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皇马荣衔四项欧洲大奖 超级杯夺冠“锦上添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8月30日在摩纳哥3比0战胜费耶诺德,当耶罗在摩纳哥的路易斯二世球场高举起欧洲超级杯时,这是皇马首次获得超级杯,他们几乎已夺得了所有欧洲竞赛的奖杯。但是,欧洲优胜者杯3年前已取消,那是未曾夺得过优胜者杯的皇马永远的遗憾。

  皇马的球员和教练刚刚获得上赛季欧洲两大杯赛四项最佳奖项,赢得超级杯使他们更加无愧于这些称号。这是皇马在本赛季的第一个奖杯,在夺取了超级杯之后,他们又瞄准了
丰田杯。被评选为“超级杯最佳球员”的罗伯托·卡洛斯说,“感谢皇家马德里使我能参加这样的比赛,能享受到足球,现在,我们想的是12月份的丰田杯,我们要拿它作为百年大庆的第三个礼物。”

  卡洛斯制造两个精彩进球

  超级杯在8月底举行,西甲联赛尚未开始,球队刚完成调试,还未完全进入状态,表现平平的劳尔就是一个例子。在皇马的前两次超级杯中连续输给切尔西和加拉塔萨莱伊后,主帅博斯克吸取了教训,从一周前开始,他就在演练超级杯上场的11人阵容了。

  除了坎比亚索和古蒂,皇马基本上保持了5月份冠军杯决赛的原班人马。前30分钟,皇马奉献了十分精彩的足球。齐达内在尽情地表演,当博斯维尔特和小野伸二不能约束他时,法国人在中场如入无人之境。倒脚、切入、再倒脚、再切入,皇马一遍又一遍地操练着进攻。

  在强大的皇马面前,费耶诺德队显得有点怯场,整个上半场只有一次有意识的射门,范胡耶唐克的高球受到耶罗、埃尔格拉的顽强抵抗,荷兰人没有利用他俩速度慢的特点打纵深球。前锋卡卢和右前卫埃默顿没有对罗伯托·卡洛斯施加足够的压力,正是皇马的这位左后卫,在上半场的助攻中制造了两个进球:第14分钟,齐达内中场分球,22岁的阿根廷中场坎比亚索左脚直塞,插上的罗伯托·卡洛斯左路一记大力横传,门前的费耶诺德中场保维自摆乌龙,1比0。7分钟后,坎比亚索、古蒂和卡洛斯作了一次漂亮的三角传递,卡洛斯右脚搓出弧线球直挂大门远角,2比0。

  刚获得上赛季欧洲最佳后卫奖的卡洛斯在摩纳哥留下了脚印,他的第二个进球获得全场掌声。赛后他把此球献给在看台上的妻子,也献给没出场的莫伦特斯。

  坎比亚索仅有两次失误

  下半场费耶诺德队加紧了逼抢,只要不让皇马脚下有球,费耶诺德在场上就不会再那么难,他们有了9次射门的机会,远远超过皇马的4次。范胡耶唐克在56分钟时的直接任意球直钻大门左上角,使复生的希望死灰复然。但是仅仅4分钟之后,费戈右路传中,古蒂门前的一次鱼跃头球,又打破了比赛的平衡,3比1。

  费戈是皇马晴雨表,当他在边路“安营扎寨”时,表明他在操纵比赛,他从容精确的传球,只需门前球员蜻蜓点水一下,不管这人是古蒂、莫伦特斯还是罗纳尔多。

  应该强调马克莱莱和坎比亚索在中场所作的努力,特别是坎比亚索,他参与了卡洛斯的两个进球,并不时地插入前场,在处理球的时候,他体现出宏观的全场意识,在传递中,他仅出现过两次失误。在新赛季中,左脚将坎比亚索将是无争的主力。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耶罗、埃尔格拉、罗伯托·卡洛斯/费戈、马克莱莱、坎比亚索(87’帕文)、齐达内(86’索拉里)/劳尔、古蒂(70’波尔蒂略)

  冠军杯“梦之队”

  8月29日,欧足联技术委员会评出了冠军杯扩军10年来的“梦之队”。效力过AC米兰、皇马、曼联的球员瓜分了全部席位。其中效力过AC米兰的有6人,整条后防线几乎照搬自卡佩罗时期的AC米兰,但现在只有马尔蒂尼还在队中效力。

  施梅切尔曼联/塔索蒂AC米兰、德塞利马赛/AC米兰/切尔西、巴雷西AC米兰、马尔蒂尼AC米兰/贝克汉姆曼联、里杰卡尔德AC米兰/阿贾克斯、齐达内尤文图斯/皇马、吉格斯曼联/巴斯滕AC米兰、劳尔皇马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西甲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