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曼联夺冠依然依仗四大红魔 球队鸡肋改行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8:50 南方体育

  近10年,曼联青训营的培养能力一直被认为可以和人才基地阿贾克斯相提并论,其实这完全是仰仗1992一代。这个术语来自1992年获得青年足总杯的冠军队,出产了现在的四大红魔: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巴特和菲利浦·内维尔,再加上和他们关系良好、早两年出道的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构成了弗格森统治英超10年的嫡系部队。1999年获得曼联历史上第二个冠军杯冠军,他们有了和当年创造奇迹的“巴斯比孩子”一样骄傲的名字——弗格森的孩子。

  本赛季,“弗格森的孩子”依然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其中有球队第2、4、5号射手斯科尔斯(20球)、吉格斯(14球)和贝克汉姆(12球),以及球队联赛助攻榜前两位吉格斯(13次)、贝克汉姆(9次)。更令人惊讶的是菲利浦,赛季前一直被看作鸡肋、头号出售热门的他改打后腰后,表现极度抢眼,《泰晤士报》在曼联夺冠后称他为“不歌唱的英雄”。

  上赛季四大皆空后,弗格森抱怨球队没有斗志和欲望,主要是针对1992一代,他们在曼联都有了10年以上的正式比赛出场时间,都是冠军杯改成联赛来出场最多的一拨球员,手里满满的全是冠军奖牌,很难再为曼联拼命了。不过,本赛季他们重新找回了过去的勇敢和沉着———孩子让他们成熟。

  吉格斯是唯一一个手里有8个英超冠军奖牌的人,本赛季他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第100个进球、第500场比赛、第13年的第13个冠军。尽管上半赛季状态一直不佳,联赛杯半决赛战平布莱克本时还遭到老特拉福德如潮的嘘声。但今年开始,和怀孕女友斯塔希关系稳定后,一向风流成性的吉格斯找到了感情的归宿,即将出生的女儿唤醒了他的责任感。客场对尤文图斯的战役堪称经典,他在范尼没有首发、弗兰受伤时挑起进球重任,45分钟内摧毁了老妇人名扬欧洲的防线,之后吉格斯在两个半月内一发不可收,连续打进5球、联赛中助攻5次,甚至一度威胁到亨利的助攻王地位,老特拉福德再也没有响起对他的嘘声,转会国际米兰的流言也无声无息了。“爸爸这个身份给了我额外的动力,自从丽比(丽贝蒂的昵称)出生后,我觉得自己上了一个层次。”

  据说,队友都挺喜欢丽比,贝克汉姆和吉格斯之间的矛盾也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吉格斯在产房里向斯塔希求婚成功后,这个1992一代最后的单身汉也成家立业了。其实他只是一个缩影,菲利浦也在本赛季有了自己的孩子,贝克汉姆一向是众人标榜的好父亲,绑架事件后安顿整个家庭、独立面对媒体这段经历让他在面对飞鞋事件、转会事件时显得愈发老练。

  家庭还会把1992一代继续留在曼彻斯特。贝克汉姆还没有确定转会前先寻找儿子学校的事已经为人津津乐道,吉格斯最困难时也不愿意离开曼联———除非弗格森主动抛弃,否则他的弟子们宁愿陪伴孩子,一直留在阴雨绵绵的英格兰。(严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滨崎步] Rainbow
[信乐团] 断了思念
[陈奕迅] 兄妹
[和 弦] 笨小孩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