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皇马欲拭惨败阴影演经典对决 尤文争当西甲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0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一场比赛,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将坐镇主场迎战意甲巨人尤文图斯。“世纪最佳球队”在上周六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夜晚,罗纳尔多的第300个进球不仅未能帮助球队取胜,皇马反而以1比5的大比分惨败马洛卡,结束了伯纳乌主场49场联赛不败的纪录。这也给尤文图斯带来客场获胜的一丝希望,但不知道斑马军团会否把在罗马的低迷状态带到马德里,因为明天的裁判不是科里纳。

  相互恭维却暗中较劲

  皇马主帅博斯克在赛前表示将不会轻敌,“能够进入四强已经说明了他们的实力,如果低估对手的威胁我们就将犯下严重的错误,”博斯克说:“我们不会忘记他们已经淘汰了拉科鲁尼亚和巴塞罗那这两支西班牙球队,他们已经是欧洲最好的四支球队之一。”98年的决赛,皇马在阿姆斯特丹凭借米贾托维奇的全场唯一入球小胜尤文图斯捧杯。“上次我们是热门,但他们战胜我们夺冠。这次他们成为热门,而他们也应该是,尽管如此也不能代表我们将会输,这就是足球特殊的地方,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尤文图斯将肯定会拿出最好的状态,”里皮说:“我们敬慕皇马,但不会自卑,我们将在半决赛中淘汰他们。还记得我们已经淘汰了拉科和巴萨,如果我们发挥实力,我相信我们能赢。”

  10人尤文在诺坎普最终淘汰巴萨还令博斯克记忆犹新,意大利人用彪悍的防守和锐利的反击终于在加时赛中取胜晋级。“尤文图斯在去年赢得国内联赛冠军,今天也将再度夺得,”博斯克称赞对手说:“他们的防守非常强大,反击也很具有威胁,也拥有一些顶尖的球员。”里皮则说:“皇马没有弱点,不仅是后防线还是其他任何位置,但他们没有秘密可言,在欧洲我们能够在周末从电视中看到顶级联赛的每场较量。”看来双方还是暗暗给对手布下迷魂阵。尽管在意甲赛场充满不和谐,但在本赛季曾在伯纳乌1比0击败皇马的卡佩罗也为里皮支招,他警告里皮不要过于谨慎保守,“如果你试图遏制他们就要压上去打,你需要在赛场的每个区域给他们施加压力,用速度进攻他们,”卡佩罗说:“皇马非常有经验,直到比赛最后一刻都需要小心提防,他们能够随时改变比赛。”

  皇马欲摆脱惨败阴影

  1/4决赛两回合6比5战胜曼联仍令博斯克难以忘怀,“我们将渴望踢出自己的特点,就像对阵曼联的比赛一样,”而上周六惨败的情景仿佛在历历在目,博斯克继续说:“我们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还是漂亮的时候较多,这使得我们将带着更多的自信投入比赛中。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总是偶尔会出现像同马洛卡比赛一样的结果,但如果完整的看待整个赛季,我认为我们的优点多于缺点。”但如今在惨败之后,安抚球迷受创的心却更为重要,上周的联赛中传奇队长耶罗也一度被伯纳乌球迷狂嘘。“皇马的球迷都非常苛刻,他们认为冠军联赛如同国内联赛一般,但我确定他们将在明天晚上将联合起来,他们的支持对于我们而言是取胜的重要因素。”齐达内则说:“人们单独批评耶罗是不公平的,作为我们的队长,他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

  对于皇马的惨败,尤文图斯主帅里皮也有自己的说法。“要在意大利,以1比5输给一支中游球队是很困难的事情,几乎不可能发生。但在一场重要的比赛前每个人的想法都会不同,这说明球队并不是完全处于最佳状态,否则不会主场输个1比5。但每当重要的比赛来临之时,根据以往的比赛经验来看这并没有太多关联。”埃尔格拉则不同意里皮的观点,他反驳说:“我们仍然是联赛领头羊,在半决赛中我认为我们将在赛场上对话,这将证明我们是否处于危机之中,我希望是6比0,但带着2比0或3比0的结果去意大利都将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皇马缺劳尔,尤文伤停数人

  赛前的21人备战阵容独缺劳尔,博斯克也承认在对阵马洛卡的比赛中换人有失误,而本场比赛尽管他会用索拉里或争议颇多的弗拉维奥换下麦克马纳曼,但皇马基本上不会改变阵容。“对阵尤文图斯我们将安排同曼联比赛一样的阵容,”博斯克说:“很多人认为我们同曼联的比赛是决赛的提前预演,两支球队都踢得很有质量很漂亮,而这些比赛也给我们提升很大的士气。”而尤文图斯方面则缺少蒙特罗,戴维斯和塔齐纳蒂,但里皮却认为这对尤文并没有多大影响。“足球已经改变很好,经典的“4-3-3”阵型已经不再是我们现在所踢的样子,在自由流畅和4-3-3的阵型之间这场比赛将不会是一场战斗,”他说:“伤停是赛季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伤病和停赛的位置将有不同球员填补,这既不会改变我们的风格,也不会令我们丧失冷静。”

  新老核心对抗:齐达内vs内德维德

  齐达内在2001年以4560万美元从尤文转会皇马,他同“接班人”内德维德之间的较量成为本场的焦点。齐达内说:“没有普拉蒂尼和齐达内,现在尤文有内德维德,他是队中最重要的球员。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球踢得真的很好。明显的是我们在风格上不同,因为他比我更趋向于边路,但我们都是尤文,一个伟大的球队。”以4100万美元从拉齐奥转会尤文的内德维德也说:“我们是不同的球员,我只是想做出我的贡献,而当我仅仅达到最佳的时候,齐达内已经是一个伟大的冠军。”对于尤文众多的伤停球员,齐达内认为这并没有多大影响,他说:“在尤文我有很多朋友,无法与他们同场比赛确实令人遗憾。”而内德维德也对数名队友的伤停并不担心,他说:“这对我们而言不是问题,现在的阵容仍然具有实力,我们并不担心。”

  尤文强盾欲克皇马力矛

  而这场比赛对于做客的尤文图斯而言难度不小,队长皮耶罗表示了他对伯纳乌的向往,“我们明白皇马是夺冠热门,但比赛是要在场上进行,而不是纸上谈兵,”尤文10号说:“在如此宏伟的球场进行这样一场比赛的感觉会令人惊异,让我们希望比赛如同期待一样精彩。”做客伯纳乌的尤文也有对抗皇马的本钱,皮耶罗说:“每个国家都有各自不同的风格,而令我自豪的是我们有强大的防线。”内德维德也说:“皇马的控制球非常好,从他们脚下断球非常困难,但我们不会被伯纳乌的气氛所影响,我们将再次重演上轮取胜巴萨的时刻。”布冯也保持乐观,他说:“这是本赛季我们所面对的最强硬的比赛,他们进攻很好,但防线无庸置疑是他们的弱点。”老将孔蒂则同布冯观点一致,但他更希望取得一个至关重要的客场进球。

  预测首发阵容

  皇家马德里预测首发阵容:1-卡西利亚斯;2-萨尔加多,4-耶罗,6-埃尔格拉,3-罗伯托.卡洛斯;10-菲戈,16-弗拉维奥,24-马克莱莱,5-齐达内;14-古蒂,11-罗纳尔多

  尤文图斯预测首发阵容:1-布冯;25-图拉姆,2-费拉拉,13-尤利亚诺,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5-图多尔,8-孔蒂,11-内德维德;10-皮耶罗,17-特雷泽盖

  (斯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