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世纪大战见证小将成长 巴萨新星不输天王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3:29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世纪大战后,加泰罗尼亚媒体除了对裁判的拙劣表现发表了斥责,也对巴塞罗那本场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皇马叛将恩里克的照片出现了众多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头版上,小将莫塔的表现也让巴塞罗那欣喜若狂。赛后,《世界体育报》资深记者埃杜尔多专门为这位巴西小将写了篇文章,题目为“超级莫塔”。

  文章开头的导语为“提亚哥在齐达内面前毕业了”。具体内容为:在只有20岁的时候
,巴西小将在一场世界级的对抗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案,而他面前的对手是圣地亚哥-贝纳乌的天王齐达内。由于巴塞罗那的第二队长荷兰人科库在冠军杯中和米兰的比赛中受伤,提亚哥-莫塔就开始担负起巴塞罗那队中多面手的作用,在本赛季风雨飘摇的巴塞罗那队中,莫塔用与其年龄不相称的成熟表现成为黯淡的巴萨中为数不多的闪亮新星。

  在接受齐达内的考验前,莫塔先在最有希望夺得本赛季意甲最佳球员的尤文图斯中场内德维德面前功成而退。本周在贝纳乌球场上,莫塔在比赛中14次抢断成功,不仅很好保护了身后的普约尔和弗兰克-德波尔,而且很好地分担了哈维中场的调度任务,进攻时与马克莱莱的对抗让对方不得不只能采用犯规战术。相比之下齐达内在莫塔的防守面前没有了优美的舞步,取而代之的是对普约尔的恼羞成怒。

  莫塔在巴塞罗那的处女作还是在雷克萨奇时代,那时候荷兰人科库和巴西人里瓦尔多一直是他的偶像。巴西人独步天下的左脚技术是莫塔追求的目标,因为莫塔也是一名左脚将,在荷兰人那里,莫塔主要学习的是更加实用的防守技术。“当我从巴西来到巴塞罗那的时候,我就被当作一名防守型中场培养。”莫塔说。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在最近的巴塞罗那比赛中,莫塔已经攻入了多个重要的进球。对此莫塔还是显得非常谦虚:“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我的状态不错,但是很多时候我在场上觉得非常舒服。”被费雷尔从巴西挖掘出来的莫塔依靠自己出色的表现如今已经引起了数家豪门的注意,其中包括来自意大利的国际米兰。

  被誉为巴塞罗那新中场核心的哈维赛后这样称赞队友莫塔的表现:“他是队中最敬业的一个球员,在场上总是承担着更多的责任,而且极富攻击性。”最后哈维还添了一句:“如果没有莫塔,我们在贝纳乌将是一支病队。”

  (tortoise)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