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 正文

继承父亲衣钵闯荡欧陆--聚焦韩国新星车斗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17:37 北京晚报

  14年前,韩国一代巨星车范根曾在这里捧起过欧洲联盟杯。14年后,他的儿子车斗利继承了他的事业,再度踏上父亲走过的旧路。日前,车斗利与德甲勒沃库森队签署正式转会合同,德国足坛将自此开始上演两代韩国父子兵的好戏。

  在本届世界杯前,车斗利只是一位效力于韩国大学队的默默无闻的业余球员。凭借在世界杯的优异表现,车斗利完成了“鲤鱼跳龙门”的转变。尽管韩国多家职业球队向他发出
邀请,但他却选择了一条更为艰苦,但也充满更多期望的“留洋之路”。

  世界杯赛前,缺乏职业联赛经验的车斗利并不是韩国队主帅希丁克的“热门人选”。但在世界杯比赛场上,他却成为韩国队一颗最耀眼的明星。凭借努力,车斗利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在韩国国家队中,训练最刻苦也最玩命的就是车斗利,希丁克安排了许多一对一的对抗,用以提高球员的单兵作战能力。但几乎所有的韩国球员都害怕与车斗利同分一组,因为这家伙在训练中一点搀假的东西都没有,完全是动真格的。有不少韩国球员都挨过他的“黑脚”。最惨的一位在与他发生“碰撞”后折断了两根肋骨。不过,也正是凭借着这么一股子狠劲,车斗利在韩国国家队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车斗利的父亲车范根曾在德甲征战近十年,捧回两个欧洲联盟杯。许多喜爱他的德国球迷至今仍然记起那位叫做“车隆隆”的法兰克福队和勒沃库森队球星。而在韩国国家队中,车范根和车斗利两代父子都是主力,都曾为韩国足坛立下赫赫战功。不过,车范根取得的成就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为儿子起到递名片的作用,但残酷的德甲只认实力,从某种意义上说,车斗利如何走出父辈的辉煌,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是摆在他面前最为现实的问题。

  对于德国,车斗利并不陌生,他出生在法兰克福,曾经效力于勒沃库森少年队。到德国去踢球就像“回家”一样。车斗利能与德甲联赛球队签约充分说明了欧洲足坛对他的认可,不过,他的“德甲之旅”第一站却并不是勒沃库森队。因为勒队与之签约后,转手将他租借到另一支德甲俱乐部比勒菲尔德队,为期两年。从名气和实力上比较,比勒菲尔德队与勒沃库森队不可同日而语,但比勒菲尔德队却是最适合车斗利的低门槛,他无需度过漫长的“试应期”就能打上主力。

  未来属于车斗利,但他必须学会冷静和机智。只有当他能够控制住自己如火般的激情,并懂得在适当时机喷发时,他才有可能在德甲赛场超出父辈,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新境界。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车斗利将被勒沃库森转租 车范根要求确保儿子打主力 (2002/7/30 17:31)
韩国身价最高球星新鲜出炉 车斗利征战德国成定局 (2002/7/28 19:16)
车斗利飞赴德国态度恭谨:踢二队也行 不在乎钱多少 (2002/7/23 11:00)
车斗利将披勒沃库森战袍:4年后德国世界杯见! (2002/7/23 08:56)
韩国球员车斗利今日启程 加盟德国勒沃库森队 (2002/7/22 01: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浪漫七夕情人节,甜蜜短信把柔情送给她!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