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继海战阿森纳精彩回放:与四大枪手大战不处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07:27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在“9-11”的特殊日子里,孙继海来到了海布里球场向上届双冠王阿森钠发起挑战。面对他的是上赛季的英超射手王法国前锋亨利、本赛季射手榜首位的维尔托德以及成名已久的荷兰冰王子博格坎普,甚至还有英格兰国脚阿-科尔和巴西前国奥队长埃杜的轮番冲击。经过90分钟的奋战,孙继海以自己出色的表现交上了一份合格、及格的答卷。

  本场基冈令人吃惊地继续排出352阵型,而不是赛前传闻的361,孙继海连续第5场首发
担任右中卫,前30分钟内跟他正面交上手的是巴西人埃杜。第6分钟,孙继海第一次防守埃杜成功;第10分钟,孙继海在防守角球时站位不错,抢在埃杜面前漂亮地头球解围;第15分钟,孙继海才第一次带球助攻到前场,看来他已经吸取了前几场的教训,只有在合适的时候才上前助攻。而他跟菲利浦斯的右路攻守配合非常娴熟,两人轮番出击成了曼城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部分,ESPN解说员甚至用“心有灵犀”来形容他们的默契。

  第20分钟起,孙继海连续两次击败了埃杜:枪手在前场一系列漂亮的地面配合到了埃杜那里,巴西人稍一犹豫,孙继海突然从他身后一个箭步,轻巧地抢断成功,再轻巧地摆脱了埃杜的反抢,迫使对手从身后将他铲倒;3分钟后,埃杜在禁区外右路刚一拿球,孙继海立即像膏药般贴了上来,这一颇具攻击性的防守动作让埃杜手忙脚乱,慌忙中侧身传球失误。事实上,曼城的第一粒丢球并不是孙继海的责任,而是左中卫迪斯丁未能与孙继海、豪伊站在同一平行线上导致己方造越位失误,被博格坎普的妙传和维尔托德的单刀打破了场上僵局。

  在阿内尔卡迅速将比分扳成1比1之后,孙继海一次漂亮的防守赢得了ESPN解说员的交口称赞:第26分钟,维尔托德斜传禁区中路,亨利已成单刀之势,此时孙继海迅速从边路杀回中路,就在亨利起脚之际孙继海的飞铲也同时逼向皮球,仓促间亨利的打门被舒梅切尔扑出底线---“这一次孙继海真是救了曼城”。

  第36分钟,亨利第一次单挑孙继海,他在禁区边上利用巧妙的假动作穿挡成功,孙继海回身将他拉了一下,所幸裁判没有看到这个足以吃黄牌的犯规动作。上半场结束前两分钟,维尔托德直传孙继海身后,阿-科尔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压过菲利浦斯的防守后横传中路空档,亨利抢在孙继海和豪伊补位之前冷静地一脚低射,将比分改写成2比1。阿森纳的这粒进球堪称海布里枪手们的一次经典之作,惟一需要负责的恐怕只是菲利浦斯而已。

  下半场第4分钟,孙继海第一次与博格坎普交手,但荷兰人一次巧妙的假动作变线传球骗过了孙继海(幸亏豪维中路及时补位将球顶出);但两分钟后两人二度交手时,孙继海看清了对方的招数,以一记清脆的铲球在对荷兰冰王子的交锋中扳回一城。

  第52分钟,博格坎普的另一记妙传撕破了曼城的越位陷阱,亨利突破下底后横传中路,多亏孙继海及时补位,使维尔托德中路得球后根本无法转身,最终孙继海以一次漂亮的铲球将此次险情化险为夷。

  由于实力上明显处于下风,曼城从下半场开始交出了中场主动权,使后防线更加吃紧。孙继海和他的队友们下半场更多时候都疲于奔命,控球比率明显下降,进攻次数寥寥可数。第62分钟,孙继海在本方禁区内的另一次抢前防守(抢在亨利前面)再次博得了海布里的掌声,就算再苛刻的球迷们也都知道:这一招是速度、爆发力和胆识三者的高度结合。

  第68分钟,身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的孙继海在中圈附近拦截博格坎普时出现判断上的失误,所幸的是他非常聪明地把亨利摆到了越位陷阱内,没有酿成大错。第75分钟,孙继海在与维埃拉争抢头球时占了上风。2分钟后,他甚至从边路杀到底线,在角旗附近与托特奋勇争抢脚下球。第80分钟,孙继海奋力冲向本方底线,使亨利将球控出边线---短短5分钟内孙继海已经在两边底线杀了两个来回,体力和拼劲都值得一赞。

  终场前5分钟,曼城队长背囊必要因为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离场,曼城大势已去,孙继海从右中卫改打中后卫。第88分钟,托特从底线一路杀到门前,幸亏小禁区边上孙继海奋勇与之对脚,将球封出底线。补时阶段,亨利从中场长驱直入,形成前场四打三的局面,不过孙继海没有吃他的假动作,准确地将球封出底线。最后一刻卢兹尼右路传中,孙继海门前及时头球解围,化解了枪手的最后一次进攻。

  纵观全场比赛,应该说孙继海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跟亨利、博格坎普等世界级球星的交锋中并未出现明显的错误,已属相当难得了。而他几次颇为自信的抢前防守令人印象深刻,在防守意识上和体力分配上也有所进步。更实在的是像ESPN解说员所说的那样,“作为一名亚洲球员,能连续第5次首发上场,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叶开)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曼城客场落败 孙继海对两个失球究竟应负什么责任 (2002/9/11 07:32)
幸运继海赚了便宜 都是快马中国后卫不输法国前锋 (2002/9/11 06:39)
组图-曼城客场惜败阿森纳 孙继海多次抢断成功 (2002/9/11 06:19)
英媒体评曼城战阿森纳 继海发挥出色无奈法国双煞 (2002/9/11 05:51)
图文-曼城客场1-2阿森纳 孙继海成功阻截维埃拉传球 (2002/9/11 05:10)
英超-曼城客场1-2不敌阿森纳 孙继海废掉亨利进球 (2002/9/11 05:06)
半场战报-孙继海首发出场 曼城客场暂时1-2落后 (2002/9/11 04:01)
英超-明晨继海首发 李铁面临困境大头有机会 (2002/9/10 18:00)
阿森纳欲购继海绝非炒做 温格令球探紧盯中国太阳 (2002/9/10 16:05)
孙继海随曼城队今晚伦敦上演《不可完成的使命》 (2002/9/10 12:31)
继海挑战枪手攻略:速度压制维尔托德 严防假摔王 (2002/9/10 11: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