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西班牙客场轻松取胜 劳尔首任单中锋表现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3:08 21世纪体育报

  漫天弥漫的焰火烟雾中,德国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2比0的比分也定格在了大屏幕上,尼科拉迪斯球场超过17000名提前2小时就入场的希腊球迷几乎同时发出失望的叹息,大量的旗帜和围巾被扔掉,事先准备好的焰火无奈也无聊地留给了红衣客队,结果几分钟之内,这里被惨淡的烟雾幻化成了一副地狱的场景。只有身在其中的西班牙人感到无比愉快,《世界体育》报事后开玩笑说“尼科拉迪斯在那一刻成了西班牙人庆祝的天堂。西班牙人终于登上了奥林匹斯山。”能够取得新帅上任以来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布拉沃
还是久经战阵的劳尔都激动得拥抱在一起,从现在开始西班牙忘掉了过去,开始向新的荣誉冲击。

  柔性锋线光彩夺目

  本场比赛最大的闪光点当属劳尔和贝莱隆的攻击组合,尽管充满灵性与创意的两人时常被“力量足球”的爱好者们讥笑为软脚蟹,然而萨耶兹出人意料的排阵终于使得大家见识了二人柔弱身躯里蕴藏的刚性的

  进球力量!他们在粗野的希腊后卫包围中演示了一堂优美的射门课,比赛中相互助攻得分锁定胜局。赛后西班牙的媒体几乎一致把他们俩放在头条,《马卡》报打出了“西班牙的胜利,感谢劳尔和贝莱隆”,《阿斯》报则在庆祝胜利的照片旁写上“劳尔和贝莱隆决定了比赛”,文章称“劳尔和贝莱隆的表现最为突出,他们的优秀无法阻挡,特别是劳尔昨天没有给想嘲笑他状态的人一点机会,他的第29个进球已经平了耶罗的国家队纪录”。其特约评论员也撰文称“劳尔和贝莱隆的配合是完美的”。《真理报》也重点表扬了贝莱隆,“如果没有他最后时刻的及时进球,西班牙队的优势并不明显,无论如何我们已经在小组中领先了。”《国家报》在给队员的评语中对他们大加褒奖,“所有防守队员都拿劳尔没办法,一个进球一个助攻,他踢得非常聪明。贝莱隆在比赛开始时被对手缠住,下半场开始表现越发出色,对于两个进球都体现出了灵感。”

  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们俩都非常高兴。劳尔表示:“第一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开局,和希腊人的比赛是整个小组赛中最艰苦的。我们上半场利用传球控制比赛比较成功。下半场当对手加强了拼抢的时候我们扩大了优势,拿3分现在是最重要的。可以平耶罗的纪录我很自豪,可惜的是他离开了国家队。”贝莱隆认为胜利缓解了压力,“我希望关于怀疑劳尔和我的那些话快些消失,因为我们可以帮助国家队。萨耶兹当然也可以用其他人,重要的是我们吸收了很多新人而且表现都非常好。也许下半场我们被动一点,对手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但我们赢了,我希望今年是属于我们的。”

  也许惟一遗憾的是西班牙最出色的单中锋莫伦特斯和特里斯坦一个被安在板凳上,一个眼巴巴地坐在家里盯着电视,萨耶兹又给了人们一个欣赏西班牙国家队资源奢侈现状的机会。

  新青年征服奥林匹斯山

  除了两位进球功臣,萨耶兹还派上多名小将也表明了其追求年轻化的信条。最出色的要数两名弱冠少年文森特和布拉沃控制的左路,在上一场对匈牙利的比赛中饱受评判的文森特恢复了神勇的表现,经常上演连续突破的好戏。《阿斯》报把他的表现称为“华丽的边路突破,无须过多证明的表现,太出色了”。《国家报》也称赞他“是最让希腊队员头疼的人,助攻非常坚决,没人可以防住”。他自己赛后表示:“西班牙需要胜利,这也不是一场轻松的胜利。”布拉沃的优秀表现也被给予很高评价,“他是上半场最出色的队员,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下半场他紧盯对方前锋也很成功。”倒是华金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阿斯》报批评他“缺少闪光点,没有控制好右路。这对他是场糟糕的比赛。”另外哈维对抗上的不足也被《真理报》拿出来和埃尔格拉对比了一番,称后者才是真正的中场核心。

  赢得了比赛,主教练萨耶兹还是感到很高兴,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兴地表示:“在很大程度上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上半场我担心防守,毕竟有3个后卫在俱乐部都不是主力,但他们做得很出色。另外我重点考察的劳尔-贝莱隆的组合也相当优秀,我相信问题解决了,我要表扬劳尔,他简直是个艺术家。我告诉队员们这是场重要的胜利,我们已经找到了强队的感觉,这是通往胜利的开始。”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尔同样信心十足“首场比赛与劲敌交手很困难,因为对手的野心同样非常大。赢得了这场比赛对我们后面的胜利起了很大作用,对乌克兰我们有优势也有信心,我对球员们现在的状态感到高兴,他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同时前西班牙国脚,“屠夫”戈耶戈切亚也撰写了专栏文章《优秀的球员就可以阅读比赛》,对西班牙在局势不利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控制节奏的表现感到满意。“贝莱隆在最后时刻结束了希腊人的野心,西班牙表现得非常好,前锋的配合丝毫不存在问题。萨尔加多和布拉沃的边路也很让人放心。”对西班牙人的胜利雷哈格尔感到很沮丧,“经过一星期的准备,我们的开局打得不错,但我们的错误让比赛开始被动,每一个球员都遇到过这样的失败,这就是我们对西班牙队付出的代价。”

  西班牙(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马切纳、卡尔沃、布拉沃/哈维(巴拉哈,第60分钟)、埃尔格拉/华金(门迭塔,60分钟)、贝莱隆(塞萨尔,87分钟)、文森特/劳尔。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西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西班牙胜希腊赢得双重收获 劳尔进球追平国脚射手纪录 (2002/9/9 11:10)
博斯克直言皇马理想前锋组合:罗纳尔多劳尔一齐上 (2002/9/9 10:31)
罗纳尔多入主带来竞争 劳尔暗示可能离开皇马 (2002/9/9 05:15)
西班牙双星不能同场? 各方呼吁劳尔搭档贝莱隆 (2002/9/6 19:42)
图文-西班牙国家队备战集训 “红靴”劳尔若有所思 (2002/9/6 04:15)
马尔蒂尼欢呼AC米兰超三剑客时代 昔日巨星却道出隐忧 (2002/9/5 10:49)
特帅遭遇信任危机 渴望马尔蒂尼归队树立意大利队榜样 (2002/9/4 11:56)
劳尔耶罗冷对外星人 罗纳尔多与莫伦特斯“化敌为友” (2002/9/4 10:09)
热身赛-克雷斯波上演处子秀 国际米兰2-0胜马耳他 (2002/9/4 06: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