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阿森纳购进吉尔伯托价格低廉 “二号后腰”也有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1日10: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克韩报道阿森纳以450万英镑的超廉代价购入巴西后腰吉尔伯托被认为是今夏转会市场的神来之笔。从吉尔伯托的转会却可以折射出英超更深层的现象:传统上不重视中场的英超日渐重视后腰作用,除了维埃拉、基恩和杰拉德等大牌后腰外,与他们搭档的二号后腰也同样出色。

  以阿森纳为例,主教练旺热历来是后腰战术的崇拜者,阿森纳1998年夺取双冠王依靠
的就是维埃拉和珀蒂在中路的组合,如今,吉尔伯托的到来使得他们又有了两款经典后腰。看来蝉联双冠王的希望大增。利物浦在已有杰拉德和哈曼这对豪华后腰的情况下,仍然不惜重金购入塞内加尔的世界杯明星迪奥作为后腰的重要替补。曼联的巴特在杰拉德受伤的时候成为了埃里克森的王牌。仔细一看,世界冠军巴西、世界亚军德国以及英格兰队的后腰现在都在英超默默无闻地释放着自己的能量。

  至于英超二流球队也同样如此,埃弗顿购买中国后腰李铁固然有取悦赞助商的考虑,但球队确实也需要新后腰来够掩护主力后腰格拉维森。此外,托特纳姆购买了雷德克纳普,伯明翰购入塞内加尔明星西塞,博尔顿购入了土耳其人布伦特,这些都是后腰储备的典型例子。

  在今夏欧陆转会市场如此不景气的现状下,这么多后腰涌入英超简直成了一道风景。

  和英超主力后腰不同,英超的二号后腰均是一些默默奉献的角色。与基恩相比,巴特显得十分低调,但他在关键时候发挥出的作用却是弗格森的秘密武器;在阿森纳,吉尔伯托虽然在社区盾攻入关键一球,但他对英超首轮比赛坐在替补席并无怨言;在利物浦,哈曼虽然贵为世界杯亚军队成员,但依然努力陪衬杰拉德,从不存僭越之心。迪奥初来乍到,更是以加入红军为荣,并不太计较上场机会。

  二号后腰实际上有一个共同特点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这方面,最为典型的是吉尔伯托。在阿森纳对利物浦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正是替补上场的吉尔伯托以敏锐的意识抢点到位射入唯一一个进球。在阿森纳对伯明翰比赛中,博格坎普意外受伤,又是吉尔伯托成为了旺热变阵的棋子。巴特和哈曼在各自球队的作用也同样如此,他们虽然不保证全勤,但上场次数却很多。

  二号后腰心态之所以较平和主要是与后腰这个特殊位置有关,由于一号后腰通常都因受伤或红黄牌停赛而缺阵,所以二号后腰通常都保证了一定的出场机会,这就是他们即使平时不抛头露面也容易满足的原因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铁后腰”期盼与偶像对决 李铁最爱基恩、维埃拉 (2002/8/21 10:51)
英超球队转而重视“腰部力量” 凶蛮后腰方显霸气 (2002/8/21 10:46)
后腰推动英超前进 雷东多瓜迪奥拉哈曼谁最硬? (2002/8/21 10:38)
贝隆-中场后腰第一人--足坛20大巨星狂侃酷评集 (2002/8/13 15:39)
吉-席尔瓦增援维埃拉 阿森纳新双后腰威力无比 (2002/7/30 18: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