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2002-2003赛季欧洲联赛转会 > 正文

罗纳尔多欲叛逃国米实为报恩 与经纪人情谊深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20:1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恺报道,罗纳尔多的转会风云一起,必然有一个名字伴随左右——马丁斯,负责他欧洲事务的经纪人,也是罗纳尔多从出道至今最重要的经纪人。唯一能和他相提并论的是比塔,但他是负责罗尼南美事务的经纪人,在影响力上比马丁斯略逊一筹。现在罗纳尔多在整个意大利被看作“忘恩负义”者,从莫拉蒂和国际米兰的角度出发确实如此,但仔细了解一下罗纳尔多同马丁斯的关系,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都灵邮报》认为此次罗纳尔多要求转会,实际上是在报马丁斯的知遇之恩。

  究竟是谁发现了罗纳尔多?普遍的说法是巴西1970年世界杯冠军成员贾尔津霍,他在圣克丽斯托瓦奥一个乡下队伍发现了罗纳尔多的足球天赋,并把他介绍给马丁斯和比塔。但实际上,把罗纳尔多引入正轨,让他懂得职业足球,使他名声大噪的是马丁斯,这一点罗纳尔多自己也承认。巴西有一句名言“没有靠山的人死后都得掏钱”,在与经济利益盘根交错的足球界则更是如此。球场外没有靠山,球场上再有天分也别想出人头地。罗纳尔多天性腼腆,话不多。小时候他胆子更小,甚至连大街上的巫师他都不敢见,甚至要在妈妈的保护下才敢放开肚子吃饭。妈妈很反对他踢球,连祷告时都在问“我怎么才能阻止他踢球呢?”罗纳尔多的家很穷,妈妈每天下午三点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三点,靠加工冰淇淋养活孩子。可以说罗纳尔多仅凭自己是不可能进入足球界的。

  但这个时候马丁斯出现了,他通过贾尔津霍在圣克丽斯托瓦奥认识了年仅13岁的又瘦又高的罗尼。马丁斯每天都去训练场看罗尼踢球,他的评价是“贝利在这个岁数也没这么出色。”在罗纳尔多的眼睛里,马丁斯就像是他的父亲。

  罗尼与马丁斯越走越近,以至于他疏远了讨厌足球的妈妈。1990年,弗拉门戈一度接近罗纳尔多,但他们不肯给罗纳尔多出火车费,也不打算出钱给他和马丁斯,事情就这么“黄”了。马丁斯看准时机和比塔一起花了7500美元把罗纳尔多买到自己手中。圣克丽斯托瓦奥觉得罗尼并不重要,有钱拿当然高兴。这一步是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开始,把他带进这个圈子的正是马丁斯。罗纳尔多想穿耐克鞋,马丁斯给他买;想参加南美青年足球比赛,马丁斯领他去。借着在青年比赛中的威风,马丁斯以5万美元把罗纳尔多送到克鲁塞罗。接下来发生的事大家都很清楚了,罗纳尔多在那里把名声传到了欧洲。一年后他登陆埃因霍温,接着是巴塞罗那,然后是国际米兰……

  进入职业队后,虽然罗纳尔多小时候的稚嫩消失了,但是以前的信任依然稳固,罗纳尔多把自己交给了马丁斯和比塔。登陆欧洲、转会巴萨和国际米兰都有他们的功绩。罗纳尔多曾经表示:“我的未来掌握在我经纪人的手里,他们说的话和我说的一样。”

  现在俱乐部不愿再付给经纪人高额的佣金,像贝尔蒂(维埃里、蒙特拉的经纪人)、图里奥(英扎吉兄弟、泽诺尼兄弟的经纪人)等大牌经纪人的日子都不好过。但《都灵邮报》说:“像马丁斯这样的经纪人总是要特殊一些”,因为他拥有的是罗纳尔多。大罗在世界杯后的增值马丁斯当然不会放过,从罗尼的转会和薪水的增长中他得到的好处使意大利人有理由相信:这一切都是源于马丁斯在幕后的操纵,罗纳尔多的沉默是在报答马丁斯的知遇之恩。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2003赛季欧洲联赛转会专题  意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南方体育:论忠诚,罗纳尔多不如马拉多纳 (2002/8/9 20:11)
转会风波中访莫拉蒂:国米并非只有罗纳尔多一个人 (2002/8/9 20:04)
智囊团?教唆犯? 揭开罗纳尔多经纪人马丁斯神秘面纱 (2002/8/9 19:31)
皇马缘何突然改口不要罗纳尔多 G14力拒西甲巨人扩张 (2002/8/9 19:29)
赞助商舍不得外星人 罗纳尔多转会亦将影响国米上市 (2002/8/9 19:27)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我们永远不会拒绝罗纳尔多 (2002/8/9 19:16)
莫拉蒂出面未留住外星人 罗纳尔多宣布留队后又称转会 (2002/8/9 19:15)
经纪人再证实罗纳尔多留队 将以两粒进球重成国米英雄 (2002/8/9 17:56)
世界冠军总是贪婪的-罗纳尔多将巴西队员转会推向高潮 (2002/8/9 16: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