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齐达内仍是灵魂 博斯克心病是后防--皇马新阵容预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30日15:49 体坛周报

  本赛季的西班牙超级杯没了皇马和巴塞罗那的身影,这说明两大豪门统治西甲的局面已不复存在——至少,在9月1日本赛季联赛桂冠争夺开始前,拉科鲁尼亚和上届联赛冠军瓦伦西亚已经和前面两支超级强队站在同一起跑线前。

  由于欧洲球市萎缩,本赛季西甲诸强也不再像以往那样,大张旗鼓地招兵买马。于是,底子厚、保持传统打法的皇马、拉科鲁尼亚、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在夺冠的道路上比其他
球队更占优势。这四支球队的领先也符合足球规律:一个球队要想成为联赛盟主,应该有3到5年的准备阶段。

  齐达内仍是灵魂

  上赛季冠军杯决赛中,齐达内在格拉斯哥打进了精彩绝伦的进球,如今,他的梦想是夺取联赛锦标。从热身阶段看,世界杯的惨败并没有影响齐达内,法国人依旧保持着良好的水准,本赛季他依然是皇马的灵魂。

  费戈的右脚踝已痊愈,整个8月他都表现出强烈的求胜心。不过由于体力下降以及对方严密的防守,我们已不能指望再看到两年前飘逸的葡萄牙人。

  边路突破受阻将迫使费戈更多地去中路拿球,于是皇马的边路将更依赖萨尔加多和罗伯托-卡洛斯的助攻,他们将为此付出极大的体能代价。不过好在皇马二队中这两个位置上的年轻人实力也不错,劳尔-布拉沃和米尼安布雷斯已正式加入一队。

  在中后场,年轻的坎比亚索将充当后腰主力,这让博斯克能放心将埃尔格拉回撤,和耶罗组成中卫搭档。不过即使如此,后防线仍将是博斯克的最大心病。耶罗和埃尔格拉防空能力都不错,但他们的速度都不快,这使皇马的后防线不敢过分压上助攻。

  在皇马历史上,曾有过布特拉格诺和乌戈-桑切斯这样的高产射手,但他们成功的前提,是需要中场和边路的支持。近年来,由于皇马前场球星太多,为了让他们都能上场,博斯克不得不逐渐改变传统打法,萨维奥、麦克马纳曼和穆尼蒂斯这些擅长边路突破的球员都上不了场,所以不管中锋是莫伦特斯还是古蒂,都由于边路传中数量有限而进球不多。正因如此,当罗纳尔多愿意逃离意大利投奔而来的消息传出后,皇马才如此兴奋。弗洛伦蒂诺想的是外星人带来的巨大广告效应,而巴尔达诺则看到了理想的中锋。罗纳尔多不是莫伦特斯或波尔蒂略式的禁区杀手,单打独斗能力较强的他不依赖边路传球,只要在门前30米处给他空当,他就能进球。

  齐达内的个人表演曾让巴塞罗那人目瞪口呆,卡洛斯的远射和劳尔捕捉战机的意识也曾博得喝彩,但不应忘记,如今皇马赢球,往往靠的是巨星的个人能力,而不是整体配合。从上赛季皇马在冠军杯和联赛中截然不同的表现来看,皇马还是一支贵族部队,他们在四五月份的决战期明显体能不支。本赛季,弗洛伦蒂诺和巴尔达诺要求博斯克的队员们用冠军杯上的拼搏精神来对待联赛,毕竟联赛第一才能证明皇马在西甲的老大地位。?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西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图文-皇马费耶诺德今夜恶战超级杯 齐达内射如炮弹 (2002/8/30 15:40)
欧洲超级杯试用新金球制 皇马费耶诺德争创历史 (2002/8/30 15:11)
抛售莫伦特斯竟然四处碰壁 头号射手今成皇马负累 (2002/8/30 12:22)
巴萨以“阴谋”回报皇马 范加尔四大理由拒绝罗纳尔多 (2002/8/30 11:21)
AC米兰惊叹死亡组 罗马欲向皇马复仇--四强主帅论抽签 (2002/8/30 05: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