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领衔法国新三叉戟 西塞已成桑蒂尼手中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09: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奇报道 塞浦路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处于分裂状态,这个小岛南部亲希腊,北部亲土耳其。首都尼科西亚则是地中海一个小港口,这是一个不屈的城市,上届欧洲杯预选赛,塞浦路斯队正是在这里以3比2击退西班牙人。如今,卫冕冠军法国在这个城市开始了他们2004年欧洲杯的卫冕征程。尽管不少主力都缺席这场比赛,但法国主帅桑蒂尼依然找到了新生力量作为补充,9月7日,凭借他推出的“全新三叉戟”进攻体系,法国最终以2比1战胜塞浦路斯。

  亨利不在,特雷泽盖因伤缺阵,阿内尔卡在遥远的曼城,本届世界杯期间才入选国家队的吉布里·西塞成为法国队当之无愧的箭头人物。

  在上一场对突尼斯队的比赛中,桑蒂尼试用了亨利与戈武的组合,但在本场比赛中,他把进球的希望交给了西塞,至于维尔托德和马莱则潜伏在他的身后,这套“三叉戟”在桑蒂尼看来是非常满意的,当比赛进入下半场,桑蒂尼又演练了另一套“三叉戟”,西塞不变,他的后边则变成卡波和戈武。

  两套“三叉戟”在比赛中都显示出了威力,不过主角则是西塞。法国队的进球由三叉戟包办,西塞的第一个进球更是给了法国队久违的激情。第15分钟,马莱在得球后迅速传给西塞,西塞虽然此时被对方后卫扯住球衣,但依然将球打进,对方门将当然无法防住这脚极具突然性的射门。

  西塞上赛季打进22球,但他在国家队是用了188分钟时间才打进第一球的,对于首次以主力身份参赛的西塞来说,他等待这一时间不算长,这比杜加里第351分钟和亨利第298分钟的都短;但与帕潘第169分钟、特雷泽盖第104分钟、阿内尔卡第81分钟和坎托纳第42分钟还有距离,而最快的则是他维尔托德,后者在身穿法国球服31分钟后就攻入一球。

  至于维尔托德,他在下半时第53分钟的那脚远射也相当漂亮,最近这段时间,维尔托德状态不错,在英超赛场也打进4球。不过此役的焦点应是西塞,毕竟他的进球让球迷们相信,即使没有了亨利和特雷泽盖,法国的锋线依然威力十足,“这不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漂亮的进球,但是它令我十分激动。”吉布里·西塞赛后说:“这是一场对于我们排在积分榜榜首有利的胜利,我们将尽力保持不断地打出好的比赛。从个人来说,我开始在这支球队中感觉良好。对于年轻人而言,看到国家队对我们有信心,这很好。”

  法国阵容(4231):库佩/图拉姆、德塞利、克里斯坦瓦尔、西尔维斯特/马克莱莱、维埃拉/维尔托德(79’卡波)、齐达内、马莱(70’戈武)/西塞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法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足球强国突变软弱鱼腩!法国队让法媒体异常脆弱 (2002/9/9 09:56)
德塞利老化无新人担纲 法国队中卫已成软肋 (2002/9/9 09:51)
图文-欧洲杯预赛法国队首战告捷 西塞得到前辈鼓励 (2002/9/8 04:48)
图文-法国队踏上欧洲杯卫冕征程 首战维尔托德建功 (2002/9/8 04:43)
图文-法国队备战欧锦赛 齐达内训练中不忘开队友玩笑 (2002/9/7 17: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