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里皮第五个意甲冠军 “数字化”尤文彰显夺冠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0:24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第32轮,尤文图斯如愿登上了意甲联赛冠军的宝座,与联赛的风光相比,裁判问题的争议,贾尼·阿涅利的去世多少为尤文图斯的本赛季增添了些许的不平静。而下面列举的这10个数字,多少从侧面反应了尤文图斯的夺冠之路。

  5--里皮

  这是里皮第五次率领尤文图斯取得意甲冠军,事实证明了里皮是最适合尤文图斯的教练,正如莫吉赛后所说:“当初说他是‘剩汤’的那些人现在不敢在争辩了。”

  7--裁判

  在客场对博洛尼亚比赛中,尤文图斯在伤停补时第7分钟进球扳平了比分,从而引爆了对“尤文是否受裁判照顾”这一问题的争执。是非曲直自有公论,不过尤文图斯成为了屡屡栽在裁判手里的森西等人的出气筒倒是真的。

  11--不败

  尽管前13轮尤文图斯也未尝败绩,但从第15轮到第25轮这11轮的不败,才是尤文图斯真正的“抢分阶段”,在这一阶段中,尤文图斯拿到了31分,仅仅是在客场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平了一场,这段时间的疯狂,最终奠定了尤文图斯的冠军。

  15--进球

  尤文图斯本赛季共有15个球员进球,是意甲之最,作为一支争夺冠军的球队,多点开花格外重要,这一点,尤文图斯便是例子,尽管头号射手特雷泽盖被伤病困扰,但是依靠集体的力量,尤文图斯的进球数目前仍列意甲第二。AC米兰中前场实力同样强大,但是由于中场得分能力不强,进球负担过多地落在前锋身上,因此第二阶段以来进球数锐减。

  16--皮耶罗

  目前,皮耶罗以16个进球列意甲射手榜第二,这也是他近几个赛季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年。一支球队不能没有灵魂,关键人物皮耶罗的复苏带动了全队。

  24--失球

  防守一直是尤文图斯的长项,也是尤文夺冠的保障,由费拉拉、图拉姆、蒙特罗等人组成的后防线,本赛季再度为尤文图斯夺冠立下了头功。

  27--冠军

  这是尤文图斯历史上第27次捧起意甲冠军奖杯,只差3次,尤文图斯便可以在队服上增加一颗星了。

  32--卫冕

  意甲被公认为竞争最为激烈的联赛,尤文图斯在第32轮提前卫冕冠军,这是5年来意甲首次冠军不是在最后一轮诞生,这也反映了尤文图斯本赛季稳定的表现和高人一筹的实力,联赛冠军已到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尤文图斯将全身心投入冠军杯当中。

  71--积分

  21胜8平3负,打到现在,尤文图斯的战绩可谓辉煌,尤文图斯的成功在于他的稳定,这是亚平宁足坛都承认的事实。国际米兰对弱队保持全胜,对强队却无一胜绩,AC米兰对强队常能获胜,但对弱队却常常失分,这样的事情在尤文图斯身上不会发生。

  81--阿涅利

  在81岁这年,尤文图斯前主席阿涅利与世长辞,尤文图斯夺冠后,意大利电视台将镜头对准了看台上一个披着尤文图斯队服的椅子,那时阿涅利生前常坐的座位,而里皮赛后也说:“我要将冠军献给‘律师’(阿涅利),我知道他的梦想是看到尤文图斯队服上的第三颗星(每颗星代表10次冠军),我相信这一天一定会来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苏永康] 老死
[赵颂茹] 发奋
[卢巧音] 三角志
[和 弦] 我不难过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