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家乡亲友无缘目睹继海处女秀 孙父为曼城抱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8日01:56 新浪体育

  孙继海的英超处女秀,引来了无数关注他的人的关心,这里包括孙继海的亲人、昔日实德队的队友和千千万万家乡球迷。孙继海也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向亲人、家乡球迷和全中国所有关心他的人证明:来英国,我就要给中国人争光。

  家乡球迷无缘目睹孙继海处女秀

  大连电视台此前已经和英国天空电视台谈妥了转播曼城对阵利兹联队的比赛,为的就是让包括孙继海的亲人和家乡球迷能够亲眼目睹自己的子弟征战英超的处女秀。当地媒体也在昨天特别登出启示提醒球迷不要错过现场直播。于是关注孙继海的球迷们纷纷作好收看准备,甚至有球迷接到亲友通知特地从外地赶回大连。可到了昨天晚上10时,大家打开电视后,大连体育频道转播的却是另外一场比赛。于是球迷纷纷致电当地报社询问其中究竟。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大连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朋友,这位朋友透露:一切都是让英国人给搅和了。原来就在比赛开始前不久,英国方面通知大连电视台,这场比赛的转播费涨价了,而且其价码远远高出原来的协议价。如果不能接受新的保价,只能提供另外一场比赛的电视信号。这一出尔反尔的要求当然让大连方面无法接受,于是只好临时取消转播曼城比赛改播另外一场比赛。因此包括孙继海家人在内的所有关注孙继海的大连球迷,都没能亲眼目睹自己的子弟征战英超的处女秀。不过记者了解到,广东和湖南等一些地方电视台都直播了这场比赛,相比于大连球迷,这些地方的球迷要幸福和幸运多了。

  孙继海父亲孙亮宗叹息:看不到我儿比赛,真上火!

  孙继海的家人早早地为孙继海的处女秀作好了一切准备。由于孙继海的兄姐都到庄河旅游去了,孙家只剩孙继海父亲孙亮宗一个人留守。于是原本喜欢约上三五个老哥们儿一起到外边边看球边喝上几盅儿的孙亮宗改变了自己的习惯,一个人留在家里,准备好录象机,准备将孙继海英超处女秀完整地录制下来。可是到了原定的转播时间,电视里却没有出现曼城队和孙继海的身影,老人当时就着急了——这是咋地了?当记者和孙亮宗取得联系的时候,看不到儿子比赛的老人已经上火了。记者连忙把孙继海首发出场的消息告诉孙亮宗,得到儿子消息的孙亮宗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然后请记者帮忙,随时将比赛消息转告他。孙继海的母亲和妻子在英国也没有收看到现场直播,孙亮宗告诉记者,比赛开始前,他曾经和远在英国的老伴儿通了个电话,老伴告诉他当地的体育新闻将不时地广播战报,老伴儿还和他约好,老孙在这边看直播,如果孙继海有什么情况,让他在第一时间打国际长途给老伴。没曾想,这边电视没转播成,老孙只好无奈地和老伴爽约了。

  孙亮宗间接收听转播宣称自己现为曼城球迷

  接受孙亮宗的委托,记者开始为老人“现场直播”孙继海的处女秀。这边网上有直播,但孙家没有电脑,无法收看,只好由记者把网上直播再“转播”给孙亮宗。记者和孙亮宗之间架起了“转播热线”,曼城队和孙继海的每一个动态消息都被记者原封不动地及时“转播”给了孙亮宗。当听说曼城队1:0落后时,孙亮宗不觉地表示惋惜,而听到自己宝贝儿子在上半场第20分钟曾经有一脚远射击中门柱险些破门时,孙亮宗马上说:“这小子还行,没给咱中国人丢脸,就是球没进有些可惜。”此后,老人急切地问记者:“继海防守到不到位,有没有助攻?综合表现怎么样?”当得到继海的表现非常出色的消息后,老人总算欣慰地笑了。下半场第17分钟,曼城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为了加强进攻,让前锋哈克比将孙继海换下,此时有消息称孙继海是因伤下场。当记者把这个信息转达给孙亮宗的时候,孙亮宗说了一句:“这可毁了!”关切焦急之情溢于言表。由于孙继海是客场作战,孙亮宗无法在第一时间和儿子取得联系,于是只好委托记者帮他打探继海的消息。当记者了解到实际情况,把孙继海被换下场只是基冈为了加强进攻而作出的决定而非继海受伤的消息告诉孙亮宗之后,老人这才把悬着的心放下。虽然继海被换下场,但孙亮宗依然告诉记者不要停止“转播”曼城队的比赛,老人表示,由于儿子在曼城效力,自己已经变成了一个曼城队的铁杆球迷了。即使儿子不在场上,他也要关注曼城队的比赛。当比赛最终以曼城队客场0:3告负后,孙亮宗连呼遗憾。

  孙亮宗寄语孙继海:好好打,给咱中国人争光。

  孙亮宗对孙继海的英超处女秀表现感到满意:我无法亲眼看到这小子在场上比赛真的很遗憾,不过我通过你传递给我的这些消息来看,这小子打得还不错。那个球没进感到挺可惜的,最终球队也输了,我也挺难受。不过不要紧,一点点挫折算不了什么,我相信曼城队会越打越好。我希望孙继海在那边多努力,多学习,把每一堂训练课上好,把在比赛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把握住,好好表现,多给咱中国人争光。也希望他能在那边和李铁他们一样,给咱们国内的年轻球员作个好榜样,让外国人重新认识咱们中国足球,让更多的球员到国外高水平联赛踢球,这样中国足球水平才能不断提高。

  昔日师友:时刻关注孙继海

  实德集团一位副总裁早在一周之前就向记者打听关于转播曼城队比赛的消息,当得知大连体育频道将转播这场比赛时,这位老总称到时不管多忙一定要抽出时间看继海的处女秀。昨天记者在实德基地采访实德主帅科萨的时候,科萨表示:我当然要看这场比赛了,因为那里有孙继海,我要看看他去英国之后到底长进了多少。此外,孙继海昔日的队友们也都纷纷向记者打听曼城比赛事宜,表示到时尽量在不影响休息的情况下收看比赛(实德今天下午3时30分主场对阵辽宁队)。晚上10时,队友们没能收看到曼城队的电视比赛直播,也就无法目睹孙继海征战英超的英姿。记者连忙把新浪网正在文字直播曼城队比赛的消息告诉他们,于是电话那头传来“快,快,赶紧上网”的鼎沸人声。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昨天晚上由于和纽卡斯尔俱乐部主席塞福德之子小塞福德有重事要谈,所以也无法上网观看转播。当记者把继海首发并有一脚漂亮的远射击中门柱的消息告诉林乐丰后,林乐丰表示:我就知道继海一定能行。我这边有事,无法收看转播,你那边有什么消息及时通知我,我们实德人时刻关注孙继海在英超的表现。(哈勃)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董路评孙继海英超处女作:有望拥有更大用武之地 (2002/8/18 03:28)
世界波远射技惊四座--继海英超首轮精彩镜头追踪 (2002/8/18 00:09)
英超-曼联以多打少小胜升班马 李铁孙继海均首发 (2002/8/17 23:58)
继海首发感受英超气氛 曼城0比3利兹全场直播实录 (2002/8/17 23:54)
英超-曼城三球不敌利兹 孙继海大力远射轰中门柱 (2002/8/17 23:5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