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佳一进步明显面貌一新 1860队友称德甲令其悄然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慕尼黑消息,主场与弱旅科特布斯德甲联赛,正好是佳一登陆德甲之后的第10次出场,在此之前,邵佳一已经打完了9场德甲联赛,其战绩为2胜4平3负,而佳一最近获得的两场首发机会,球队均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另外,邵佳一还在主场对不来梅的一场杯赛里打了68分钟,比赛结果是1:4输球。在一月下旬加盟之初俱乐部曾经承诺,“给邵佳一10场德甲联赛适应期”,而在周六比赛尚未结束之前,佳一的中方经纪人本森就收到俱乐部一位官员打来的电话,“俱乐部没有食言吧,今天正好是佳一的第10场德甲联赛,
他今天的表现正是俱乐部预期的结果。”

  “新发型,新感觉”

  佳一在周三去了一次理发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有时候赛前理发带有一些迷信的色彩,一个新的发型往往会刺激球员的比赛欲望和自信心,在慕尼黑当地,有两个理发师在球员中间特别有名,他们也分别是1860和拜仁两队球员的“御用理发师”,邵佳一到慕尼黑之后,在前拜仁球员威辛格尔的介绍下,第一次剪头发就是在那位拜仁理发师手下,当时他也没什么讲究,只是将长得有些过长的头发修饰了一番;第二次理发则是在前两周,由于第一次感觉不错,佳一还是找到了拜仁的那位理发师,这位发型室给他设计了一个有些类似于贝克汉姆世界杯时的“莫西干”头,当然佳一肯定不会把发型减得那么夸张;而佳一的第三次减发,则是在上周三下午,他乘着俱乐部放假的时间找到了1860的那位专职发型师,这位狮队的铁杆球迷将佳一的头好好的“修理”了一番,而且在其中中间的一部分,给佳一的头发颜色染上了一点金色。

  没想到这个新发型真个佳一带来了那么一点新感觉,周四下午的训练他的脚头就特别顺,在当天下午佳一的表现甚至改变了主教练此前一度准备让他打替补的想法,周六则是更加顺风顺水,上半场5分钟就打进了他在德甲的第一个进球。赛后佳一一见到那位发型师,赶紧上前感谢发型带来的运气,那位老兄则反过来夸奖佳一在周六的表现“比发型漂亮”。

  球场上面貌一新

  除开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进球之外,佳一在德甲赛场的感觉也越来越好,赛后他在回答德国记者的提问时,很自信的回答说,“现在我感觉自己基本上算是对德甲有了一个了解,在队里我和队友的关系也很融合,比赛中也是越踢越顺,大家能够打到一块了,相信一段时间之后,我还可以做到更好。”由于哈斯勒首发登场,佳一的位置也被固定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虽然整体表现他远没有哈斯勒那么抢眼,但邵佳一在自己的位置上较为理想的完成了自己的职责,在他所打的74分钟里,防守的提高是最明显的一点,有几次他退守到大禁区附近用并不擅长的头球解围成功,引得队长库尔茨大声的夸奖,另外他在防守意识上的进步也能够在赛场上体现出来,球场上他不再是像一个没有固定位置的中前卫那样到处参与防守,在防守动作上,邵佳一的合理性也在提高,赛后慕尼黑图片报的记者穆勒说,“和邵几个月前相比,邵最大的变化势头和手,”他便说边用手比划着他的手和头,“邵现在知道自己在那里,他的位置感提高很多,另外他也开始知道如何防守,比如运用手和身体去抢占防守位置。”中前卫13号切尼也说,“佳一是一个进攻球员,他喜欢进攻,但德甲正在改变他的思维方式,在这里即使是一个中锋,有时候也需要积极的防守,”切尼还对邵佳一的前景作出了展望,“你们也看到了,邵的进步很大,对他也许是全方位都在提高,对我而言也许他几个月或者一两年后,就会比我踢得好。”切尼是1860队最全面的球员,也是中场的一位实用性球员,他用一个玩笑结束了采访。

  佳一另外一个进步是传接球失误率的明显降低,这当然也是他防守能力和对抗能力提高的结果,这场球他只有两次明显的传接球失误,相对于过去他拿球就遭围墙,迅速丢球的情况,他在传接球上的进步有目共睹,在对多特蒙德的比赛中,佳一甚至在1860队一对一成功率最高的数据上遥遥领先,对此佳一的经纪人本森感受最深,“我和德方的经纪人几次会诊,大家都说他在传接球上有一些习惯性的不合理动作,我们只是给他讲怎么改进,真正让他提高的还是这个环境,现在他训练中失误率就少了很多,对抗时他也知道用身体先抢位,后伸脚抢球,这个方面的提高,真是一场一场比赛,一堂一堂训练课给逼出来的。所以现在我们应该看到德国人在一个新球员上使用上的科学性,为什么当初俱乐部答应给邵佳一10场适应期,就是人家早就发现了你的一些问题,然后给你时间,让你先暴露问题,然后在总结教训,最后达到提高的目的。德国俱乐部在用人方面的这种稳妥做法,真是急功近利的中国联赛应该借鉴的经验。”(冉雄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