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斑马军团长盛不衰揭秘 “尤文教父”打造无敌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20:26 球报

  当曼联和阿森纳为英超联赛冠军拼个你死我活时,当皇马在西甲中被皇家社会和拉科鲁纳紧逼时,尤文图斯却早已在意甲傲视同样闯入冠军联赛四强的米兰双雄,虽然拜仁在本土也是寂寞无敌,但连联盟杯也无法参加却让德甲老大丢尽颜面。“老妇人”俨然已成为本赛季欧洲成绩最佳的俱乐部。

  本赛季的尤文图斯并非一帆风顺,他们曾在布雷西亚的主场败走麦城,也曾在阿尔皮
被曼联打得体无完肤,但同其他强队相比,尤文图斯的低谷期极短,他们就像一个顽强的拳手,总是能在被对手击倒后,以最快的速度站起来,坚韧不拔才是这支资质并不突出的球队的最可怕之处。

  能够将尤文图斯锻造成如此一支无敌雄师,最大功臣并非主帅里皮,也不是剽悍的内德维德,而是长袖善舞的经理莫吉。这位意大利足球界的传奇人物,如同“纽约黑帮”中的丹尼尔·戴·刘易斯,或者是“毁灭之路”中的保罗·纽曼,扮演着尤文图斯“教父”的角色,以铁腕统治着意大利最负盛名的俱乐部。面对球员的不满,城府极深的莫吉谈笑间即可将其安抚,不要说是特雷泽盖,即使是桀骜不驯的戴维斯也变得服服帖帖。在漫长的赛季中,内讧是最容易出现的,也最能对球队造成致命的伤害,但相对于其他豪门的争吵不断,尤文图斯却像训练有素的部队一样众志成城。

  正是莫吉的统治,使尤文图斯在近年来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成绩,在这里似乎不存在青黄不接,一切新老交替都是很自然地完成,即使是齐达内的离开也未带来任何损失。这一切也要归功于莫吉的战略眼光,他并不急于让球队创造神话,因此从不对球队动大手术,往往只是在保留骨架的基础上进行局部的调整,而且他非常注重对优秀年轻球员的垄断及培养,让“老妇人”的年轻一代保持了高质量。

  在莫吉的带领下,尤文图斯正在稳步向欧洲足坛之巅挺进,相对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掷千金打造的梦幻王朝,莫吉所奠定的基业更为真实,也更为长久。高光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