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惊雷”两次在头顶炸响 继海初尝舒梅切尔“狮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曼彻斯特报道 “斯蒂夫,回来,右边!”彼得·舒梅切尔弓着背,两眼直勾勾地盯着移动缓慢的豪伊,大声怒吼着。曼城队球门后面的球迷都能听到“大彼得”的怒吼声。

  如果哪场比赛舒梅切尔不吼叫了,他所在的球队一定是处于绝对优势。舒梅切尔的怒吼声,跟他的守门技术一样出名。和纽卡斯尔的比赛,孙继海第一次尝到了“狮子吼”的滋
味。

  谁都没想到舒梅切尔能在曼城队第一个主场复出,他热身赛受的伤不轻,队医原来认为他要到十月才能复出,但这个38岁的老将从来都不相信医生的判断。比赛前两天,曼城队公布了舒梅切尔恢复提速的消息,即便这样,基冈还说舒梅切尔仍然需要两周时间。

  直到8月24日上午10点,记者才从曼城队新闻官维基·克洛斯女士口中得到“大彼得”将上场的消息。11点15分,这个丹麦巨人果然登场热身,蓝军球迷第一次对他发出了由衷的欢呼声——过去13年,舒梅切尔都是蓝军的死敌,谁让他曾是曼联队队长呢。“这家伙嗓门真大,就像是闷雷,而且一开吼,就会吼个不停,”孙继海笑着说,“我有时候还听不清楚他吼的话,但是他一吼,肯定是觉察出了防线的问题。”

  这场比赛,“狮子吼”有两次在继海头顶炸响。一次是第23分钟,卢阿-卢阿从左路往禁区斜插,当时豪伊没有归位,但是孙继海及时地在禁区线上把球断掉。第二次是第66分钟,纽卡45度角斜传希勒,孙继海站在希勒前面争夺第一点,“大彼得”让他回到希勒身后进行防守。“后来我觉得他的判断有道理,希勒不会拼尽全力去争第一点的,如果让他得到第二点,那么他的射门和分球威胁会更大。”继海对舒梅切尔由衷的佩服。

  “狮子吼”在时刻提醒着曼城队防线,和他以前在老特拉福德一样有效,守门功夫也一点都没搁下。第31分钟他扑出了卢阿-卢阿的射门,5分钟后希勒一脚低射,被他用脚挡出,戴尔有过两个必进球机会,可是在张牙舞爪的“大彼得”面前,他都没能控制住脚法。

  “他的经验太丰富了,判断十分准确,”孙继海说,“也许现在让他做连续扑球的动作有些困难,但是他站在门里,对方的前锋就肯定会感觉到压力。戴尔的第二个机会,随便推个地滚球就能进的,但是他仍然发力抽,结果打飞了,当时他肯定感觉到了舒梅切尔的存在,在那种情况下发力,证明他头脑不够清醒。只有舒梅切尔这种门将,才能给对手那么大的心理压力。”

  赛后舒梅切尔都承认自己“累了”,不但要左扑右挡,口里还不能停,他的体力消耗自然不小。基冈对舒梅切尔的表现十分满意:“我认为,即便在他这个年龄,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在天空电视台客串评球的曼城队助理教练皮尔斯也在啧啧赞叹:“我退役后,凯文就希望彼得能承担我上赛季扮演的角色。后场有个不停顿的大嗓门,既是在时刻提醒队友,也在干扰着对方。在更衣室里,他也是小伙子们的好榜样。”

  赛后走进球员通道时,舒梅切尔亲热地跟孙继海拥抱庆祝,看来“狮子吼”已经成为了曼城队后防线的一道新屏障。颜强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曼城官方网站:基冈庆幸放弃科尔签下孙继海 (2002/8/26 09:54)
闪电助攻 施梅切尔的赞许--曼城之战继海四大经典镜头 (2002/8/26 09:53)
基冈全面剖析继海:孙妙不可言 我的选择没有失望 (2002/8/26 09:47)
英超第二轮最佳阵容新鲜出炉 孙继海二度上榜 (2002/8/26 08:55)
曼城球迷希望继海改换英国籍 女孩疯狂追捧中国SUN (2002/8/26 08:37)
孙继海表现再次征服曼城球迷:我对自己很满意 (2002/8/26 08:32)
“他是我们的墙”--孙继海和舒梅切尔一起战斗 (2002/8/26 08:29)
球给他 我放心--队友菲利普斯高度评价孙继海 (2002/8/26 08:07)
基冈赞不绝口:孙继海一人想干完所有的活 (2002/8/26 08:04)
孙继海电话报喜:纽卡斯尔基本没有什么好机会 (2002/8/26 08: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