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尤文图斯领袖不是皮耶罗内德维德 精神代表费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7:44 体坛周报

  尤文图斯第27次联赛夺冠之日,最引人注目的明星不是进球的特雷泽盖或迪瓦约,不是人气最高的皮耶罗或内德维德,而是费拉拉。名誉主席阿涅利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我要祝贺米科利,他让我喜欢,但就对尤文图斯的贡献而言,我要特别感谢费拉拉。”主席吉乌萨诺也在赛后说,“功劳不论,就尤文图斯的精神和历史而言,我认为代表人物是费拉拉。”

  比赛结束后,费拉拉的汗衫上写着一个大大的“7”字,这是他获得联赛冠军的数字。意甲现役球员中,谁也没有费拉拉出色。过去AC米兰的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也赢得6届联赛冠军,但现在费拉拉与他们拉开了距离,“费拉拉”足以载入尤文图斯的史书。意甲历史上,只有30年代的球星费拉里和70年代的球星弗里诺赢得过8次联赛冠军,赢得7次冠军的球星是希雷亚和贝特加。而费拉拉在联赛冠军名次表上并列第二,由于他还要为尤文图斯效力一年,故有机会平8次冠军的最高纪录。

  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的联赛冠军均在AC米兰获得,而费拉拉5次冠军在尤文图斯,另两次在那不勒斯。有趣的是,费拉拉代表那不勒斯首次亮相意甲的对手就是尤文图斯。当年费拉拉也和马拉多纳是队友,在其漫长的球员生涯中与所有伟大的前锋都交锋过。里皮在那不勒斯担任教练时对这位中后卫十分器重,在他从那不勒斯来尤文图斯担任教练时,向球会提出的第一个名字就是费拉拉。尤文图斯本赛季继续保持为意甲之盾,后防领袖费拉拉居功甚伟。

  费拉拉今年36岁多,是意甲“老人”,也是有名的常青树。他认为保持年轻的重要原因是心态要永远像个小伙子,另外要刻苦训练。尤文图斯号称“老妇人”,费拉拉在夺冠后解释了常胜的秘密:“所有球员都有新的取胜的动机。球会组织得也非常好,让你安心和一心踢球。尤文赢得27届联赛冠军,当然有其道理。”

  7次冠军的巨大荣誉让费拉拉十分高兴,他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说:“7次!每次都美好。我非常快乐,因为我们可以提前庆祝胜利,从而可以将精力集中在欧洲赛场。”由于包括冠军杯的原因,尤文图斯的这次庆祝活动欢而不狂,费拉拉解释说,最好的庆祝方式是“从明天开始考虑欧洲冠军杯赛。为了我们自己和我们的球迷,我们应该将这种满足保持到最后。”唯一遗憾的是,费拉拉因为积累两张黄牌无法在周三与皇马的冠军杯比赛上场。

  宋黎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