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基冈赞不绝口:孙继海一人想干完所有的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08:04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方华筱马曼彻斯特报道)基冈终于笑了,当曼城把纽卡斯尔击败后,基冈一副志得意满的模样,在自己的主场击败昔日的老东家,赢球的感觉更加畅快。

  在第一轮输给利兹之后,基冈并没有对后防线进行批评,而且,他绝对信任,尤其是孙继海,当有球迷认为他的弱点(头球差,位置感不强)很明显的时候,基冈给了孙继海绝对的信任,依旧让他首发出场,并且在上半场给了他压上助攻的权力。

  孙继海也确实没有辜负基冈,几次前插都给了对手压力,而曼城的进球也来自他的策动。当时,孙继海在右路将球吊给前面的阿内尔卡,阿内尔卡将球传至禁区,又是简森抬左脚怒射,球被吉文扑出,门前伯科维奇补射被挡,7号哈克比顺势用头一蹭,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全场沸腾了,此时记者注意到孙继海在向场边要水的同时,基冈也伸着大拇指向孙继海,意思很明显:很好!

  赛后,当罗布森“狠狠”表扬了孙继海之后,基冈也夸奖了他,现在,他终于可以为了他的目标而前进了。

  基冈是在鲍比-罗布森走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的,此时的基冈已经淋浴过,脱掉了刚刚在场上还穿着的运动服,换上了笔挺的西装,一条天蓝色的领带衬着他的精神十分饱满,丝毫没有大赛过后的疲惫和松懈。从基冈的表情可以看出:这场比赛使他非常地开心和满意。基冈一开口就对今天所有的球员表示了感谢。基冈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来自于每一个球员的努力和贡献。在上一场比赛以0比3失利后,大家就憋着一口气,要拿下今天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球员们都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念,而且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小伙子们表现太棒了!太棒了!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但是,基冈还是批评了球队不好的方面,他说:“不过今天后卫的两次失误差点造成失球,我觉得我们的运气也很好。你要知道,在英超中能战胜一支参加欧洲冠军杯比赛的球队是多么光彩的一件事情啊。下周是双赛周,这将是对我们最大的考验。我认为今年我们的目标不是保级,我们要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的目标是前六,我们明年要参加欧洲赛事。”

  新闻发布会后,记者看见基冈走出来,连忙赶上去采访,由于采访他的记者很多,笔者只简短地询问了一下他对继海本场比赛的看法。

  21世纪体育:您认为孙继海表现怎么样?

  基冈:孙今天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他在场上的意识很好,防守很到位。和上个赛季中一样,他的表现比较稳定。但是他在场上的欲望过于强烈了,似乎想一个人干完场上所有的事情。

  21世纪体育:孙继海来了以后进步很大啊。

  基冈:是的,在上赛季大家已经看到了他的出色表现。不过今年夏天对孙继海来说并不幸运,因为他在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就受伤了,之后又错过了剩下的两场比赛,因此世界杯并没有真正验证孙继海的实力。不过在新赛季曼城同利兹的首场比赛,孙继海不仅防守出众,更令人高兴的是孙继海展现了他惊人的攻击力。

  21世纪体育:您对他的前景怎么看?

  基冈:孙继海绝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自从他来到英国以后,他始终不知疲倦地学习,现在他不仅英语水平有了极大提高,而且非常快地融进了曼城这个大集体。

  21世纪体育:您认为孙继海最适合什么位置?

  基冈:他能够打场上的任何位置,我现在对他仍处在仔细考察之中。不过我一直认为右后卫这个位置更加适合孙继海,因为在这个位置上他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他使曼城的右路进攻更加犀利。我想任何人如果观看了曼城赛季前的训练都应该承认,孙继海在攻击力上绝对可以和任何一名球员媲美。

  21世纪体育:假如满分是10分,你可以给今天孙的表现打几分呢?

  基冈:这有点难,你知道我不喜欢这样评价球员。(看着我的眼神)但是如果你一定要知道,我想应该是7分以上。

  最后,在笔者的请求下,基冈先生很高兴地同意合影,可是出了一点小问题。按下相机的快门后,迟迟没有反应,等朋友拿起相机检查的时候,闪光灯亮了。基冈先生没有太在意,又重新站好准备拍照。这次同样的问题又发生了,闪光灯充电不足,等了一会儿才闪。基冈先生不由笑了,调侃地说:“Aha,that’saChinesecamera,itdoesn’twork.。(啊哈,那是中国相机吧,看来出问题了)”还没有等我们说什么,他便匆匆离开。实际上,我拍照用的是韩国的名牌相机。也许他还不了解,中国也是有“好货”的。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手机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孙继海电话报喜:纽卡斯尔基本没有什么好机会 (2002/8/26 08:01)
继海瓦解对手最后攻势 罗布森:没引进SUN是错误 (2002/8/26 07:32)
中国青年报:继海创纪录是“对口”的结果 (2002/8/26 03:21)
南山樵夫2002:中国的太阳永不落 继海英超第2轮表现 (2002/8/25 15:57)
出色表现再惊英伦 孙继海:我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2002/8/25 14: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