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客串点评德塞之战 马特乌斯:塞黑是“我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14:53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全宏清柏林报道 德国队在不莱梅对塞黑国家队的友谊赛中,有一个特殊人物作为嘉宾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他就是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俱乐部执教的德国名宿马特乌斯。马特乌斯率队在上周提前夺得塞尔维亚和黑山联赛冠军,这次的塞黑国家队有4名球员出自他手下,而1990年世界杯上马特乌斯两记远射攻破过南斯拉夫队大门,因此这次他也成了焦点人物。

  德国电视一台ARD直播了比赛,在中场休息时,ARD专门把马特乌斯请到了转播室,采访了他,然后电视台还对他在贝尔格莱德的生活作了好几分钟的报道。有意思的是,马特乌斯把客队当成了“自己的球队”。

  中场休息时,比分还是0比0,德国队在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很少有真正的破门机会。马特乌斯高度评价“他的球队”的表现,特别是第18分钟耶斯特罗维奇带球单刀射在罗斯特脸上的那个机会。马特乌斯为塞黑队的密集防守、抓机会打反击的战术作了辩护,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世界亚军,要力图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马特乌斯还准确地预言说,下半场塞黑队应加强左路即对弗里德里希的防守,弗里德里希的自由空间太大。另外塞黑队要加强整体进攻。结果正如马特乌斯所言,塞黑队通过换人充实了右边路,下半时一开始在进攻上咄咄逼人,好在罗斯特一次次解围。德国人则凭着凯尔一记35米开外的劲射获胜。比赛中,来自马特乌斯手下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4名球员,武基奇和特罗博克两名中场首发,马尔巴沙和伊利耶夫则替补亮相。

  在电视台的采访中,马特乌斯表示他在贝尔格莱德很开心,那里的球迷很喜欢他,每个人都说他是“good coach”。他有自己的翻译,但平时靠手势也可交流,另外那里很多人都会英语。

  尽管塞尔维亚和黑山这个国家目前经济困难,例如马特乌斯说他已习惯了经常只有几百名现场观众的比赛,因为球迷没钱买门票,但“足球能给人提供暴富的机会”,所以前南斯拉夫到国外踢球的人很多,各个俱乐部非常重视培养后备力量,然后卖到五大联赛赚大笔转会费,球队再将这些钱投资于新人的培养,如此循环,但对成年球员的投入太少,这也是马特乌斯担心的问题。全宏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