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范加尔冒大险只用三后卫 普约尔当大任成后防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6日10:01 体坛周报

  在客场打3后卫从理论上来说是一种风险,尤其是上周三巴塞罗那刚刚在国王杯中输给丙级的诺贝尔达后。

  14日同毕尔巴鄂的比赛前,范加尔曾和里瓦尔多的前经纪人明格利亚争论过一番,荷兰人坚持认为,后防线是否成功并不取决于人数,而在于彼此间的配合与补位。同诺贝尔达之战,对方前锋马德里加尔一人独进3球,是由于巴塞罗那球员的后防球员个人发挥失误,和
战术无关。

  为证明自己观点,同毕尔巴鄂一战范加尔不能改变3421阵型,否则就意味着承认失误。不过这次范加尔只经历了10分钟考验,海因克斯的毕尔巴鄂队强调中场控球,但得球后却不能及时将球输送到纵深地带,这使巴塞罗那的后防线没受到威胁。相反,这段时间却给了范加尔思考对策的机会。

  为了防止德波尔再次出现意外,范加尔特意让普约尔看住对方箭头乌尔赛斯,德波尔则负责保护。同时,门迭塔、莫塔等也奉命在中场就积极投入拼抢。与毕尔巴鄂不同,一旦得球巴塞罗那就立即将球转向边路投入进攻。

  当克鲁伊维特牵制住两名对方中卫时,萨维奥拉、恩里克的向两肋扯动、门迭塔的边线助攻使毕尔巴鄂后防线的每个区域都受到压力,场上的局势很快转向有利于巴塞罗那。

  下半场,毕尔巴鄂队加强了拼抢,范加尔的手下则利用快速、大范围的转移来瓦解对方的进攻。范加尔知道,逼抢战术有时间性,坚持20分钟不仅意味着磨去对方的锐气,也会让敌人的体力出现透支,为自己的快速反击创造了条件。

  在范加尔的足球哲学里,整体配合永远强于球星的作用,在没有里瓦尔多、费戈或罗纳尔多等世界巨星时,他们也只能采用这种整体战术。2比0战胜毕尔巴鄂后,人们暂时忘记了“巴塞罗那急需得分手”的说法,也暂时证明了范加尔坚持的战术,缓解了国王杯失利后的紧张情绪。

  胜利之后,正当《体育报》“趋炎附势”地称“巴塞罗那已找到通往胜利之路”时,《世界体育报》则冷静地提醒道:“这份面包只属于今天,不要就一场胜利夸夸其谈。毕尔巴鄂有许多主力受伤,他们的青年军还缺乏经验。巴塞罗那还需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下周三对比利时布鲁日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西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西甲-巴塞罗那知耻后勇上演屠狮 天助皇马逃脱危局 (2002/9/15 05:34)
范加尔为失败找借口 巴塞罗那发出了“错误”信息 (2002/9/12 18:12)
国王杯-丙级队淘汰巴塞罗那 新星帽子戏法助皇马狂胜 (2002/9/12 12:59)
流畅攻势未取3分 主力后卫首战受伤--巴塞罗那很郁闷 (2002/9/5 13:01)
虽平巴塞罗那却暴露问题 马德里竞技新人急需“补课” (2002/9/4 16:18)
巴塞罗那企图破坏却助皇马压价--罗纳尔多转会幕后事 (2002/9/2 13:29)
图文-巴塞罗那击败马德里竞技 队员入球后狂喜 (2002/9/2 10:42)
图文-[西甲]巴塞罗那2-2马德里竞技 萨维奥拉全场最佳 (2002/9/2 07:49)
图文-[西甲]巴塞罗那2-2马德里竞技 恩里克率先建功 (2002/9/2 05: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Enya] Only time
[陈冠希] 爱没有罪
[徐怀钰] 天使
[Twins ] 友谊第一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