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其他 > 正文

足球强国突变软弱鱼腩!法国队让法媒体异常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09: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纪镇钦报道 当前欧洲的天气一天三变,法国媒体似乎也是如此。早在上世纪初就有此范例:1815年,当拿破仑第一次从流放地潜回法国前后,巴黎一家报纸在一个月内用了完全不同语气的几个新闻标题,“科西嘉怪物不见了”,“拿破仑登陆法国”,“我们伟大的皇帝陛下今日驾临巴黎”。

  而在2002年夏,法国国家队也充分体验了人间冷暖。本届世界杯赛前,许多法国媒体
还在不断回顾四年前的辉煌,但在国家队小组赛打道回府后,法国传媒的“气候大变”。与国家队签有转播合同的法国电视一台体育部主任帕斯卡尔公开说:“卫冕冠军如此战绩,这绝对是一个丑闻!”许多报刊纷纷评论:“一个伟大的球队就这么无声无息地、可耻地降低了水平。”

  世界杯后半个月,原本每天可见的法国国脚广告全部消失。而对于转播塞浦路斯这场比赛,法国电视一台按照常规应在20点45以后直播,但他们如今却拒绝将如此宝贵的时间段让给足球,最终法国足协不得不和塞浦路斯达成协议:比赛于巴黎时间18点举行,提前进行比赛意味着队员们必须在地中海白天的余热中踢球。

  这场比赛前夕,所有法国媒体的论调几乎都是一样的:小心!因为法国队现在是脆弱的。不过,更脆弱的是法国媒体的神经。在塞浦路斯人于比赛第15分钟率先得分后,负责转播的所有视听媒体主持人都惊呼:“灾难!”帕斯卡尔先生当时在电视台插话说:“现在唯一扳平的希望,是下半时我们可以利用顺风的机会打顺风球。”当法国队最终以2比1击败对手后,所有媒体松了一口气:“呜!”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德塞利老化无新人担纲 法国队中卫已成软肋 (2002/9/9 09:51)
图文-欧洲杯预赛法国队首战告捷 西塞得到前辈鼓励 (2002/9/8 04:48)
图文-法国队踏上欧洲杯卫冕征程 首战维尔托德建功 (2002/9/8 04:43)
图文-法国队备战欧锦赛 齐达内训练中不忘开队友玩笑 (2002/9/7 17:40)
电视台整懵法国队 为收视率推迟比赛惹众怒 (2002/9/7 11: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