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其他 > 正文

贝肯鲍尔专稿:皇马罗纳尔多绝配 土耳其将克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12:18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

  随着新赛季的到来,9月的欧洲足坛再度迎来了足球的火热和激情,在这样一个月份里,转会、欧锦赛预选赛等诸多话题都成为了人们谈论的焦点。

  关于罗纳尔多转会皇马

  目前人们谈论最多的仍旧是罗纳尔多

  我不知道前段时间在国际米兰俱乐部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也无法猜测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罗纳尔多如此匆忙的离开米兰,因此我没有理由对他作出批评,尽管曾有三年的时间罗纳尔多一直因伤无法为俱乐部比赛,而国际米兰却仍旧一分不少的支付着他的高额工资。

  然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我相信如果还能有哪个俱乐部有资格引进世界杯上表现如此出色的罗纳尔多,那么这个俱乐部只能是皇家马德里。只有去皇马罗纳尔多才可以说自己的职业生涯仍然保持着上升势头。皇马和罗纳尔多的组合就像是一个终于成真的梦想,他们对彼此来说确实是绝妙的一对。

  也许,有些足球专家会说,引进出色的后防队员对于皇马来说才是当务之急,在内斯塔去AC米兰之前,皇马其实也有机会买进这位世界级的后卫,但最终他们选择了购买世界级的前锋,我想,新赛季里齐达内菲戈劳尔和罗纳尔多组成的攻击线一定会是令人无比激动的。

  关于欧锦赛预选赛赛程

  9月份欧洲足坛另一令人瞩目的焦点便是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的角逐,在周末各大联赛的间隙,球迷们又可以观赏到精彩的国家队比赛了。不过,在赛程的安排上,我对目前的状况并不能完全认同。

  目前的预选赛被分成了10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5到6支球队,通过双循环的方式决出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圈,而第二名则有资格去打附加赛。按照现有的分组以及比赛安排,各个国家队要打的比赛场次显得过多,球员疲劳等现象将无法避免。对此,我的观点是,如果我们能够将参赛球队分成15个小组而每个小组只取第一名进入决赛圈的话,事情也许就会变得简单许多。

  在目前的欧洲,包括在冠军联赛和国际友谊赛上,人们正在努力探寻减少比赛场次、缓解球员过度疲劳的方法。欧足联完全可以在欧锦赛预选赛上同样减少比赛的场次,以使得球员不至于在过于密集的比赛安排中变得疲劳不堪而大大增加伤病的概率。

  关于欧锦赛预选赛出线形势

  另外,谈到本次欧锦赛预选赛的各队形势,有些球队总会成为出线的热门候选。卫冕冠军法国队在世界杯上遭受了打击,他们将会力争在同塞浦路斯、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和以色列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不过,对他们来说,世界杯出局的阴影仍然存在,他们所承受的压力也是空前的,他们必须学会如果去面对人们看待卫冕冠军不同一般的目光,我相信他们最终有实力完成从小组出线的目标。

  第7小组的较量将会非常有趣,英格兰土耳其将为小组头名奋战,而斯洛伐克、列支敦士登和马其顿将不会对他们构成太大的威胁。

  对于英格兰队来说,他们同法国队的处境有些相象。在世界杯1/4决赛被淘汰后,他们的骄傲受到了打击。也许英格兰还是小组直接出线的热门,但我相信在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土耳其队将会最终压倒英格兰获得小组头名,近年来他们的进步是全方面的,不单是土耳其的国家队,甚至连他们的加拉塔萨雷、贝西克塔斯等俱乐部队也成为欧洲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

  同时,英格兰队的信心恐怕也不像以往那样十足了。从他们的主教练埃里克森最近的话里我们就可以看到他们其实有多么紧张。埃里克森和他的教练组告诉球员们说,在意志力方面,德国队是他们的一个很好的榜样。这话听起来多少显得有些滑稽,要知道在一年前,当他们的球队以5比1击败德国队后,英国人曾经那样嘲讽过我们,而现在却又要把我们当作榜样……也许这就是英国人。

  对于德国队来说,沃勒尔带领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成功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他们在决赛中表现的很不错,如果不是卡恩的失误,罗纳尔多和巴西队将不会有机会在比赛中破门。同时,也正是由于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德国队再次赢得了世界足坛的尊重,对于他们在欧锦赛预选赛上的前景,我并不感到担心,我相信立陶宛、冰岛和法罗群岛将不会有任何机会击败德国队。

  当然,我对于沃勒尔所说的世界杯亚军并不一定就是世界第二强队的观点表示认可,不过在欧锦赛预选赛中从这样一个小组出线则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德国队本组的另外一个对手苏格兰队的主教练是我的老朋友福格茨,他在苏格兰执教的开局并不算太好,对他和苏格兰队来说,在能够对德国队构成真正威胁之前,仍旧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在如今的德国,人们仍旧在对荷兰队未能入围世界杯决赛圈感到乐不可支,不过这一次,我相信荷兰人将会强力反弹,在第3组中,奥地利、摩尔多瓦和白俄罗斯将不会对他们构成任何威胁。

  不过,对于荷兰人来说,他们同组中的捷克队是一个潜在的危险对手。看一看罗西基和科勒尔在德甲联赛中的表现,人们就可以意识到,凭借实力,捷克队将至少能够在这一组的较量中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我希望我的老朋友特拉帕托尼能够在第9小组的角逐中获得好运。在世界杯上接连遭遇裁判问题后,我知道特拉帕托尼多少有些沮丧,他甚至宣称如果意大利队输给阿塞拜疆队的话,他就将从帅位上辞职。我希望,在这个小组的比赛里,特拉帕托尼和他的球队能够调整好状态,毕竟像他这样的个性教练在足球圈中已经太少了。(贝肯鲍尔供新浪体育专稿)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埃芬博格与贝肯鲍尔打口水战:我会让他会吃苦头的 (2002/8/28 16:07)
贝肯鲍尔两岁“皇子”露面 马希米里安终于会叫爸爸了 (2002/8/22 13:16)
贝肯鲍尔为钱吃里扒外 拜仁内部暗流波涛汹涌 (2002/8/16 10: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