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法国队新面孔层出不穷 齐达内好友尽失渐成“独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2:53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艾奇报道,孤独、暴躁,齐达内就这样完成了法国队2004年欧洲杯的首场预选赛。法国队艰难地以2比1战胜了塞浦路斯,全场比赛表现一般的齐达内现在成了法国许多媒体的众矢之的。

  和赛前的“让胜利忘记世界杯”的激情言语不一样的是,法国队的中场灵魂虽然在比赛中传出了几脚好球,但他在整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孤独”与容易激动非常令法国媒体不
满意甚至失望,《队报》称之为“齐达内之谜”,而《法国晚报》则直指“齐达内懒惰”。

  原因是什么,好朋友们不在?许多法国记者都谈到了这一点。在本届世界杯赛期间,齐达内在球场外的大多数时间是与杜加里、坎德拉和博格西昂这四位好友在一起。“他们4个人是不可分开的,”一位参加了世界杯的法国国脚说道,在接受采访时他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在世界杯赛上,他们经常在一起开玩笑。很显然,与他们在一起心情很好;而没有他们,齐达内就感觉不是太好了。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表现在比赛中了。”

  世界杯结束后三个月,杜加里已经宣布退役,博格西昂则成为新任主帅桑蒂尼“年轻化”政策的牺牲品,坎德拉在上周的比赛中又因伤缺阵。也正是因此,齐达内在充满新人的新国家队中感到孤独。“我们感到他在一周里都有些孤单,”一个到塞浦路斯参赛的法国国脚确认:“他讲话不多,有时间就呆在自己的角落里。他有一些感到不适应。”

  在本届世界杯赛期间,就有一些法国国脚指责齐达内,称他对于自己希望球队安排3名后腰球员的想法“表达不够”。而世界杯受挫后,齐达内又拒绝成为国家队队长的候选人。许多法国体育记者指责,总是显得有些害羞的齐达内似乎在“躲避自己应付的责任”。

  “今天就像以前一样,齐达内永远都不是一个喜欢出头的人”,一位老国脚向《法国晚报》记者作证:“他更愿意在在球场上拿球。”一位入选去塞浦路斯参赛的法国球员说:“上周,我们曾期待他有更多的发言,但他没有做。这很令人遗憾,因为他在队中的地位与其他人不一样。这只会让人以为他不想更多地参与一个正需要他充分表达的集体。”

  在塞浦路斯,齐达内表现出比平时更多的易激动。《法国晚报》披露,甚至在中场休息时,齐达内在更衣室与德塞利有过争吵。而他在赛前公开宣称不看桑蒂尼新制定的队规,更遭到许多法国人的指责:懒惰,并与桑蒂尼从严治军方式保持距离。

  刚到而立之年,预计自己3年后将退役的齐达内正处于其足球生涯的一个十字路口。《队报》认为:齐达内是继续沉浸在对过去那个辉煌年代——赢得了世界杯、欧洲杯的思念中,而在新生代的国家队重建工作中并不太多参与。

  在等待中迎来2004年欧洲杯;还是彻底向过去的“黄金年代”告别,齐达内在新国家队中需要确立一个新的形象,如同一个真正的球队领袖人物,就像当年的老队长德尚一样。

  “应该给他时间”,一位法国国脚说:“齐达内会成为一个伟大的齐达内,我相信这一点”。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法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西班牙新兵亮相满堂彩 贝莱隆被盛赞可比齐达内 (2002/9/9 12:48)
贡献精彩助攻仍遭批评 法媒体坦言齐达内仍未“复活” (2002/9/9 09:49)
图文-法国队备战欧锦赛 齐达内训练中不忘开队友玩笑 (2002/9/7 17:40)
齐达内:罗纳尔多的到来不会改变皇马战术组合 (2002/9/6 19:34)
意媒体称AC米兰比肩皇马 齐达内赞红黑军重返欧洲之颠 (2002/9/6 13:52)
桑蒂尼给法国队新规章 齐达内表示不屑去看 (2002/9/6 10:10)
图文-法国队备战欧锦赛 齐达内发布会上胸有成竹 (2002/9/4 23:38)
他向齐达内发号施令-“新雷东多”诞生伯纳乌沸腾(图) (2002/9/4 11:48)
图文-欧洲超级杯皇马夺冠 齐达内妙传摆脱小野纠缠 (2002/8/31 05: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