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国在线”大胜“美国在线” 拜仁重创汉堡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0:03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全宏清、杨子江报道8月24日,汉堡AOL(美国在线)体育场,一场号称为“德国在线VS美国在线”的德甲联赛以拜仁3比0重创汉堡告终。

  “美国在线”(AOL)号称全球有300万用户,在美国市场逐渐饱和之后,他们把触手伸向了欧洲市场,德国自然是他们不愿放弃的一块肥肉。除了获得了汉堡主体育场的冠名权以外,他们还请来了前网球明星贝克尔出面为他们做电视广告以扩大影响。

  作为东道主的“德国电信”自然不愿意被外人分一杯羹去,况且他们本身就是德国最大的互联网接入商(T-ONLINE)。因此,拜仁慕尼黑与汉堡的比赛也被戏称为“德国在线大战美国在线”,结果,客场作战的主队“德国在线”大胜主场作战的“美国在线”。

  拜仁领先“南北战争”

  在第二轮6比2辗碎比勒费尔德之后,拜仁本轮又冷酷地教训了汉堡,他们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新称号:“冰箱”。德国媒体认为凡是与拜仁交手过的球队基本上都被冷冻了。

  在经历了首轮客场战平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尴尬和狂胜比勒费尔德的狂喜之后,慕尼黑媒体称:“无敌拜仁号在汉堡港扬帆起航。”

  拜仁与汉堡的比赛在赛前就引起德国媒体浓厚的兴趣,“南北对抗战”是对此役的最好概括。来自南部巴伐利亚州的拜仁是德甲联赛自创立至今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在德国享有“纪录冠军”(Rekordmeister)的称号,一共16次捧起德甲联赛的冠军银盘。而位于德国重要港口的汉堡不仅夺得过三次联赛冠军,而且还是德甲诸强里唯一没有降过级的队伍。算上本轮比赛,双方在联赛中一共交手过75次,一共打进了252球,拜仁队以46胜15平14负的成绩占据了绝对优势,上一次汉堡在主场击败拜仁已经是1996年2月11日的故事了。

  埃尔伯让皮萨罗早点睡

  第二轮埃尔伯独中四元,这场比赛他却把皮萨罗送上前台。虽然没有亲自为皮萨罗直接助攻,但埃尔伯在赛后说出了他帮助搭档的秘密,“我总是要他晚上早早去睡觉,以让他第二天上场时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足够的体力。”

  身为现任拜仁副队长的埃尔伯对全队多了几分责任感,不但对自己严格了,而且对比他年轻6岁的“小弟”皮萨罗更是关照不已。对汉堡队皮萨罗头球和右脚射门梅开二度,干净利落。赛后皮萨罗与往常一样在媒体面前很轻松自如,“在比赛前我的感觉就特别好,我们球队内部的气氛特别好,但进两球我还是没想到。”

  皮萨罗放松的风格很令拜仁高层欣赏。他在拜仁第一个赛季打进15球,尽管如此,教练与俱乐部高层对他还不是十分满意,称他为“懒洋洋的、轻浮的年轻人”,对汉堡队的比赛之后,经理赫内斯还说:“我们与他好好聊了聊,也对他说过,他必须还加把劲才行,看来这话见效了,我对所有的人都说过,他还可以大有长进。”

  汉堡旧将一喜一忧

  在皮萨罗大放异彩的同时,波黑边锋萨利哈米季奇也是本场拜仁大胜的功臣之一。曾经在汉堡效力的萨利哈米季奇把本场比赛变成了自己的汇报表演,全场大范围的跑动把整个拜仁的边路带活了,拜仁的第二个进球就是他奔袭半场助攻的结果。汉堡的媒体谈起萨利哈米季奇是既羡慕又嫉妒:“本来属于汉堡的翅膀到了拜仁才涂上了金色的光芒。”

  与萨利哈米季奇一起在慕尼黑“镀金”的还有尼科·科瓦奇。他过去效力汉堡两年,被认为是德甲最佳防守中场。赛前,希斯菲尔德特别与他谈了一次话,并把他召入了大名单。根据媒体分析,两人可能达成一致,冬歇期前尼科·科瓦奇的表现将决定他是否转会。可惜的是,对汉堡之战,尼科还是没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机会。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