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轻敌开始难堪结束 西亚足联冠军杯伊拉克胜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7日14:29 南方都市报

  前天晚上,西亚足联冠军杯赛(WAFF Championship)1/2决赛,伊拉克国家队6比5击败伊朗队打入决赛,举国欢庆。同一天,伊拉克遭受美英100多架战机的攻击和轰炸,愁云惨雾。

  1999年,南联盟遭美国轰炸,一片狼籍。昨天上午,男篮世锦赛1/4决赛,梦五队78比81负于南斯拉夫队,惨雾愁云。

  尽管只是罗列事实,但无法否认,我们很容易将战争和体育联系到一起。

  有人说人类普遍有着游戏的欲望,游戏在乎胜负,而战争正是极限状态的游戏;同样,体育(竞技体育)也关乎胜负,它可以在和平状态下满足了人类对战争的潜在欲望——所谓“体育是不流血的战争”,说的大抵就是这个意思。

  对篮球,我几乎是个白痴。白痴无法知道美国空军是否世界最强,但白痴肯定也知道,美国篮球绝对是这个星球上的霸主。一次空袭的成功无法证明一个国家的空军是否强大,同样,一场球甚至一届世锦赛的失利也无法说明美国篮球的地位被动摇了。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在一项世界性的运动中占据这样的超强地位————至少在我认识的有限的几个NBA球星中,奥尼尔、邓肯、布莱恩特,对了,还有基德和佩顿据说都不是这支梦五队的成员。而且,我们编辑部的诸位专家都对我这个篮球盲谆谆教导说,梦五是美国的二线甚至三线队伍,人家玩得起,不在乎区区世锦赛的冠军,即便是奥运会,那点奖金也绝比不了NBA。

  将体育玩到如此境界,似乎只有美国人了。

  随随便便就敢轰炸别人国家的,现在好象也只有美国人了。

  然而,即便如此,我还是在幻想:别人的篮球也可以让美国篮球称臣。

  我也看过悉尼奥运会上梦四队的比赛,上面提到的奥尼尔那一干巨星好像也是那支队伍的成员,但他们不也是险些被击败吗?我看的那场比赛,美国人才以2分击败立陶宛队———我总以为,只要是体育运动,就没有一千年的霸主。

  NBA里就有明显的例子。小牛队的首发阵容除了芬利外,其他都是国际球员,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和湖人队杀得难分难解,足以说明即使梦五队都是一流球员(况且现在的梦五队的队员也是NBA各队中的主力),他们也已经无法与世界强队拉开足够大的差距了。换种说法,至少从技术角度说,不少国家的篮球水平已经十分接近NBA。

  我佩服美国人的气量和魄力,NBA可以把全世界的好球员网罗一空,击败梦五的南斯拉夫队中就有5名是NBA的球员,这简直就是韩日世界杯上法国队输给法国二队(塞内加尔)的翻版嘛。也许美国人可以自我解嘲,是NBA培养出来的球员击败了他们,但令他们失望的是,与南斯拉夫比赛中扣动反攻扳机的并不是NBA球员,而是米兰·古洛维奇。这位在南斯拉夫国内效力的球员在第4节3分球3投3中,其中包括终场前58秒的3分球———这使南斯拉夫队将优势扩大到4分。但美国队的耻辱并非就这些,美国队以50分的优势击败了新西兰,但这个周日与南斯拉夫进行半决赛的对手却恰恰是新西兰,这足够令美国人感到难堪。

  如果说男篮世锦赛美国人从轻敌开始,以难堪结束,那么,我感兴趣的是,美国昨天对伊拉克发起的轰炸攻击会如何收场?(柳七)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徐怀钰] 飞起来
[周 蕙] 体温
[郑秀文] 今日几号
[陈冠希] 爱没有罪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