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萨默尔欲改14场不胜尴尬 “恐怖牙医”执法再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9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德甲将上演多特蒙德主场与拜仁慕尼黑之间的两强碰撞,作为两支象征着近十年德甲联赛辉煌的队伍(两队均在90年代夺得冠军杯),今晚的对话却远远无法象以往那样左右联赛大局。拜仁在国内赛场的生猛,或者说是多特蒙德的低迷造成了双方15分的积分差距,这使得今晚的比赛结果无法对联赛争冠大局产生多大影响。但对于如今的多特蒙德而言,每次迎战拜仁都意味着终止一段多年不胜历史的机会,毕竟上一次击败拜仁已经是太久之前的事情了。

  在1995年10月1日3:1主场击败拜仁之后,多特蒙德目前在德甲联赛中对拜仁已经保持了近8年来的14场不胜,7负7平进11球失26球,其中不无诸如0:4、2:6这样的高比分惨败。目前拜仁队中代表球队攻陷多特蒙德球门次数最多的是巴西前锋埃尔博,他从97-98赛季开始已经6次洞穿对手球门;老将绍尔在近10年拜仁生涯中也曾5次对垒多特蒙德得分,这还不包括他在效力卡尔斯鲁厄时对多特蒙德的入球。此外萨利哈米季奇和圣克鲁斯也分别有过4粒和3粒进球。多特蒙德在射手方面纪录同样惨淡,除海尔里希对拜仁有3球入帐之外,现役球员中竟无一人入球超过1粒。

  对多特蒙德不利的还有今晚的主裁判,将在今晚为比赛主哨的马库斯-默克是一名职业牙医,这位多特蒙德心目中的“恐怖牙医”曾三度执法德甲两强对话,三场比赛全部以拜仁取胜告终,多特蒙德甚至连一记入球都未曾取得。而萨默尔肯定也对这位牙医主裁记忆犹新,就在去年客场同纽伦堡的比赛中,默克冲冠一怒将多特蒙德少帅罚上看台。

  当几个星期前拜仁15分遥遥领先时,甚至有人曾猜测这个周末拜仁便可以在老对手的场地上欢庆提前夺冠。但目前优势已经被状态生猛的斯图加特缩小到11分,理论上德甲之王最早也要到下个星期才会有提前夺冠的希望。

  “这场比赛对于拜仁而言也许没有以往那么重要了”萨默尔这样分析,“他们即便输球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领先优势实在太明显了些。”谁都能听得出萨默尔的潜台词——多特蒙德不是拜仁,他们输不起这场比赛。

  从冠军杯死亡之组“壮烈牺牲”之后,一度稳坐次席的多特蒙德忽然在联赛中变得完全没有感觉。在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结束后的三轮比赛中,多特蒙德两平一负仅取2分,被三连胜的斯图加特成功超越。排名第三便意味着他们必须参加下个赛季的冠军杯预选赛,然而这还并非最坏的情况。目前多特蒙德与冠军杯小组赛(第二名)的积分距离甚至比与联盟杯(第四名)的距离还要远,卫冕冠军上赛季在最后三轮幸运的反超登顶,谁又能保证好运用完的多特蒙德不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跌出前三呢?

  也许这时萨默尔非常需要性格门将莱曼的复出,这位国家队第二门将从技术到脾气都不甘落后于卡恩。显然在脾气方面他的确已经做到了,这个赛季多特蒙德已经两度因莱曼的罚下而痛失好局,但技术层面的较量只有在比赛中完成,伤病恢复情况良好的莱曼极为迫切的希望能在今晚登场与卡恩大唱对台戏。毕竟,替补门将维登费勒在遭遇了恩斯特的50米吊射之后,其信心已经很难应对今晚这样的强强对话。

  对多特蒙德的利好消息在于拜仁庞大的伤病名单,哈格里夫斯、巴拉克、萨利哈米季奇等人都难以首发登场。另外拜仁在上周刚刚被不莱梅终结了两年主场不败纪录,从士气到状态都不免令人产生疑问。用改写一段屈辱历史的方式来结束近期的低迷,这无疑将是萨默尔的将士们今晚将在赛场上竭力追求的。(仙履)

  附:多特蒙德14场不胜史

1996.3.30 拜仁1:0多特蒙德(绍尔)
1996.10.20 拜仁0:0多特蒙德
1997.4.19 多特蒙德1:1拜仁(里德尔,里兹特利)
1997.11.11 多特蒙德0:2拜仁(杨克尔、埃尔博)
1998.5.9 拜仁4:0多特蒙德(绍尔、马特乌斯、埃尔博2)
1998.10.4 拜仁2:2多特蒙德(埃尔博、杨克尔,查普伊萨特、内林格)
1999.4.3 多特蒙德2:2拜仁(海尔里希2,齐格勒、杨克尔)
1999.12.4 拜仁1:1多特蒙德(杰里梅斯、杨科勒)
2000.4.23 多特蒙德0:1拜仁(萨利哈米季奇)
2000.11.4
拜仁6:2多特蒙德(萨利哈米季奇2、绍尔2、埃尔博、塞尔吉奥,阿多、海尔里希)
2001.4.7 多特蒙德1:1拜仁(博比奇,圣克鲁斯)
2001.9.8 多特蒙德0:2拜仁(萨利哈米季奇、圣克鲁斯)
2002.2.9 拜仁1:1多特蒙德(埃尔博,阿莫鲁索)
2002.11.9 拜仁2:1多特蒙德(圣克鲁斯、皮萨罗,科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