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费用 时间 号码 合同细节--曲波留洋全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08:5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昨天下午,颐中俱乐部,曲波留洋内幕被层层揭开。

  租借费用:25万英镑

  租借时间:2002年8月~2003年6月30日

  球衣号码:27号

  合同细节:本赛季,曲波将以25万英镑租借至热刺,下赛季,热刺队将以140万英镑正式买断曲波,并签订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而4年之后,热刺队有优先续约2年的权利。由于转会所产生的税务和其他一些相关费用,全部由热刺俱乐部承担。

  签约过程:曲波的经纪人高琪,作为曲波和颐中俱乐部的全权代表,他参与了整个转会过程的谈判。昨天下午,他向记者回忆了这次签约的全过程:“热刺方面第一次找我谈的时候,提出要采取零租借的方式,曲波每打一场比赛,他们付1万英镑的酬劳。但我当时就回绝了他们;第二次交涉的时候,热刺队又提出要用30万英镑租借曲波两年,第三年以100万英镑永久买断。我再次回绝了他们;直到第三次谈判,双方才达成一致。”

  接着,高琪又对合同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这三份合同其实是紧密相连的,每一份合同完成后,如果双方都觉得满意,下一份合同就将自动生效。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曲波将为热刺队效力6个赛季。”

  劳工许可证:目前,曲波登陆英超惟一的障碍,是缺少英足总签发的“劳工许可证”。回国期间,曲波除了收拾东西、与家人队友团聚之外,更重要的是等待“劳工证”的签发。

  高琪表示,“劳工证”的签发需要很多材料,包括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协议、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协议、中国足协的证明材料以及俱乐部提供的相关资料,“劳工证”签署的截止日期是8月31日,以曲波目前的情况,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不过,现在的曲波还不能完全算是热刺队的人,因为即便拿到了“劳工证”,他也要通过俱乐部的体检,才能穿上自己的27号球衣。

  看到爱徒攀上高枝,李章洙也是喜上眉梢:“现在曲波还没有完全离开青岛,10个月后,事情还可能会有变化,但衷心希望曲波能有更好的发展。”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教练员,李章洙送给曲波一些忠告。他认为,曲波到了英国以后,首先,要尽快适应当地的文化;其次,要尽快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让自己迅速融入球队之中;第三,要很好地贯彻主教练的意图;第四,要时刻保证自己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在各个方面都要争取适应,比如英国的饮食。即便开始的时候不习惯,也要努力去克服;第五,要抓紧时间通过“语言关”。

  李章洙说,当时俱乐部征求他的意见时,他很痛快地就答应放走曲波。因为在他看来,一个队员能在这样的年纪,就得到去国外发展的机会,是相当难得的。这对曲波本人和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希望曲波能利用这10个月的时间,让自己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曲波本人应该把这次转会看作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必须明白,想获得成功,他首先要战胜自己。”

  13天的“实地考察”,让曲波对自己的实力变得更加自信,当谈到热刺队目前前锋线上的其他四名竞争对手时,曲波说:“他们应该感到威胁了!现在有一个来自中国的队员,要取代他们的位置了!”

  曲波表示,在英国试训期间,他真正体会到了职业足球的内涵。而作为中国球员,要在欧洲站稳脚跟,必须做好两件事情:首先,要学好语言,这样才可以与队友、教练以及球迷保持良好的沟通;其次,一定要时刻以职业运动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英国,所有的运动员都是自己管理自己,如果没有很好的自律性,是不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球员的。

  虽然是作为前锋队员被热刺队引进的,但曲波实际上已经做好了服从任何安排的准备。曲波说:“我感觉自己最适合的位置是前锋,但如果球队需要的话,我也可以出任任何位置。在国奥队和国家队,我都打过右前卫,我的适应能力应该没有问题。”

  3年的时光匆匆溜走,但曲波却永远无法忘却这里的一切。“感谢青岛,感谢颐中俱乐部,如果不是他们从天津把我带来青岛,我也许没有今天。这3年的时间,无论是生活还是踢球,我都过得非常快乐。”曲波说,“这期间我经历了几任教练,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现在有机会去英超锻炼,我就要努力在高水平联赛中得到提高,假以时日,我希望自己还能回到青岛,为青岛足球上阵厮杀。”本报记者张羽王国强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颐中打开“出口”之门 仅靠曲波便实现“收支平衡” (2002/8/13 08:35)
加盟热刺曲波渴望找到位置感:我最愿意踢前锋 (2002/8/13 08:02)
曲波赴英还需足协开具证明手续 劳工证十日内办妥 (2002/8/13 07:57)
华西都市报:曲波为留洋后人“点步” (2002/8/13 04:49)
曲波将身披幸运号码征战英超 追风少年最愿踢前锋 (2002/8/13 04: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