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两球击溃利物浦 阿内尔卡透露赛前曾向继海保证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5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利物浦报道 “前球员肯定能进球”(RETURNING PLAYERS ALWAYS SCORE)似乎成了英格兰足球一条颠扑不破的定律。当上周六曼城来到安菲尔德球场时,谁都不怀疑这条定律会被打破,人们只是不知道哪个前利物浦球员会进球。结果,阿内尔卡的优异表现意外地抢了搭档福勒的风头,他的两个进球,使得曼城22年以来作客安菲尔德球场首次告捷。

  曼城主教练基冈是安菲尔德的传奇人物,这个传奇还没有结束,因为就在26年前的5月
3日,基冈打进了他代表利物浦的第100个进球,这也是他在利物浦的最后一个进球,而且是对曼联的致胜球。此后基冈挂冠而去,到德国汉堡寻找新天地。26年后旧地重游,他不是为进球而来的,但他组合的一对锋线搭档都是利物浦旧将。

  福勒在利物浦的外号是“上帝”(GOD),由此可见红军对福勒之尊崇。他如果能进球,将是对弃用他的霍利尔最大的打击。阿内尔卡上赛季也在利物浦混过4个月,当时从巴黎圣日耳曼租借而来,不过法国人吸引的注意力远不如基冈和福勒,但最后夺走所有目光的,正是这个沉郁的法国人。

  上半场波澜不兴,所有现利物浦球星和前利物浦球星的表现,都被一个前曼联球星两次精彩扑救压倒。利物浦稍占上风,杰拉德和哈曼在禁区前有两个精彩的任意球,却被施梅切尔的右手指尖和左手上臂挡出。第58分钟,敏感问题发生了。福勒前场右路带球被哈曼放倒,曼城队员都在向裁判投诉,可利物浦反击锐利,迪乌夫右路突进传中,巴罗什门前抢点得手。曼城众将还在围绕裁判叫苦,连利物浦球迷都觉得福勒被犯规有点冤。

  然而利物浦的主场没有什么优势,或许跟观众的同情心倒向了前利物浦球星那边有关。曼城中场组合细密灵巧,第72分钟,贝纳比亚从迪乌夫脚下抢断直塞阿内尔卡,法国人在禁区内被他的法国同胞特劳雷绊倒,点球!阿内尔卡冷静推射,让“前球员必定进球”定律延续。更蹊跷的是补时最后时刻,曼城中场一系列小巧配合,阿内尔卡禁区左路迎球左脚抽射,球直入大门右上角,安菲尔德一片沉默。

  阿内尔卡赛后根本不谈他在利物浦的“复仇”心理,但是他跟孙继海说过:“我最近状态恢复得不错,只是老没有进球,这种情况在安菲尔德结束是最合适的……”福勒完全没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仍然是那个被贴上“懒惰”标签的球员,可阿内尔卡的能量是不能低估的,去年夏天他非常想留在利物浦,然而霍利尔对他孤僻的性格并不感冒,更不愿意给他4.5万英镑的周薪,阿内尔卡只能以1300万英镑身价屈居曼城,没想到这竟成为了对利物浦跻身下赛季冠军杯赛重大打击的伏笔。

  阿内尔卡进球的问题,赛后不可避免地被摆在霍利尔面前,他面对镜头瞪大眼睛,几乎无言以答,最后嘟囔了一句:“这个问题无从谈起……”在询问者再三追问下,霍利尔只能回答道:“去年夏天我们已经决定了不和他签约,这是一个早就做出的决定。其实我挺想让阿内尔卡留下来,但是掏钱买他的是俱乐部,双方的价格出入太大。”霍利尔仍然不愿意承认利物浦所缺乏的中场创造性:“他们(曼城)有一个世界级门将,做出了4次世界级扑救……”

  基冈却在为阿内尔卡说话:“尼古拉(阿内尔卡)去年夏天并不想离开安菲尔德,但是霍利尔有他的决定要做。尼古拉一直等到利物浦对他的是否续约的想法,才跟曼城谈判,我知道他非常想为利物浦效力……不过今天他做了一个伟大射手应该做的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