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蓝衣球队成德甲幸运儿 弱旅波鸿渴望创造更多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3日13:11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全宏清报道 新赛季德甲前两轮过后,净得6分的只有三支身着蓝色球衣的球队:波鸿、罗斯托克和沙尔克04。蓝衫军团的爆发令人始料不及,波鸿和罗斯托克成了弄潮儿,而过去这两支球队却一直被认为是“灰色的耗子”,没想到这次两战两胜,而强队沙尔克在新帅诺伊巴特的带领下也来了个开门红。

  升班马波鸿在其28年的德甲历史上从未坐上过德甲第一把交椅的位置,这次他们创造
了历史,主帅诺伊吕勒的攻式足球把纽伦堡和科特布斯辗得粉碎,中场指挥沃茨非常感激诺伊吕勒:“我们被允许犯错误,诺伊吕勒从不刻意计较我们的失误,无论在场上还是在场外,这令我们心情轻松。”诺伊吕勒的前任笛茨可不是这个样子,笛茨对球员的职业素质和态度很不满意,并因此而辞职。去年12月诺伊吕勒接过教鞭,他给予球员足够的信任和足够的自由,球员则用成绩回报了他,球队不仅杀入德甲,现在竟排在积分榜榜首。

  诺伊吕勒一上来就对战术作了新的调整:“4231”战术很好地发挥了每个球员的强项,引进新球员时他非常小心,新球员也能很好地融入到他的战术中去。喀麦隆国脚卡拉头球很厉害,脚下功夫也不错,使球队的中路防守很安全。在防守型中场位置上,塔帕洛维奇和格维兹永松不但在防守上让人放心,而且在发动进攻上也有绝招。另外,进攻型中场三角弗赖尔、沃茨和巴克利已是远近闻名了,两场比赛打进5球的前锋克里斯蒂安森对中场球员十分感谢:“他们给我创造这么多机会,前锋们的射门就变得非常简单了。”如果算上乙级联赛,克里斯蒂安森在2002年一共已经打进18球了,沃茨夸奖他说:“他闭着眼睛都可以进球,这样踢球真是一种快乐。”

  然而诺伊吕勒并没有忘乎所以,他警告全队:“我们不要做脱离现实的梦。”因为对此他曾有过亲身经历,1992年时他是升班马萨尔布吕肯的主帅,升入德甲后前两轮旗开得胜取得一平一胜,当时诺伊吕勒被当成了英雄,然而最后萨尔布吕肯还是没能逃脱降级命运。现在的诺伊吕勒很清醒:他的目标是德甲第九名。

  另一支蓝军罗斯托克队与波鸿队颇为相似,他们都是一直徘徊在甲级和乙级之间。尽管罗斯托克本赛季2战2胜,但对主帅阿尔明·费来说,他的球队远谈不上像波鸿队那样打漂亮的攻式足球,罗斯托克队靠的是团队精神。“我们对目前的排名并不感兴趣。”队长舍贝尔说。这位被沙尔克和汉堡抛弃的人,是前两轮比赛唯一城门未失手的门将,受到媒体好评。

  作为德甲强队沙尔克04的新帅,诺伊巴特面临的一大问题就是如何保持持续战斗力,因为沙尔克容易出现后劲不足的问题。诺伊巴特对前任斯蒂文斯留下的精华和糟粕看得很清楚。上赛季沙尔克被对手借助任意球战术打进了7球,在联赛前7名的球队中是第二差的。而本队只通过任意球战术进了2球,是德甲倒数第一。相反,沙尔克又是德甲单场比赛平均拿球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上赛季防守角球战术最成功,只被对手得手2次,同时又是利用角球战术进球第三多的球队。为此诺伊巴特狠练了任意球和角球战术的攻防。此外他还要求队员多用短传组织进攻,掌握控球权。

  目前沙尔克正在加强南美球员的引入:在上周从乌拉圭佩那罗尔队签来27岁的左后卫罗德里格斯(Rodriguez)后,本周四又以200万欧元从乌拉圭民族队签来了24岁的进攻型中场巴雷拉(Varela)。这两名参加了世界杯的乌拉圭国脚都签约4年,巴雷拉接过了上赛季末退役的托恩的10号球衣。这样,沙尔克队中已拥有三名南美人,另一人是阿根廷后卫马特兰。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升班马雄霸德甲积分榜首 波鸿主帅非“凡人” (2002/8/22 13:04)
波鸿奇迹得益异域锋线 西班牙斗牛士冲击德甲射手榜 (2002/8/20 16:04)
5-0波鸿还嫌进球少 伊朗外援连续两场进球 (2002/8/19 11:22)
波鸿获得两连胜独占鳌头 升班马颠覆德甲格局 (2002/8/19 11:18)
波鸿“金左脚”上演帽子戏法 克里斯蒂安森两轮进6球 (2002/8/19 11: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