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其他 > 正文

马赛在法甲重现昔日辉煌 表现出色令球迷心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9日09:34 21世纪体育报

  【记者夏洁报道】16日,马赛本赛季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维罗德罗姆体育场气氛狂热,自从1999年10月马赛与曼联的比赛后,这里还没有如此令人热血沸腾。尽管马赛人占据了场上优势,但最终与里昂平分秋色,以1比1结束了这场奥林匹克之争(两队都叫奥林匹克队)。

  马赛找回了自我

  马赛没有赢得比赛,但即使在比赛中胜利是最关键的,振奋人心的却是余下的,所有结果以外的那些细节:马赛找回了自我。因为这才是真的马赛:宽厚,热情,勇敢,团结,还有时不时的小动作,都足以令你从座位上如火箭般腾飞。

  这是一场真正的球赛,两种令人注目的风格的对抗。如果人们对里昂的防守心存疑问,现在可以有了肯定的答案。如果人们置疑马赛的进攻能力,现在也可以放心。

  中场休息时,人们就已经为马赛没能领先而遗憾。而45分钟后,比分依旧。虽然比赛结果让人有些失望,但马赛上空却出现了久违的亮光,几个月,甚至好几年了。

  赛程表的偶然,让古老的费凯亚人后裔相继与前三任法甲冠军(南特、摩纳哥、里昂)对阵,在一片欢庆声中结束了它的3场巡回赛。整个马赛为这一时刻等待已久,这也是对这支重建中的阿兰·佩林版的马赛队最具启示的考验。

  新管理,新球队

  4月19日成为俱乐部主席的布歇在赛季初就让马赛尽量少受媒体关注。“没有太多的宣言,也没有为某个球员的来临作过多肆意的宣传。一切都正常有序地进行着……我的目标是使球队重新成为一支谦虚、稳定和可信的队伍。我们希望俱乐部经营状况平衡从而能够持久发展。马赛队必须在选人、培训、训练中心与体育场等各个领域都达到完美。”

  布歇与主教练阿兰·佩林利用赛季间歇积极活动,努力改变俱乐部多年来陈旧的管理体制。本赛季,马赛财政预算为5300万欧元,远不及巴黎圣日耳曼的7800万与里昂的1.01亿。而目的是两年内将球员薪水支出减少30%。3个月来,球队从34人减少到了27人,工资支出从3100万降至1780万欧元。球队新引进的球员仅3名———约翰·埃克尔、塞莱斯蒂尼和欧莱贝,而且不超过1000万欧元。布歇表示:“我们要更坚决一些。目前可以再引进一个球员,但只要还没有减少足够的球员,我们就不会再要人。”

  新的领导层有意要打破一些球迷协会对球票的垄断。“总有一天,我们需要重新制定票价。曼联的球票比马赛整整贵4倍,”布歇强调,“球迷知道别处的情况如何。他们也知道马赛队现在需要重组。如果一个俱乐部仅依靠一个生意人一千多万的投入,球队注定会消失,因为这个人离开的那天,也就是一切停止的时刻。”

  如果用葡萄酒来比喻,新赛季的马赛队很明显是瓶好酒,这支球队同美酒一样随着时间而成熟。但与酒不同的是,它不用等好几年就能成为好酒。仅两周时间,新版的马赛队的进步已经不容忽视。马赛队没有赢,而结果反倒是对里昂有利。但比赛的效果超出了简单的数学计算,因为比赛的方式给予了费凯亚后裔足够的信心:它的防守牵制住了里昂锋线双煞戈武和安德森,中场让对手气喘吁吁,而锋线调动了整场比赛的节奏。惟一缺少的可能就是运气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甲第三轮昨晨全面开打 马赛力阻里昂翻身 (2002/8/18 06:08)
图文-马赛队1-1战平里昂 桑托斯断球发起反击 (2002/8/17 05:31)
图文-法甲第2轮:摩纳哥队主场翻船不敌马赛 (2002/8/11 11:29)
神奇小子向媒体大吐苦水 疲惫欧文渴望合理赛制 (2002/8/10 04:29)
比赛太多难以承受 新赛季欧文渴望合理赛制 (2002/8/9 14: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