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皇马缘何突然改口不要罗纳尔多 G14力拒西甲巨人扩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9日19:29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经过精心设计的跳槽,在10天后却突然暂时告一段落。莫拉蒂还没有正式约见罗纳尔多,国际米兰也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官方文件,皇家马德里却突然改口。

  意大利时间8月5日凌晨1时30分,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宣布将不会收购罗纳尔多,次日,俱乐部总经理巴尔达诺在塞尔电台证实了这个决定。难道这真的是一次超时愚人节吗?事实证明,G14向皇马施加了强大压力,使皇马暂时收起了锋芒,虽然罗纳尔多的去留还没有
定论。

  G14起了决定性作用

  事实上,无论是罗纳尔多的经纪人还是巴尔达诺都承认,他们曾3次讨论过转会事宜,也有确凿证据证明,皇马的确为罗纳尔多的加盟做了不少准备工作。

  专家们认为,皇马打出了一个合情合理的旗号,即收购条件是球员和国际米兰达成一致,这和当年收购齐达内的方法如出一辙,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接受本报和《马卡》的联合采访时证明了这一点(见12版)。也就是说皇马的初步收购行动是存在的,也是严肃的,与之呼应的是罗纳尔多本人的一系列“造反”言行。

  但是,G14在事态发展的整个过程中起到了扼制作用。事情曝光后,第一时间劝阻弗洛伦蒂诺的是巴塞罗那主席加斯帕特和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尽管加斯帕特在公开场合称要以比皇马多1个欧元的代价收购罗纳尔多,但作为G14发言人,他还是诚恳地希望弗洛伦蒂诺放弃这一拥有某种优势的运作。在感谢皇马没有接受里瓦尔多的同时,加斯帕特和加利亚尼还提醒弗洛伦蒂诺,G14的盟约就是杜绝撬走盟友的骨干球星。

  鲁梅尼格怒斥罗纳尔多

  前国际米兰巨星鲁梅尼格现在是拜仁俱乐部的体育部经理,也是G14的活跃分子之一,他也劝阻弗洛伦蒂诺放弃收购罗纳尔多。在看到罗纳尔多先是一步步走向皇马,他再也坐不住了,很多不中听的语句全部用来形容了这位9号,“在我看来,他非常令人恶心。一个球员两年没踢比赛,却拿着全额工资,世界杯夺了冠,但并没有给自己的俱乐部带来任何东西。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就不得不对他以及他的经纪人的人品产生疑问了。”

  鲁梅尼格不但怒斥了罗纳尔多的职业道德,也警告弗洛伦蒂诺如此收购有损G14同盟,也有碍足球未来的发展,“这不是足球的将来,我们不要这种商业体系。”

  苏亚雷斯使皇马改口

  但据弗洛伦蒂诺的助手何塞独家披露,真正让弗洛伦蒂诺改变决定的是莫拉蒂的高级顾问、西班牙唯一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称号的苏亚雷斯,他没提及有关罗纳尔多具体的收购与反收购事宜,而是以莫拉蒂主席非常珍惜G14同盟为由,力压弗洛伦蒂诺别让事态继续扩大,希望在罗纳尔多面见莫拉蒂前就立即终结一切。

  苏亚雷斯成功了,G14的名义起到了实际的作用。作为盟主,皇马选择了暂时后退。弗洛伦蒂诺在美国紧急召见了《马卡报》著名记者费利斯,于是该报在报纸上还维持“白色罗纳尔多”论调的同时,在第一时间从网站公布了皇马的新态度。同时,巴尔达诺也向罗纳尔多的经纪人马丁斯作了通报,罗纳尔多本人也及时修正了计划,第二天就参加了训练。

  这种局面对弗洛伦蒂诺和莫拉蒂在90年代建立起来的商业友谊和今天的足球同盟无疑是最有利的。需要强调的是,弗洛伦蒂诺和莫拉蒂都出身世家,皆为6个孩子中的老四,5个孩子的父亲,都拥有政治学学历、政治履历和手腕。他们都喜爱罗纳尔多,但都不会为他丧失本性。滨岩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西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我们永远不会拒绝罗纳尔多 (2002/8/9 19:16)
罗马险些战胜皇马卡佩罗称满意 瓜迪奥拉当选全场最佳 (2002/8/9 19:10)
曲波认为莫伦特斯不会造成冲击:热刺和皇马差距太大 (2002/8/9 17:03)
第5大道逛街 安南亲自接见--皇马“进驻”联合国 (2002/8/9 14:32)
图文-慈善赛皇马0-0平罗马 托马西紧紧盯住齐达内 (2002/8/9 13: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