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外星人在转会门缝里叛逃 西媒体惊呼皇马阵容天下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5:21 球报

  9月1日的马德里迎来一位足坛天才,他就是皇马的新11号罗纳尔多。罗纳尔多乘坐着私人飞机降落在马德里旁的托雷让空军基地,皇马官员列道欢迎,然后一支五辆汽车组成的私人车队在西班牙国民警卫队的护送下前往一秘密住所。皇马为它的新11号买单的代价是3000万英镑。身

  价背后是推拉游戏

  事实上,罗纳尔多8月31日中午12点就在他的经纪人马尔丁斯的陪同下,到了国际米兰的总部,焦急地等待着最后的结果。随着西班牙媒体在下午1点发布罗纳尔多加盟皇马后,成百上千的国际米兰球迷聚集到国际米兰总部前。为了防止意外,在总部不远处,上百名警察严阵以待。在等待了5个小时后,罗纳尔多转会皇马一事终于尘埃落定。

  罗纳尔多的转会可谓一波三折,先后出现了多个不同版本:先是国际米兰宣布罗纳尔多不会去任何地方,他会留在国际米兰;而后罗纳尔多的经纪人马丁对外公布,罗纳尔多将会去皇家马德里继续他的职业生涯;在当事人回到意大利后,跟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的几次会谈都没有结果的情况下,莫拉蒂对外宣称,没有一亿欧元谁也不要打罗纳尔多的主意;当罗纳尔多宣布不再想留在米兰后,国际米兰才开始采取务实的态度,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跟皇马主席佩雷斯经过了几次磋商未果后,又传出了巴塞罗那要租借罗纳尔多一年的消息;直到转会市场关闭前的几个小时,罗纳尔多的转会才被确认。

  在正式公布消息后,皇马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达诺马上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今天对于皇马而言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我们对于能够签下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感到满意,他的到来将使得伯纳乌球场更加光彩照人。”

  巴尔达诺明确否认了皇马是用高薪引诱罗纳尔多的说法。他甚至透露罗纳尔多自己表示愿意降薪加盟,巴尔达诺说:“如果罗纳尔多不做出这么大的牺牲,他可能就无法加盟皇马,他已经做好了减薪的准备,并表现出想在伯纳乌球场踢球的强烈愿望。”

  打包销售不足“五折起”

  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对意大利安莎通讯社说:“罗纳尔多的转会很复杂,不过也很有趣。皇家马德里又提出了新的方式,但是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今天这件事情可能会以这种或那种方式得到解决。”

  与此同时,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谈判莫里恩特斯转往巴塞罗那一事受阻,这样皇马计划的将莫里恩特斯卖2200万欧元,将此钱用来买罗纳尔多一事可能落空。眼见皇马难以筹集资金,而转会市场大门又即将关闭,国际米兰作了最后的让步:将最早达成协议的5200万欧元现金的价格降到了4700万欧元。从而促成了这一协议的达成。这也是国际米兰第三次为罗纳尔多降价,起初,莫拉蒂的开价是1亿欧元,一段时间后这一数字变成了8000万欧元,在双方正式会谈后,又变为5200万欧元,最终成交价只有4700万欧元(3000万英镑),不到“起价”的一半。据悉,罗纳尔多将与皇马签署效力四年的合同。

  为了迎接罗纳尔多的到来,皇马特派一架私人专机,将罗纳尔多和其经纪人一起送往西班牙。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罗纳尔多将在马德里体检和签约。这样,长达两个多月的罗纳尔多转会风波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罗纳尔多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加盟了皇马。

  现在,罗纳尔多将可以代表皇马参加新赛季的欧洲冠军杯赛。9月17日,皇马将客场挑战罗马队,开始他们首场冠军杯比赛。事实上,罗纳尔多的怀中现在就缺少一个冠军杯赛奖杯,他曾代表巴西队两夺世界杯冠军,还在1998年代表国际米兰捧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冠军,1997年,他是巴塞罗那队赢得优胜者杯冠军的成员之一。

  超级皇马背后有热有冷

  西班牙媒体对罗纳尔多转会成功大为兴奋。几大主流媒体都迫不及待地做了罗纳尔多身披皇马球衣的合成照。《马卡》报的头题就是“对!罗纳尔多真的来了”,文章兴奋地预测,罗纳尔多将和莫里恩特斯组成无敌锋线,而他们身后的劳尔、齐达内、菲戈将组成第二攻击波。《马卡》报也提到了罗纳尔多带来的隐患,———“他是最好的杀手,但他给皇马究竟带来多少好处,还有待事实说话,如果处理这一点麻烦,将是皇马能否成就五冠王的关键”。《阿斯报》也以“外星人登陆,皇马天下无敌”的文章报道了转会事件,巴塞罗那地区的《世界体育》微微有些酸溜溜,他们报道的标题是“又多了个对手,罗纳尔多现在已经是皇马人了!”

  阿斯报打趣莫里恩特斯说“小伙子在罗纳尔多谈判的夜晚整夜都在抽烟,他为自己要被卖到巴萨而悲哀,但最后时刻,当他得知罗纳尔多转会成功而自己也留下来后,小伙子容光焕发,根本看不出是整夜不眠”。

  比起媒体的欢呼雀跃,皇马球员表现异常冷淡。罗纳尔多的到来让莫里恩特斯主力位置难保,而莫里恩特斯跟队中几名绝对主力关系非同一般,希耶罗、劳尔更是他的死党,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他们都一直是最好的朋友,而菲戈和齐达内这两个队中身价最高的球员跟莫里恩特斯也一直交好,如果有这些人的反对或者不合作,罗纳尔多伊比利亚之旅不会一帆风顺。皇马老队长耶罗在得知罗纳尔多转会消息后,竟然公开炮轰球队的转会政策,并认为皇马其实更需要优秀后卫。而皇马的二号队长劳尔、三号队长古蒂、包括葡萄牙人菲戈都没有对罗纳尔多的到来表示一句欢迎。在推托不了的情况下,菲戈的回答竟然是“我们球员是踢球的,不是球评家,对此,我没什么好说的。”别忘了,菲戈和罗纳尔多曾在巴塞罗那并肩作战,他们的关系至少不坏,菲戈的态度尚且如此,其他人呢,难说!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西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罗纳尔多亮相伯纳贝乌放豪言:我要进球报答皇马 (2002/9/3 09:50)
图文-[西甲]皇马2-0西班牙人 麦克马纳曼欣喜进球 (2002/9/3 08:12)
图文-[西甲]皇马2-0西班牙人 卡洛斯光头闪耀 (2002/9/3 06:02)
图文-[西甲]皇马2-0西班牙人 海尔格拉进球拥抱菲戈 (2002/9/3 06:00)
图文-[西甲]皇马2-0西班牙人 海尔格拉进球展翅 (2002/9/3 05: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