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首战对抗英超大牌毫不胆怯 李铁:谢林汉姆不是3R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11:5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申鹏利物浦报道 第一次登陆英超便创造了亚洲球员首发上场时间纪录的李铁,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仍是那般的谦虚。“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后面还会面临着更大的困难,都需要自己去努力、去学习、去适应。”昨天下午李铁如此坦言。

  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李铁在赛前前一天的训练中就已经知道自己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肯定是首发了。“由于在最后一次的赛前训练中自己就被安排在11人首发一边,只是当时教
练没有公布,自己也不好向外界透露。”李铁向记者解释,毕竟当时教练还没有宣布上场名单,自己只好将这个“秘密”保持到最后一刻。在上周六下午埃弗顿队到达古迪逊体育场后,主教练莫耶斯宣布了首发上场名单。“当时11人名单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只是几个替补还有些出入。”李铁承认,在莫耶斯公布首发阵容面前,大家对谁首发肯定考虑的不是很多了,最重要的是哪几人列为替补名单。

  第一次站在英超赛场上的李铁向记者说,当比赛刚开始时自己确实有些紧张,也有些激动。“虽然自己不清楚亚洲球员在英超有几个,但是好像自己是第一个在英超赛场上亮相的中国人,心里难免会产生想法。当然了当时也不清楚继海能不能首发。”李铁说,在赛后得知继海也被列为首发并在场上有不错的表现时,也替他高兴。在赛后李铁与继海也立即通了电话,并互相鼓励。

  “打了十几分钟后一切都趋于正常,自己在场上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队友们在场上对自己表现得都很‘友好’,他们都不停地喊着‘LI’或‘TIE’,一点儿没有排外的迹象。”李铁感觉自己已经快融入到埃弗顿队里去了。

  当记者提出的他间接助攻了埃弗顿的首个进球时,谦虚的李铁连连称,“功劳是大家的,自己只是做了在场上应该做的事,没有什么可骄傲的。”由于热刺队打前锋的老将谢林汉姆经常回撤拿球,按照位置的要求李铁也不得不对他加以盯防。

  “打过了世界杯,同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都直接对话过,也算是开过眼界,况且当时和老谢在拼抢冲撞时根本没想过他是谁,只是把心思全放在比赛上了。比赛结束以后才想到谢林汉姆都那么老了,在场上还表现得那么活跃,而且带动了热刺的攻防,真的让人敬佩。”在李铁看来,像谢林汉姆如此岁数大的人还能驰骋在英超的赛场上,确实有许多值得自己去学的东西。

  “从总体上看,自己打得不错,这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但是打完了比赛后感觉有好多的东西去思考,有好多东西要去学习。中国联赛同英超相比相差太大了,到了这里后,感觉通过短短的十几天已经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不枉此之行,希望下次比赛时能比这次比赛发挥得再好一点。”

  李铁称,打完比赛后全队昨天放假一天,自己上午睡了个懒觉,下午自己想活动活动,去游游泳。租的房子也找好了,近两天就能搬进去。“等搬进自己租的房子后就好了,也能找到家的感觉了。”李铁,正在一步步“扎根”于埃弗顿。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孙继海远射震惊天空台 英媒体亦称李铁为中国球员正名 (2002/8/20 11:08)
英各界评中国秀:李铁犹如长城 继海远射石破天惊 (2002/8/20 10:58)
首轮表现获球迷认可 李铁第二轮首发有基础 (2002/8/20 09:55)
图文-埃弗顿官方网站称主帅莫耶斯满意李铁表现 (2002/8/20 06:06)
埃弗顿官方网站头条报道:主帅满意李铁表现(图) (2002/8/20 06:03)
李铁接受国外媒体专访 坦言希望永久转会埃弗顿 (2002/8/20 02:47)
手续还没完成小范还在苦等 祝贺继海李铁英超露脸 (2002/8/19 21:49)
李铁谈英超处子作:谢林汉姆不是3R 队友不停喊我 (2002/8/19 21: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铁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人生
订娱乐信息获话剧门票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雪 村] 抓贼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