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勒沃库森多特蒙德冤家相遇 兵马未动“口水”先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20:19 体育周报

  联赛首轮均与对手战平,这让上赛季德甲冠、亚军不免有些急火攻心。卫冕冠军多特蒙德的少帅萨默尔与勒沃库森教头托普穆勒之间的口舌之争,让人提前闻到了周六两强相撞时的浓重硝烟。

  上轮多特蒙德主场被柏林赫塔2比2逼平后,萨默尔把没能全取三分的原因归结为当值主裁默多表现糟糕。这在托普穆勒眼中成了胆怯的表现,“萨默尔没有勇气接受糟糕的开局
,因为下轮他面对的是勒沃库森,而(上赛季)那场0比4惨败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对此,萨默尔不置可否,他只想提醒人们,上周末勒沃库森也只是与弱旅科特布斯勉强战平。

  不过,当托普穆勒再次指责联赛首轮表现抢眼的弗林斯因为钱才投奔多特蒙德时,萨默尔不再保持沉默。“这实在很无聊!(他所说的)只会破坏足球土壤的纯粹。负责球员事务的佐尔茨和我曾与弗林斯以及他的家人进行过很多次坦诚的交谈,这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作用,决定因素不是钱!”面对《体育图片》的记者,萨默尔有些激动。他暗示,虽然勒沃库森也有意从不莱梅挖走弗林斯,但频繁穿梭在几家俱乐部之间的托普穆勒“不会明白,光用金钱是无法改变一个球员对球队的忠诚的”。

  两人积怨某种程度上是两支球队之间争斗的缩影。托普穆勒曾多次公开批评,多特蒙德不过依靠“银弹”来争夺冠军,数千万欧元的投入也没有获得应有的成就;自己则在一直努力展现真正的足球。萨默尔直言“不敢苟同。一场糟糕的比赛里,球队或许可以保住一分,却不可能就此赢得更多胜利。如果说有哪支有实力的球队不想夺冠,实在是个笑话。足球场上不会出现偶然的冠军。最高的荣誉需要整体的一贯的出众表现,而不是某个人的杰出贡献。谁能够在最后还保持强大的战斗力,谁就是名至实归的冠军。”

  当然,足球不是用嘴分胜负的运动。尽管两队目前阵容都不齐整,但是核心球员仍然保持了相当的战斗力。急欲证明自己物超所值的弗林斯最近状态神勇,他被萨默尔安置在后腰位置上,不但承担了相当大的防守任务,极富穿透力的传球技术日趋成熟。正如德国媒体在联赛首轮后评价的:“就比分而言,多特蒙德是失败者,但萨默尔在新的战术组合上收获颇丰。”强调攻守平衡的他进攻以罗斯基为核心,真正的转守为攻则由嗜杀的弗林斯完成,两人之间的配合尚有待磨合,但已经弄得赫塔后防线支离破碎。这对后防线千疮百孔的勒沃库森来说绝对是雪上加霜。

  然而无论什么时候,勒沃库森都会让对手警醒。在善于点石成金的托普穆勒手中,捷克球员西马克在自己的首场德甲联赛中,凭借一粒进球成为黯淡比赛的惟一光芒。虽然在效力于汉诺威96队时,他在一个赛季中进了18球,却是声名狼藉。到了勒沃库森后,他的刻苦令人侧目。“如果你亲眼看到他在过去的5个星期中的努力,就不会对我启用他感到奇怪。”托普穆勒在评价这块“璞玉”时说。即将面对卫冕冠军多特蒙德,西马克没有露出丝毫怯懦:“我会继续给大家惊喜。射门是我最大的乐趣,我希望能够在第一个德甲赛季里打进15个球,无论对手是谁。”木耳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失去巴拉克勒沃库森星光黯淡 西马克成为唯一亮点 (2002/8/13 14:33)
涉案金额仅有4万马克 勒沃库森官司快完了 (2002/8/12 13:28)
林克“下岗”后想起旧主 勒沃库森钱包干瘪难遂其愿 (2002/8/12 13:22)
勒沃库森首战新人当道 西马克:马拉多纳是我偶像(图) (2002/8/12 09:52)
勒沃库森未能迎来开门红 托普穆勒:我们丢了两分 (2002/8/12 07:5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