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三脚怒险些得手--李铁周六经典一战“自战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利物浦报道首轮联赛,李铁有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险些得手。与桑德兰队交锋之前,李铁主动和记者打“赌”:如果在桑德兰队的比赛中有进球,他负责承包记者今后所有的“饭局”;如果不进球,则记者无需承担任何风险。记者欣然接受了。

  李铁看来很想包记者的饭局,在上半场后半段短短8分钟内,李铁连续有三脚很有威胁的射门,遗憾的是,这三次射门都只差一点点而未能如愿。虽然“铁子”坏了记者的“好事
”,但记者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李铁现在的射门欲望越来越强烈,而且越来越自信。

  【第一脚】第33分钟,李铁在接同伴传球之后在禁区外30码处直接起脚射门,球被对方门将索伦森扑住。

  【李铁解说】按我以前在国内的踢法,这种球我一般是不会选择射门的,肯定会继续分给队友或选择其他处理方式。但在今天比赛开始前,我们进场后,格拉维森把我叫了过去,他跟我说,在比赛中只要出现机会,你就要大胆射门,并说这对我有好处。所以,当我在中路出现这样的机会后,我居然没有任何犹豫,直接选择了射门。而且我也没有想到,这次射门脚面压得相当好。不过,应该承认对方的守门员扑救得相当漂亮。

  【第二脚】第34分钟,埃弗顿队从左路发动进攻,9号坎贝尔从左路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李铁未等球落地,直接就右脚抽射,但球从横梁上飞过。

  【李铁解说】(在谈及这次射门时,李铁先问这脚射门是否射得很好)我必须承认,坎贝尔传的这脚球相当舒服,我根本就不需要作任何调整就可以直接射门。不过,等我射完门后,我就感觉自己没有压住球,高了。不过好在高得不算离谱。要是在国内,像这样一脚射门肯定就会被人骂了。说实话,到了这里后,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感觉特别好。如果是在国内打比赛,我给人家的印象是“李铁不会射门”,但最近两场比赛里,我射了好几脚门,感觉都挺好。所以我觉得自己进球还是有希望的。

  【第三脚】第41分种,埃弗顿队通过右路发动进攻。8号拉津斯基在右边路突破对方的一名球员防守之后,直接将球斜传入禁区内,从右肋插上的李铁在面对对方守门员一人的情况下,直接倒地扫射,但被对方门将索伦森再次扑住。

  【李铁解说】其实这脚球是我在这场比赛中最好的一次射门机会,而且拉津斯基的传球也非常到位,但由于对方后卫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在前插,所以立即回防对我实施紧逼。我想抢在他前面先把球拿到,所以就直接倒地扫射了,但脚部发力不对,所以没有吃上劲,球的力量不大,因而也就被对方门将轻松拿到了。

  有意思的是,不知是谁告诉李铁,说在富勒姆队效力的日本球员稻本润一进球了,李铁随口说了句:“这是真的吗?这小子命不错。”

  虽然李铁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显然,他所说的“命好”其实是指稻本润一由于进了这球,使他成为在英超进球的亚洲第一人进球亚洲球员。

  不过,在被确认这是一个假消息之后(实际上替补上场的稻本润一只是助攻一球),李铁依然不动声色。晚上,孙继海在与李铁通电话时,对李铁说:“哥们,我的位置决定进球的任务对我来说太难了。现在咱们中国球员在英超里进球的使命就全落到你的身上了。”马德兴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把瑞典国脚挤为替补 李铁不屑埃弗顿大牌威胁话 (2002/8/26 10:06)
李铁为中国球员赢好评 英三大媒体齐亮全场最高分 (2002/8/26 09:00)
李铁--拉紧的中国领带 在埃弗顿酒吧感受英超气氛 (2002/8/26 08:55)
李铁要减少犯规 防守动作还要更加合理 (2002/8/26 08:52)
莫耶斯:点球与李铁无关 玮峰没出场是整体考虑 (2002/8/26 08:47)
李铁出色表现令其再次登上埃弗顿官方网站头条 (2002/8/26 08:44)
精彩远射令埃弗顿球迷高唱:我们只有一个李铁 (2002/8/26 08:41)
李铁获赠“中国小贝”雅号 埃弗顿称其为得意之作 (2002/8/26 00: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铁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