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冠军杯半决赛皇马VS尤文:欧洲头牌遇到意大利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09:43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如果皇家马德里打算在本赛季成就第一个10夺欧洲冠军联赛(杯)的神话,那么他们的首要目标就是从意大利第一豪门尤文图斯的身上跨过去。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场第一回合较量将在这两个球队之间展开,曾经在斑马军团壮志未酬的齐达内将是皇马在主场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钥匙。

  继1/4决赛对曼联之后,皇马又遇到了先主后客的不利局面,形势逼迫他们必须在主场
取胜才能占据主动。但原本牢不可破的伯纳乌却在上周六的西甲联赛中被攻破,马洛卡毫不留情地以5比1粉碎了皇马联赛主场两年半不败的纪录,这给三天后将在主场面对尤文图斯的皇马晋级决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尤文图斯队主教练里皮当然不会放过大打攻心战的机会,他在上周日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作为联赛榜首球队居然在主场1比5输给一个中游球队,这种事情在意大利绝不可能发生。在皇马同我们交手之前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的信心已经明显受挫。”

  “对此我只能认为,皇马目前的‘健康状况’出了问题。当然我们不能对对手抱什么幻想,即便是在低谷的情况下,皇马仍然是一支可怕的球队。”里皮说。

  这两个球队目前在国内联赛中都排到了积分榜首,但不同的是,皇家马德里的领先优势只有1分,而联赛还剩下6轮;意甲联赛只剩下了3轮,尤文图斯的领先优势达到了8分。处境不同让皇马在本周三的交手中很难像对手那样放平心态。

  目前尤文图斯没有受到伤病困扰,但糟糕的是他们有3名重要的球员停赛,而且并不是都能找到合适的继任者:中后卫蒙特罗的位置还可以由多面手尤利亚诺顶替,但戴维斯和塔奇纳蒂的防守能力却不是克罗地亚人图多尔和老将孔蒂所能相比的,里皮也许会考虑比林德利和佩索托,但这两个人却缺少足够的进攻才华。事实上,安排谁来在比赛中盯死齐达内才是里皮最头疼的。

  皇马和尤文图斯曾经在过去的41年中在欧洲赛场上交手过8次,其中在1997-1998赛季,两队曾经在冠军联赛决赛中相遇,结果不被看好的皇马以1比0意外获胜。

  另一场半决赛首回合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的凌晨进行,交战双方是意大利的米兰德比,两队目前在国内联赛中正在为第二名的位置争得你死我活,但本赛季两次交手中国际米兰都以0比1小负。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进入冠军联赛四强的球队全部都有过夺冠经历:皇家马德里9次、AC米兰5次、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各2次。这种现象在过去的欧洲赛场上只发生过一次:1980-1981赛季,皇马、拜仁、国际米兰和利物浦进入了最后的四强。

  交战数据

  此次是皇家马德里历史上第27次出现在欧洲赛事的半决赛当中,这当然是一个骄人的纪录,更令人惊异的是,其中他们居然只有6次被决赛拒之门外。近年来皇马在主场的成绩相当出色,25场只输掉了2场,不过他们本赛季主场战绩平平,只获得过3次胜利。他们非常善于以1比0战胜尤文图斯,因为最近3次同对方交手都是这个成绩。此外他们极为善于在主场迎战意大利球队,在20个主场取得了16次胜利。

  尤文图斯此番是第13次出现在欧洲赛事的半决赛中,其中只有3次被淘汰。不过近年来他们在欧洲赛场的客场战绩相当糟糕,上一场加时赛2比1战胜巴塞罗那是最近17场当中的第2个客场胜利。不过在本赛季他们两次做客西班牙都没输球,除了战胜巴萨,还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2比2战平了拉科鲁尼亚。(晓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