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蓝白色人浪涌向盖尔森基兴 柏林赫塔携“战歌”远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14:37 体育周报

  柏林赫塔对德国首都而言,象征足球的尊严和光荣。因此,每一支到首都“作客”的球队都会被奥林匹克体育场的蓝白色人浪所震撼。“每次听到看台上近5万名柏林球迷不间断的歌声,都会觉得自己简直在和一个城市甚至更多人对抗。”上轮“享受”了如此待遇的斯图加特队球员塞茨说。

  现在,柏林球迷正酝酿追随自己的球队“远征”盖尔森基兴。“现在大约已经有1500
多人要求前往了。”一位叫迪特里希的机械师骄傲地向记者介绍,“虽然人数没有在主场时多,但效果绝对不会打折扣。”随后,这位球迷详细地解析起每一首加油歌的特殊含义。

  当对方球员进场时,他们会听到节奏明快的“呆在你该呆的地方吧!”如果介绍到自己的球员,球迷们会齐声高唱柏林赫塔队的队歌“嘿呀,赫塔BSC”。整首歌简单到除了用5个韵律“嘿呀BSC”以外,几乎没有什么成句的歌词,往往是每念到一位赫塔球员的名字,全场便是一片有节奏的“嘿呀,BSC,嘿呀,BSC,嘿呀,嘿呀嘿呀BSC!”“当然,这首歌同样会伴随我们发动进攻。”旁边的一个小球迷补充道。

  即使自己的球队落后,柏林的球迷也有准备,那是德国一位布鲁斯歌手的“新的滑落,不变的爱”。“这和巴西球迷太不一样了。那是一种深沉能够让你安静依恋的感觉,所以我很爱柏林和这里的人们。”刚与俱乐部将合同续签至2007年的巴西球星马赛利尼奥坦言,这是他继续留在这座城市的重要原因。

  而每当比赛结束,无论输赢,赫塔的球迷们都会在“伴你归家”的歌声中退场,一切仍保持着德国人节制的热情和喜悦。“这一次我们去沙尔克04的主场,那里也是蓝白相间的旗帜,与赫塔的标志颜色相似,所以歌声会成为球员们最熟悉的助威方式。”那位35岁的球迷领袖说,“比胜利更重要的是,我们任何时候都陪伴着这支给了人们欢乐的球队。”木耳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柏林赫塔成功秘诀:进球谢美女 亲情烧烤庆成功 (2002/8/19 20:11)
图文-德甲第二轮柏林赫塔1比1战平斯图加特 (2002/8/18 11:09)
赫塔首轮收获两纪录 “快刀”“吸血小虫”齐现赛场 (2002/8/12 09:50)
德甲揭幕战一波三折 多特蒙德主场2比2平柏林赫塔 (2002/8/10 03:53)
德甲揭幕战上演冠军之争 多特蒙德欲压柏林赫塔 (2002/8/9 20:0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