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二李英伦安居富人区 去孙继海家十分方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2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利物浦报道 本周,双李就将有自己在利物浦真正的家了。俱乐部负责球员生活的联络官比尔经过数天的努力,已经为两人找到了好去处——利物浦靠近海边的富人区。

  被“幸运”包围着

  为了给双李寻找合适的栖身之地,俱乐部上下动了好一番脑筋。据俱乐部公关部主任伊恩·罗斯向记者介绍,在双李于8月2日正式报道之前,俱乐部就已开始为他们找住处。俱乐部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让两人在训练、比赛之余的生活不会感到寂寞,因而有中国人居住的地方成为首选;其次,居住地距市中心近一些;第三,居民区的居民层次又不能太低,文化素质最好能高一些。据说,俱乐部还曾专门向利物浦华人请教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听说中国人喜欢居住在有水的地方,因为水代表着“幸运”,于是,有水成了必要条件。

  俱乐部联络官在联系到“有水”的居民聚集区之后,8月7日亲自到那个地方查看,感觉满意之后才通知了双李。8月9日下午,双李与媒体记者见面之后,在比尔的安排下冒雨到“新家”去查看。

  双李的新家在利物浦市内西部的滑铁卢区,就在海边。距离市中心相当近,开车只需要10至12分钟左右,而且沿着海边再往北开车大约5分钟,就可以到著名的披头士乐队发迹的酒吧。当记者和李铁一起坐车到新家参观时,老远就可以看到所在的这个小区里甚至有两幢楼房全部被“幸运”(海水)包围着——中国传统“五行”中“水”看来是不用发愁了。

  “滑铁卢”里有个小岛

  两人新家的所在小区叫“滑铁卢”。对中国人来说,这个名字很不吉利。起初,李铁和李玮峰看了房子之后因都还不知道这个名字,都觉得问题不大,但在得知小区的名字之后,都有些后悔。可木已成舟,两人是住定了“滑铁卢”。

  据了解,居住在这个小区里的人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在整个利物浦市算是有钱人住的地方。其中,小区内还有好几户是当地非常出色的华人。整个小区是封闭的,在马路边上有一个出入口,每天都有人负责把守大门。正对着大门的是一幢五层楼高、有10个单元的长楼,且没有阳台。有意思的是,当李铁下午在经纪人许宏涛和翻译白衡远的陪同下去看房子时,正好遇见了同样住在小区里的以色列籍队友、14号伊旦·塔尔。

  进小区大门后往左拐,沿着路走到头就是海,无法通往被海水包围的另两幢楼里。如果居住在被海水包围着的两幢楼房里,进大门后就只能往右拐,绕到楼房的后面,从一条小道上通到“小岛”上。小岛上的楼高只有4层,而且已经被断成了4幢短楼,每幢楼有两个单元,每个单元住6户人家,且都带阳台。当李铁绕到小岛上看了之后,喜欢上了这里,而且表示最好是住在“小岛”上,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这里的“环境特别好”,“每天吃完饭之后可以在‘岛’上散散步,看看海景,特别漂亮。要是休息,早晨起来还可以围着这个小岛跑跑步。而且每幢楼的样式也特别好。”但当听说俱乐部将安排他们住在正对大门的那幢长楼里时,李铁就显得有些扫兴:“我不能住在后面的那幢楼里吗?”并戏言要是等以后一直在英国踢下去了,就在这个小区花钱买下后面的房子。

  “大头”为母亲预订房间

  俱乐部在正对大门口的那幢长楼里找了两套房子,每人各一套。前三个月,俱乐部将支付两人的月租金。同时还将安排翻译和他住在一起,只不过不一定在一个单元里。两人曾问比尔月租是多少钱,比尔称自己不清楚,因为费用是由俱乐部负责承担的。记者打听后得知,“小岛”上的一套房子月租金为650至750英镑之间,而长楼里的一套房子月租金为550至600英镑不等。而利物浦市内一般些的房子,月租金在300至400英镑之间。看来,这个小区确实是有钱人住的地方。

  李铁在下午去看房子的时候,因未有房间的钥匙而无法进房间看个究竟。但当李玮峰傍晚去看房子时,深入房间的每个角落,察看之后甚感满意。李玮峰看的是二单元二楼的一套房子,一层楼有两套房子,李玮峰所看的是靠海边一侧的房间。进房门之后首先是一个走道,沿走道往左手拐便是第一个卧室,主要是供客人下榻,面积大约有十六七平方米。李玮峰已经设想好了,等母亲来了之后,就住在这个房间里。走道正对着的是一个卫生间。再往左拐侧是主卧室,面积有30多平方米。主卧室内直接还连着另一个卫生间。走道往右则先是一个面积约七八平方米的厨房,厨房里的各种用具已经齐全。紧靠厨房是一个超过30平方米的大会客室,地上铺着羊毛地毯,很是漂亮。

  整个房间里最好的感觉是房顶很高,在屋内的空间感特别强,人的心情显得特别舒畅。也正因为此,“大头”一看完房子,就催着问比尔何时能搬进自己的家里。比尔称本周前半周内解决。

  据打探,从未来的新家开车5分钟便有一家很大的超市,生活很是方便。开车前往训练场也只需要15分钟左右。对李铁来说,更为方便的是,从小区大门往左拐大约四五百米便可以上前往曼城的高速公路,去孙继海家实在是太方便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李铁继海相会英国 同榻而眠找到国家队感觉 (2002/8/12 10:30)
李铁在埃弗顿找到射门靴 训练赛独中四球令人惊讶 (2002/8/12 10:00)
前皇马主帅盛赞李铁:他的表现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2002/8/12 09:55)
大头逛街学英语 李铁临时买西服--二李埃弗顿花絮 (2002/8/12 08:18)
李铁静坐 大头笑得甜--新闻发布会二李印象 (2002/8/12 08:0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