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英语书已成李铁“宝贝” 铁妈妈希望儿子尽快适应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09:22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于静报道】李铁终于给家里打来了第二个电话,这是记者拨通李铁家的电话时,铁妈妈告诉记者的。李铁的母亲说,李铁从小话就少,长大了也是一点没变,这一点可能和铁妈妈有点像,因为铁妈妈就不怎么喜欢说太多的话。问铁妈妈这次李铁打电话来说了些什么,铁妈妈说:“也没说什么,总觉得他像没话似的,问一句说一句,就那句‘妈,我挺好的’反来复去地说,我问他那边的温度,他说可能有15、6度吧,可以穿长袖衣服,训练的时候穿短袖衫。还说那里的经纪人、教练对他挺好的,我问他语言问题怎么样了,你猜他
说啥,他竟说学起来很累,我一听就有点急,累!累也得学,哪有那么容易就成功的事!”铁妈妈在说到儿子学习语言的问题上有些激动,因为她对孩子的要求一向很严格,她不喜欢那种不求上进的孩子,所以一听到儿子在电话那边叫苦当然心里头觉得不舒服了,一下子就忘了这个电话竟是儿子走后打来的第二个电话。

  “李铁的英语没那么糟糕吧?”记者说。听记者这么一说铁妈妈的话匣子又打开了,她说:“李铁在电话里说了,他的英语就要和他爸爸的英语媲美了,中国人听不懂,外国人听不明白,其实呀他爸爸的英语才不像他说的那样,要是像他说的那样,那他爸还怎么与人交流!”铁妈妈边说边笑,但末了还不忘给儿子加上一句:其实儿子也挺努力的。接着铁妈妈又说,“听说李铁要去英国踢球了,他的叔叔便到外文书店给他买回来十几本英语书,有速成的、生活的、运动的、英译汉、汉译英的,还有什么口袋的,我都弄不清楚,在去埃弗顿时他都带走了一大部分,儿子说到了那边这些书可就都变成了宝贝,因为这些书可以教会他许多东西,他可以边学边实践,只要敢说、敢模仿语言不是什么难事,可是说归说,等轮到自己做了的时候,他竟然喊累了。”铁妈妈对记者说。

  当说到儿子有可能进入16人名单时,铁妈妈并没有显示出多么高兴的样子,“那只是猜测,并不是最后的结果,其实儿子能有今天我已经很高兴了,我只求他能在那里多学些东西回来就行,其实儿子已经很累了,尤其是他所处的那个位置,虽说我并不怎么能看得懂足球,但我却看到儿子每次都是在那里跑来跑去,一会儿前面一会儿后面的,说心里话我都心疼得不得了。”铁妈妈很疼爱地说儿子。

  铁妈妈还说自从上次把李玮峰家的电话告诉了她,她就和李玮峰的妈妈常通电话,每次都打半个小时以上,总觉得有说不完的话,但话题总是和两个孩子分不开,铁妈妈说,小的时候在巴西那会儿他们两个小孩子就在一起玩,那时李玮峰乖乖的,总跟在李铁的后面喊铁哥铁哥的,有一段时间李玮峰还总去李铁家玩,没想到如今长大了两个人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有着同样的经历,只是不同的是小的时候是在巴西留学,现在是在英国进修。

  在挂断前李铁的母亲对记者说,她希望这两个孩子都能尽快地过了语言这道关,适应环境,踢好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相关链接
李铁关注京城德比战 叹息队内“老人”只剩大羽 (2002/8/16 02:43)
新浪体育对李铁、李玮峰征战英超前景舆论调查结果 (2002/8/12 11:43)
李铁征服埃弗顿球迷 利物浦华人称其身体条件不吃亏 (2002/8/12 11:29)
替补出场 三次助攻--李铁精彩亮相埃弗顿 (2002/8/12 11:18)
租到房子就会有一固定直播电话 李铁筹划安家 (2002/8/9 11:3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