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莫耶斯演练李玮峰头球杀手锏 埃弗顿再添“暗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18:28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利物浦报道 训练的最后一个内容是练习定位球,通过这几天的观察,莫耶斯已经知道大头的头球功夫与弹跳力,所以在定位球、角球的练习中,他尽量安排大头参与到助攻里去。李伟峰向莫耶斯提出,自己比较擅长站在门时前第二点,但他没有说这是米卢训练时他的位置。结果莫耶斯果真把他安排在光头格雷弗森的后面抢点。

  埃弗顿的这位主教练与米卢相似的地方是注意细节,有时候甚至亲自上前开一两脚球
。每次罚球过程后,他都要把队员召集好告诉自己的想法,并指出队员做的好与不足的地方。李伟峰与李铁由于通过翻译听解,所以每次总是慢队友半拍,有一次,莫耶斯让李铁负责在小禁区前干扰进攻队员起跳,但李铁却跑到了后点,性急的莫耶斯大叫:“Come on,come on!”

  不过总的看,莫耶斯对中国二李显示出了相当的耐心,不仅重复给李铁在防任意球时讲解与守门员的配合,而且专门在训练结束后通过翻译与李伟峰讲授角球战术,他对大头说出一个诀窍:“在英超,你在利用角球头球攻门时不要先起跳,因为会有很多人在下面抓住你,你只能不断移动、移动,用最短的时间判断飞行的轨迹。记住,在英超不要去缓慢地找落点,而应该找飞行轨迹,像贝克汉姆主罚的角球这么速度快,你根本不可能找到落点的,英超现在很少有队员在主罚角球时找某一个落点了,他们已经默契到拥有共同的一条飞行线路,这中间才隐藏着无数的攻击点。”

  正在这时,两个球场保安走到记者所在的西看台,非常礼貌而坚决地把记者请出看台,并核实记者确实没有携带相机,才让记者离去。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李玮峰封训进主力阵容 防守滴水不漏勾出必进之球 (2002/8/16 18:11)
名门闺秀整天陪逛街 李玮峰初到英伦即有“艳遇” (2002/8/16 16:30)
英足总与中国足协通力合作 李玮峰转会手续今日办完 (2002/8/16 09:21)
主帅赞扬李玮峰制空能力 埃弗顿俱乐部宴会独邀李铁 (2002/8/15 12:33)
二李周六上场机会各异:李铁50% 李玮峰50% (2002/8/15 12: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