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重量级人物出席发布会 扩军约翰松逼布拉特就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2:06 体育周报

  记者陈静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国际足联执委会初步认可了2006德国世界杯扩军为36队的提议。6月底,在巴黎举行的执委会上,将最终决定是否扩军。执委会结束不久,与会的几位重量级人物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布拉特首先发言:“我们会积极面对困难,包括疾病和战争带来的问题,但我们将继续举行足球赛事,尊重赛事的规则。希望伊拉克人民开始重建自己的足球事业。”开场白后
,布拉特直接进入正题,婉转表达了他不愿扩军的想法:“增加世界杯的席位是好主意,但我必须咨询所有洲的足联主席,才能作出最后的决定。我们需要解决关于赛程的问题,赛程不但需要和全球协调一致,还关系到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安排。经讨论,执行委员会同意增加到36队。我充分理解南美的想法和感情。”

  随后,布拉特的死对头、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开始发表拉拢人心的讲话:“我想指出,南美足协提出增加名额的建议具有可行性,这将受到世界上很多国家球迷的欢迎,我们是南美足联的朋友。布拉特主席会带领我们走向光明。”由于一旦扩军变成事实,欧洲显然是最大的获益者,约翰松因此借机回击贝肯鲍尔:“对欧洲来说,36个参赛名额没有问题,欧洲也许能获得更多的参赛名额,包括7个预选赛第二名。当然,财政问题需要详细讨论,因为这关系到很多奖金、转播权的问题。在决赛月里,也有很多问题,但欧洲不会再花更多时间来作出这些决定,因为我们不会有太大的财政问题,我只是希望南美足联能提出详细的赛程建议。”

  这时,德新社记者问道:“新赛程何时能确定?为什么不是40队而是36队,这将导致一个奇怪的赛程。”布拉特不失时机地接过话题:“如果是36队,整个赛程就会延长,以欧洲的经验,他们可能不会有很多休整时间,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已打了太多的比赛。如果扩大参赛规模,决赛阶段的比赛甚至会长达两个月!我们有200多会员参加世界杯资格赛,每个国家都希望自己的队伍能进入决赛圈,可名额永远有限。当我们讨论发展世界足球运动时,难道增加名额是唯一的办法?”布拉特的讲话得到了在场的大多数媒体支持,他们开始纷纷向支持扩军的一派发难。

  “什么才是合适的世界杯比赛方式?怎样才能保障俱乐部利益?”

  “我们需要和足联技术委员会协调才能得知。”

  “2006年世界杯继续采用金球制吗?俱乐部的利润分成有多少?如何得到保证?”

  “很明显,20%的利润来自世界杯,或者冠军杯。球员有义务为国家队效力,每个国家足协都能获得国际足联的分红,但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俱乐部要求利润分成是不合理的,除非他们找各自的国家足协。关于金球制,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讨论,就像当年的3分制。”

  “请谈谈国际足联的财政问题,据我们了解,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已为此和国际足联发生了纠纷。”

  ……就在支持扩军提议的国际足联官员对记者的提问应接不暇时,斗争经验丰富的布拉特再次成了发布会的焦点,他说:“足球是我们拥有的共同语言,大家的所有问题都是为了能办好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将在非洲举行,我们现在的安排是,届时仍是32队入围决赛阶段。至于德国世界杯,国际足联现在还没考虑如何分配36个席位,因为这个议案还没被正式通过。我知道,如何分配增加的名额是各国足协所关心的,但目前还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6月28日以后会有明确结果。”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