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英超大结局-切尔西胜红军进冠军杯 西汉姆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2:00(英国当地时间11日15:00),英超本赛季最后一轮(第38轮)同时展开10场激战。切尔西在主场2比1小胜利物浦获联赛第4,从而夺取最后一个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在保级争夺中,博尔顿主场2比1力克米德尔斯堡成功保级,西汉姆联客场2比2战平伯明翰后惨遭降级。其他几场比赛:查尔顿主场0比1不敌富勒姆利兹联主场3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阿森纳客场4比0战胜桑德兰托特纳姆热刺主场0比4不敌布莱克本,西布朗主场2比2战平纽卡斯尔,中国球员李铁所在的埃弗顿主场1比2告负曼联,而中国球员
继海
所在的曼城在主场0比1不敌南安普敦

  切尔西在主场2比1小胜利物浦。两支球队将为下赛季最后一张冠军联赛的入场券而战,而这张门票带来的直接受益将是2000万英镑。切尔西主帅拉涅利安排上赛季的主力锋线搭档——哈塞尔巴因克和古德约翰森首发,而他们本赛季仅有25球入账。丹麦边锋格隆夏尔则替代了莫里斯出现在中场加强边路进攻。利物浦则必须取胜才能获得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而此前10次做客斯坦福德桥7负3平未尝胜绩,上赛季更是在这里0比4惨遭切尔西“毒手”,中场德国大将哈曼缺阵,霍利尔选择巴罗什同欧文搭档首发。

  开场仅1分钟,巴罗什和莫菲巧妙配合,欧文禁区左侧左脚低射,切尔西门将令人窒息地用腿将皮球挡出右侧立柱。第9分钟,利物浦再次获得机会,莫菲30码外突破造成佩蒂特的铲球犯规,但杰拉德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偏出。第11分钟,做客的利物浦球迷欣喜若狂,德塞利后场对迪奥犯规,莫菲开出左路任意球,芬兰中卫海皮亚门前8码无人防守下头球破门首开纪录

  但切尔西仅在2分钟后就将比分扳平,利物浦先将切尔西左侧传中解围,勒索得到皮球后分给格隆夏尔,丹麦人传中禁区左侧,德塞利力压卡拉格尔头球攻门,皮球擦左侧立柱内侧入网。定位球开始突显优势,而双方增加的身体接触碰撞也给裁判维利提供更多判罚的机会。第26分钟,特劳雷对古德约翰森犯规,哈塞尔巴因克中路25码外极好位置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却击中人墙。1分钟后,梅尔奇奥特传球格隆夏尔,丹麦人带球切入禁区后左脚劲射,皮球穿过人从直入左下死角入网,切尔西将比分超出。

  利物浦需要再入2球方能获得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而切尔西却对于领先1球的现状相当满意。大雨给比赛又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第35分钟,切尔西中场兰帕德35码外远射试探运气,杜德克直接没收皮球。上半场最后时刻,莫菲传球欧文,湿滑的场地令梅尔奇奥特趁机抢断。利物浦错失机会。第44分钟,切尔西法国中卫加拉斯对莫菲恶劣铲球犯规,裁判维利掏出全场首张黄牌予以警告。

  下半场霍利尔用赫斯基替换迪奥加强进攻。第48分钟切尔西险些扩大比分,格隆夏尔传球哈塞尔巴因克,荷兰人再传门前包抄的古德约翰森,但冰岛射手却在门前将机会错过。随后哈塞尔巴因克对杰拉德犯规领到黄牌。第50分钟,里瑟左路传球,欧文第一时间凌空扫射,皮球高出横梁。第61分钟,勒索对杰拉德的铲球也同样得到黄牌警告。时间慢慢流逝,利物浦不顾一切地寻找重生的机会。

  第62分钟,本赛季仅1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的捷克边锋博格替换迪乌夫出场,而随后哈塞尔巴因克差点将比分改写为3比1,荷兰人在门前10码的射门还是稍微高出。第72分钟,佐拉替换古德约翰森出场引发全场40,000多球迷的雷鸣喝彩,他们深知意大利人本赛季对于切尔西的贡献非浅。第77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库迪奇尼扑球脱手,巴罗什扫射破门,但裁判维利认为捷克人手球在先,进球因而无效。

  看着霍利尔在边线附近被淋湿的可怜身影,或许利物浦并不应该获得这样的结果。第84分钟,佐拉巧妙直传,梅尔奇奥特劲射大门,杜德克漂亮扑出。随后杰拉德对佐拉犯规得到黄牌。第86分钟,替补上场的卡尔顿.科尔也错过进球绝佳机会,禁区右侧的射门滑门偏出。第90分钟,杰拉德对勒索犯规累积两张黄牌提前被勒令退场。最终全场仅5次射门的利物浦在斯坦福德桥球场遭遇7连败。

  切尔西出场阵容:23-库迪奇尼;15-梅尔奇奥特,13-加拉斯,6-德塞利,3-巴巴亚罗;30-格隆夏尔(68',12-斯塔尼奇),17-佩蒂特,8-兰帕德,14-勒索;9-哈塞尔巴因克(80',39-卡尔顿.科尔),22-古德约翰森(72',25-佐拉)

  利物浦出场阵容:1-杜德克;23-卡拉格尔,4-海皮亚,30-特劳雷,18-里瑟(75',28-谢鲁);9-迪乌夫(62',15-博格),17-杰拉德,13-莫菲,21-迪奥(46',8-赫斯基);5-巴罗什,10-欧文

