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法足联主席急不可待 2004年法甲转播权提前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9:26 21世纪体育报

  【记者夏洁巴黎报道】2001-2004法国联赛转播权合同是由Canal+与TPS分享,目前已经给各职业足球俱乐部带来了12.3亿欧元的收入。尽管现合同还有21个月才到期,法国足球联盟主席蒂雷却等不及了,他决定就2004年后法甲与法乙的电视转播权重新谈判,他希望利用法国电视一台在TPS的股份增加与Canal+所属的维旺迪集团重组的有利时机,签订至少与现有合同等值的新合同。竞卖将于9月或10月开始,足球联盟现在等待着一份关于联赛收视率的调查报告。

  意甲推迟15天更让蒂雷坚定他的意见,电视转播权应当集中出售,而不是像在意大利那样由各俱乐部自行谈判。“因为集中,我们的所有俱乐部都收到830万欧元的基本奖金,这已足够收入最微薄的俱乐部正常运转。”上赛季,法甲各俱乐部得到830万欧元的基本费用,再加上根据排名而制定的奖金。而新赛季,将有两个新的分配标准,一个是根据前5个赛季的成绩,另一个就是收视率。

  俱乐部在电视屏幕上也不是平等的,因为Canal+和TPS在选择转播的比赛上是完全自由的。Canal+有星期五提前的比赛转播优先权(20:30);TPS则选择它周六晚的重要比赛(20:00);最后,Canal+选择第二场提前的比赛(17:15)。而两家电视台则倾向如何提高收视率。

  最好的例子就是马赛,尽管几个赛季来一直成绩不佳:2000-2001赛季第15名,2001-2002年第9名,但俱乐部却绝对是电视台的宠儿,马赛在收视率上是无可非议的冠军。上赛季马赛的比赛被转播了27场,远超过冠军里昂队的19场。

  “收视率”新标准让足球联盟头疼不已,它应该占多大的份额呢?马赛当然希望占的份额越大越好。马赛的主席布歇新近写给蒂雷的一封信中指出马赛的人气从来就没有衰退过:今年头三场比赛被Canal+或TPS转播,而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同样将被抢播!他认为:“马赛为Canal+和TPS贡献了高收视率,但俱乐部得到的资金无法与它的价值等同,像马赛这样著名的球队,不能拥有自己比赛的权力,这是不可想像的!”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法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意甲闹“转播权革命”面临推迟危险 名教头惊恐恶果 (2002/8/18 13:42)
央视英超首轮改播曼联 地方台抢得曼城首战转播权 (2002/8/12 11:2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