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贝克汉姆亮出惊世骇俗秘密武器 “金左脚”为少女安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7日16:39 南方体育

  “整个国家在这一刻都非常沉痛。我们对这两个家庭致以同情和哀悼,在这个晚上能用左脚打进一粒球,这对我很重要。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在天堂的杰西卡和霍利”--贝克汉姆

  本报记者严明报道

  上周五晚,伦敦街外的英国人正在准备即将到来的疯狂的诺丁山狂欢节;而在斯坦福
桥体育场,远道而来的红魔和主人蓝军暂时抛开了注定的厮杀,22名队员在中圈围在一起,和全场4万多名观众一起为前不久遇害的两名10岁女孩祈祷。虽然英足总规定本轮所有英超比赛都要在赛前默哀,但是对于曼联来说,这有着特殊意义,因为这两个小女孩被人诱拐并残忍杀害时正是穿着贝克汉姆在曼联的7号球衣。

  随后的比赛并不温情脉脉,美妙的攻防变化和4个全部由左脚策动的进球(其中3球为左脚攻进)让观众如痴如醉,特别是贝克汉姆那脚罕见的左脚射门更是惊世骇俗,似乎是为自己不幸的女球迷拉出的安魂曲。

  岑登左脚一传一射

  自从加盟切尔西后,拉涅利并没有把岑登当作一个固定的主力来使用。不过随着新赛季开始,一切不快似乎都烟消云散,前场进攻时的自由人这一定位让荷兰人享受了足球的快乐。对付曼联时,岑登几乎是凭着一人之力,给球队带来珍贵的一分。

  先是吉格斯一次毫无必要的犯规给了他施展任意球的机会,加拉只在门前一蹭,就把这个刁钻的传球撞入网窝。中场前的表演更是精彩,他从前场右路向中路内切,虽然没有突破到禁区内,但是曼联脆弱的后防也被挤开一道口子,他的大力远射直直地撞进了左侧死角。

  小贝告别左脚梦魇

  整个上半场,切尔西一直给曼联很大压力,技术出色的佐拉和岑登不停地导演着层层短传推进的好戏。相反弗格森派出的基恩、巴特和斯科尔斯的中路组合运转不灵,很少给范尼有力的支持。而在媒体含沙射影地批评多时之后,贝克汉姆终于在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担当了球队的救世主。

  第26分钟,贝克汉姆的突然插上打破了切尔西的防守体系,他用右脚轻轻卸下西尔维斯特50米外的长传,面对的是巴巴亚罗和库迪奇尼。右脚向内一扣让前者彻底失去重心,库迪奇尼以为他要换到右脚再射门时,没想到迎面飞来的是小贝用左脚划出的弧线球,他高高跳起,可是鞭长莫及,球准确地越过了头顶砸进了大门,这时响起的是全场的掌声。进球后的贝克汉姆没有夸张地怒吼,没有疯狂地奔跑,只是和队员幸福地拥抱,可是谁都知道,这个球宣告了杜舍尔带来的左脚梦魇的死亡。

  整场比赛,小贝都保持了不错的状态,特别是进球后连续在右路策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虽然在中场有两次低级的传球失误,但是积极的拼抢和致命的传球证明了他的信心和体能都没有任何问题。

  吉格斯用左脚迎来100

  更要命的是,小贝的进球鼓舞了所有的红魔,前一阶段一直承受批评的吉格斯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上半场就有一次接贝克汉姆传中后的冷静射门,可惜打中门柱,下半场更是扳平了比分。那脚左脚推射干净、利落,难怪《卫报》把他比作“外科手术医生”。继上轮索尔斯克亚攻进自己第100个进球后,吉格斯也打进了自己的百粒曼联进球。

  西尔维斯特两次左脚助攻

  不过,曼联左路真正的尖刀是西尔维斯特,上半场的精确长传撕破了蓝军的防线;而在最危险的时刻,又是他长途奔袭,切尔西的卢卡斯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也无法拽倒他强壮的身躯。法国人在接近底线时冷静回传禁区中路,再次完成了左脚助攻。

  赛后,拉涅利和弗格森热情拥抱,各取一分并不坏,至少保证了新赛季的不败战绩。特别是曼联,能在不动用费迪南的情况下客场逼平就是胜利,难怪弗格森对那个槽糕的裁判也不予计较。第60分钟,库迪奇尼在禁区内明显绊倒了斯科尔斯,结果裁判视而不见。当记者问及此事时,弗格森的回答非常大度:“我没有看清楚,不过所有人都说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我想,很遗憾的是我们必须在联赛中学会面对这样的一切。”

  贝克汉姆学会了用左脚告别左脚创痛,曼联学会了用进攻面对落后局面。有了这样成熟的心态,周三的萨拉格泽格也许不是一道难过的坎。贝克汉姆实况足球

  新的赛季刚刚开始,喜欢电玩的欧洲球迷已经在等待另一个刺激了。日本KONAMI公司的《实况足球6》的欧洲版将在今年11月公开发售,这款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竞技类足球游戏肯定会让很多电玩迷和球迷疯狂。

  这款游戏的上一版本(《实况足球5》欧洲版)在欧洲上市时,就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在欧洲一共卖出了35万份。从KONAMI公司发来的照片看,新版本的游戏看起来制作更精美,贝克汉姆和他的同伴们在游戏中的表现栩栩如生,表情更加丰富,动作更加逼真。显然这款游戏的制作者煞费了一番苦心。

  新游戏中,每个球员的技术统计数据达到了25项,同时还新增加了一个非常完善的训练模式,里面有很多迷你游戏,可以帮助你磨练自己的技术,并能获得隐藏球星。□詹涓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亚足联专访李铁:“中国小贝”希望坐稳主力位置 (2002/8/27 00:39)
中村向小贝挑战 稻本小野发威--亚洲球员欧陆全面开花 (2002/8/26 19:18)
贝克汉姆喜事连连:左脚恢复状态 辣妹9月将生女婴 (2002/8/26 10:28)
切尔西左路复制“贝氏传中” 荷兰国脚表现盖小贝 (2002/8/26 10:19)
贝克汉姆左脚进球救曼联 游戏公司期望拿小贝获利 (2002/8/26 09:24)
李铁获赠“中国小贝”雅号 埃弗顿称其为得意之作 (2002/8/26 00:53)
埃弗顿官方网站专访李铁:“远东的贝克汉姆” (2002/8/25 19:02)
图文-曼联2-2切尔西 贝克汉姆赛前为女童默哀 (2002/8/25 03: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贝克汉姆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