  阿森纳客场4比0战胜桑德兰。此役前阿森纳4次未能在光明球场取胜,今天他们将痛失英超冠军的怨气撒向可怜的桑德兰。第7分钟,博格坎普抓住桑顿的失误传球亨利,法国人中路劲射攻入本赛季第24粒入球。第39分钟,博格坎普左路传中,亨利头球摆渡,永贝里冷静头球破门。半场时刻,前爱尔兰国家队主帅麦卡锡再遇麻烦,后卫代恩.威廉姆斯受伤被担架抬出。尽管如此,桑德兰仍然为荣誉而战。第49分钟,基尔巴尼禁区左侧左脚射门被希曼扑出,而菲利普斯的任意球射门也擦柱偏出。

  桑德兰继续全力进攻妄图扳回败局。而亨利却开始在反击中利用速度和技术戏弄对手。第61分钟,法国人左路20码外左脚射门打在赖安身上变向偏出,随后皮雷斯的凌空抽射也被桑德兰门将索伦森托出横梁,主队的坚持换来了球迷们喝彩,尽管他们落后中。第74分钟,亨利摆脱卡多克的防守后中路劲射偏出。第78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传球亨利,亨利禁区右侧传中,永贝里远点左脚破门扩大比分。第88分钟,亨利再度传球永贝里,瑞典边锋禁区右侧左脚劲射完成帽子戏法。

  对于桑德兰剩下的只有苦涩,索伦森和菲利普斯留在场中不愿离去,麦卡锡指挥着他的球员们向在场的40,188名球迷致谢,或许球迷的支持才能鼓舞他们尽快回来的勇气。但桑德兰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一些尴尬的纪录:整个赛季仅胜4场;整个赛季仅攻入21粒入球;连续15场连败;近20场不胜……

  阿森纳出场阵容:1-希曼;3-阿什利.科尔,26-斯特法诺夫斯,22-鲁兹尼,28-杜尔;7-皮雷斯(64',21-彭南特),19-吉尔伯托.席尔瓦,15-帕洛尔(46',16-范布隆特霍斯特),8-永贝里;10-博格坎普(75',25-卡努),14-亨利

  西布朗主场2比2战平纽卡斯尔。第43分钟,索拉诺开出右侧角球,杰纳斯头球率先破门。第57分钟,多比接到麦克因列斯传球禁区左侧右脚劲射破门。第72分钟,多比几乎在相同位置劲射梅开二度超出比分。第80分钟,葡萄牙小将维亚纳右路20码外直接任意球破门。纽卡斯尔主帅博比.罗布森相当难过,他如今要亲自送入自己在上世纪50年代曾经效力的球队降级。

  纽卡斯尔出场阵容:1-吉文;12-格里芬,30-卡德维尔,5-奥布莱恩,18-阿隆.休斯;4-索拉诺(76',17-安布罗斯),8-代尔(90',25-克尔),7-杰纳斯,45-维亚纳;23-阿梅奥比,20-卢阿.卢阿(82',28-乔普拉)

  西汉姆联客场2比2战平伯明翰。此前西汉姆3次做客伯明翰皆全取3分,本轮他们必须获胜且博尔顿不胜方才保级。比赛伊始博尔顿早已取得2球领先,而这边的僵局直到第66分钟才被打破,乔.科尔传入禁区中路,费迪南德门前3码俯身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80分钟,克莱门斯直传霍斯菲尔德,后者挑过门将詹姆斯入网扳平比分。第88分钟,萨维奇低传斯特恩.约翰,后者禁区左侧左脚劲射破门将比分反超。第89分钟,迪福禁区右侧传中,替补上场的迪卡尼奥远点头球破门但已无济于事。

  托特纳姆热刺主场0比4不敌布莱克本。本场比赛是热刺前锋谢林汉姆的谢幕演出。第4分钟,安迪.科尔禁区左侧传球约克,后者扫射破门先下一城。第30分钟,主队乌拉圭中场波耶特对弗里特克劳夫特双腿恶劣铲球犯规,裁判德.乌尔索直接红牌将其罚下。白鹿巷球迷对热刺庸懒的球员们高唱:“你不配穿这件球衣”。第44分钟,布莱克本中场希奈特左路20码外右脚凌空抽射将比分扩大。第48分钟,达夫传球安迪.科尔,后者传球约克,约克直传门前,达夫跟上在门前8码射入空门攻入本赛季个人第9球。第60分钟,达夫禁区左侧传中,安迪.科尔小禁区右侧边缘左脚轻松推射破门。热刺近11场惨遭7场败绩。

  利兹联主场3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第7分钟,约翰森对维杜卡犯规,哈特右路20码外左脚快速射出任意球率先破门。第40分钟,维拉冰岛中场古德约翰森右路30码外远射入网将比分扳平。第81分钟,哈特开出角球,队长马特奥头球摆渡,巴姆比小禁区左侧左脚破门超出比分。马特奥将在周三进行膝盖外科手术解决长时间站立疼痛的问题。伤停补时,维杜卡禁区右侧接巴姆比传球低射破门锁定胜局,这是澳大利亚本赛季第20粒联赛入球,而近10轮他就攻入了14球。

  博尔顿主场2比1力克米德尔斯堡。此役只需获胜博尔顿就可以保级成功。第10分钟,前曼联中场格林宁传球失误,丹麦中场弗兰德森20码外劲射破门。第21分钟,格林宁拉倒加德纳,主队尼日利亚中场奥克查22码外漂亮地任意球直接破门。第61分钟,米德尔斯堡右边卫帕纳比传中,替补上场的前锋里克代斯小禁区左侧左脚施射轻松破门。第77分钟,米德尔斯堡左边卫奎杜尔对前皇马后卫坎波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

  查尔顿主场0比1不敌富勒姆。第30分钟,查尔顿门将基利对富勒姆前锋萨哈犯规,裁判加拉格尔出示红牌直接将其罚下。萨哈点球一蹴而就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