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孙继海自谈打中门柱有点瞎蒙 称对曼城失球负有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利兹报道 在一场充满着遗憾的比赛中,孙继海完成了他没有遗憾的英超处子秀。第58分钟因为左脚踝受伤,他被主教练基冈谨慎地替换下场。和李铁一道,孙继海为中国足球写下了历史性的一页,比赛结束后不到两个小时,记者对孙继海进行了专访。

  脚伤不影响下场

  TITAN:你受伤的位置,跟世界杯的伤势是否同一个位置?能描述当时受伤的过程吗?孙继海:差不多,都是左脚踝靠后一点的位置,不过这次伤得不是很严重,应该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那时候在右路争球,我刚拿到球,科威尔从背后过来把球铲走,顺带把我铲倒了。说实话,这次受伤我自己有问题,动作慢了。可能是在国内踢球养成的习惯吧,断球后总要看一看再传,速度稍微有点慢。这是在英超,对手不会给你丝毫停顿时间的。

  >>你打中门柱的那次,被认为是全场比赛最漂亮的射门,当时自己感觉如何?<<有瞎蒙的嫌疑(笑)。我从右路带球上去后,看到他们防守队员往边路移动,可能是想防我下底,于是我立即带球往中路走,看到有点缝隙,左脚抬腿就射,距离恐怕有30米吧。我心里没有任何杂念,只想着如何完成这次射门,可惜还是差之毫厘。

  >>上半场你在右路面对哈特时的过人,和后来你那脚远射,让许多英国记者都赞不绝口,自己赛前有这种出色表现的预感吗?<<没有。你老和我说那次射门,你觉得很特别,肯定是你以前看甲A看得不够多(笑),我在甲A进过比这更漂亮的球呢。一切都很正常,从我个人的表现来看,没有任何的遗憾。

  踏踏实实完成心愿

  >>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将以主力身份登场的?<<昨天(16日)你告诉我李铁进入了埃弗顿首发阵容,我就想到自己也差不多了(笑),当然我昨天可不能这么跟你说,没有真正首发上场,我什么都不好说。不过我也没有瞒你,基冈宣布上场名单,是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在更衣室里。我感觉很平静,既然让我打,而我也做好了准备,那么就踏踏实实去踢吧。

  >>在英超第一次上场有什么特别感受吗?<<挺兴奋的,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你是把邓恩挤到了替补席,成为曼城主力后卫的,但你们这条防线肯定得面对批评,怎么评价你在场时丢的那两个球?<<老实说,丢了球,作为后卫我肯定有责任。第一个球我觉得自己就得承担部分责任,当时鲍耶在右路传球,本来落点判断不错,豪伊已经站好位了,我也准备过去增援,但球打在我们一个队员身上变线,速度也变了,结果被巴姆比冲上来得分,很痛苦。他们进第二个球前,豪伊脚踝已经受了伤,他当时没有吭声,大家都不清楚,利兹联一个长传身后,我们没人补上去,被对方反越位成功,这个球属于一个失误。基冈对三个中卫的要求其实很细致,彼此间站位的距离、相互保护都有要求,可利兹联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强了。

  小基恩一跑起来就要命

  >>大比分输给利兹联,是不是反映出了曼城队许多问题?<<从场面上看,我们在上半场是有优势的,至少我觉得大家打得不错。利兹联确实强大,别看他们今天上半场打得一般,我的感觉是,他们还不在状态。强队就是这样,打得不太好,照样能赢球,因为他们的优势,会在一些综合因素上体现出来。

  >>有很长一段时间,你主要的防守对象是科威尔,你也和维杜卡、巴姆比和哈特先后较量过,如何评价你的对手?<<维杜卡身体太好了,我第一次上去防守的就是他,当时在身后靠住了他,破坏了他的转身,不过这种中锋太难防守,你要是连续几次和他贴身争夺,肯定防不住。科威尔是另外一个类型,更加全面,脚下更细,所以注意力必须更加集中,跟他要保持一定距离,用蛮力去扛他,肯定会吃亏。

  >>曼城队和利兹联的差距有哪些?<<综合实力有差距,把握机会的经验和效率也不及对手。我们的地面配合也许更加娴熟,不过我们的对抗能力不如利兹联。有点好笑的是,我们球队平均年龄肯定比利兹联大,但我们的经验肯定不如他们,像阿兰-史密斯这样优秀的年轻前锋,在利兹联居然被放到中场去使,可见这支球队阵容多么强大。后来上的小基恩,是这场比赛利兹联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们还有一个福勒伤了呢。

  >>小基恩上场时,你已经下去了,曼城队似乎没人能防住他,如果让你去面对他,你能防住吗?你会采取哪些办法?<<没试过,很难估算。我不会和他站得太近,并且会提前注意他想接应谁的传球,会往哪个位置穿插。如果在阵地一对一防他,或许还好对付,但小基恩的特点是一跑起来就要命。这种前锋值得研究。

  站稳脚跟?让基冈回答

  >>现在可以说说对英超的体会了吧?<<才一场球就让我说啊?好吧,打个比方。像今天的比赛,如果是上赛季在英甲时,我们先丢一个球,大家都会互相安慰,没事,肯定能追回来,可今天却觉得格外吃力。这种感觉上的区别,恐怕就是英超跟英甲的距离。曼城队的地面配合和技术水准,在英甲能所向无敌,我能肯定,在英超也算不错的,但我们还没有任何在英超感觉良好的本钱。

  >>在这样一个不妙的英超开局后,曼城队进入前6名的目标实现起来是否有难度?<<从赛程看,我们前几场的对手都很强,开局不佳并不让人意外。我们在身体对抗上,跟英超强队还有一定距离,但是我相信曼城队本赛季绝对不是在英超保级。很多东西需要时间积累,过了这一段适应期后,曼城队的表现肯定会越来越好。

  >>自己的水平和英超要求相比呢?<<我的表现,大家都能看到,能不能达到英超要求,用不着自己做评判。我能够肯定的,是我对待比赛总有一种很好的心态,处于不同位置也都能积极地去争取机会。只要能尽自己的努力,而且发挥出了应该地水平,就没有任何遗憾。

  >>是不是从此就在英超站稳脚跟了?<<赛后基冈是怎么跟你说的?这个问题更应该由他来回答。我不会去考虑这方面的问题,我觉得能够在英超这样一个高水平环境中踢球,是每个职业球员的梦想,现在我已经身临其境,更加会珍惜每一次机会。这种过程既是一种不断向上努力的过程,也是一种享受足球的过程。颜强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曲波受继海出众表现鼓舞:我打英超也不会令人失望 (2002/8/19 10:02)
英超三帅原版评“孙李” 基冈称继海曼城半场最佳 (2002/8/19 10:01)
曲波畅谈继海李铁出众表现 期待立刻代表热刺出场 (2002/8/19 09:15)
继海防守滴水不漏 逼迫天才射手科威尔改打右边锋 (2002/8/19 08:35)
英超处子战继海远射石破天惊 英媒体赛后好评如潮 (2002/8/19 08:26)
20岁希望之星临阵怯场 英格兰准国脚不如孙继海 (2002/8/19 08:17)
英超开战李铁孙继海首发上场 国外通讯社称赞表现 (2002/8/18 18:17)
李铁继海上演英超处子秀 精彩表现赢得好评如潮 (2002/8/18 15:23)
中国双雄首战评分中等 基冈担心孙继海伤情最重 (2002/8/18 12:45)
英《镜报》为中国双子星评分:孙继海7分 李铁6分 (2002/8/18 12:2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