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曾三获德国联赛冠军的百年老店-谢晖新东家菲尔特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21:11 新浪体育

  中国球员谢晖加盟德乙的菲尔特俱乐部后,这只原本在中国不为人所知的小俱乐部肯定会一夜成名,吸引更多中国人的目光。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只即将度过99岁生日的“神秘之师”。

  菲尔特俱乐部的全称是SpVgg Greuther Fürth。1903年9月23日,菲尔特脱离TV 1860 Fürth成为一个独立的俱乐部,队名为SpVgg Fürth。1996年7月1日,菲尔特兼并了TSV
Vestenbergsgreuth俱乐部的足球分部,更名为SpVgg Greuth Fürth。虽然菲尔特现在混迹在德乙,但是上世纪初,他们曾经创造过辉煌的历史,1914、1926、1929三获德国顶级联赛冠军。其后俱乐部一直在低级别联赛徘徊。1996/97赛季打入的以后,俱乐部在德乙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前9名,上赛季夺得了德乙联赛的第五名。俱乐部最近的一次荣誉是2000年夺得了冬歇期时的德国室内足球锦标赛冠军。

  菲尔特的队服是黑色短裤、绿白剑挑衫。相信菲尔特俱乐部不久就会意识到,引进谢晖对俱乐部会有多大的影响。因为他们现在的登记会员总共只有2000人,本赛季关注他们的中国球迷肯定远远超过这个数目。

  菲尔特的队徽非常有意思,一片三叶草和一只木鞋。这也正体现俱乐部合并的历史,三叶草是俱乐部原来的队徽,也是菲尔特市的标志,该市有“三叶草城”之称。1996年俱乐部合并后,队徽中又增加了TSV Vestensberggreuth俱乐部的木鞋标志。三叶草象征了这个城市历史上的三股统治势力,木鞋则是古罗马法兰克人贵族家庭的标志。(世军)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谢晖转会尘埃终落定 正式加盟菲尔特本周对阵亚琛 (2002/8/13 18:55)
德媒体证实谢晖将投菲尔特 首战竟对阵老东家亚琛 (2002/8/13 11:10)
谢晖惊叹曲波加盟热刺:他运气太好 前途无可限量 (2002/8/13 10:55)
亚琛官司影响谢晖签约 转会事宜有望本周敲定 (2002/8/12 12:15)
谢晖加盟德甲希望仍未断 杨晨去向锁定德乙最强队 (2002/8/12 11:06)
杨晨:去德甲还有戏 谢晖:打完亚琛官司就走 (2002/8/12 08:28)
谢晖与女友回到亚琛公寓 熬汤做饭享二人时光(图) (2002/8/9 21:09)
谢晖搞掂官司就签约 小施拉普纳已在进行最后的谈判 (2002/8/9 19: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齐 秦] 呼唤
[温 岚] 蓝色雨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