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一周内连续三场激烈对抗 曲波筋疲力尽体能接近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7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伦敦报道 “我还要吃牛排,”曲波噘着嘴,恶狠狠地说出这句话。

  他已经点了一份蔬菜汤,吃了一个面包,面前还有一大盘意大利肉面。“不能亏待自己,”曲波振振有辞,“太累了,有点熬不住了,这不补回来不行。”

  8月5日和伊普斯维奇的比赛在伦敦时间下午3点钟才打完,一周内打了3场比赛,几乎
没有休息过的曲波当时就饿得不行了。在伊普斯维奇俱乐部餐厅里,他吃完一份意式鸡肉粉,又从记者盘子里挖走半份,最后还觉得不够,又去要了一份意式鸡肉粉。没想到晚上大家坐在伦敦城北南伍德福德的意大利餐厅里,他的食欲还是这么好。

  很难想象这个瘦削的身体,能承受这么多食物,可是回想一下曲波来英国这几天的经历,就知道他的体能消耗有多厉害。7月29日曲波抵达伦敦,行前的晚上,还打满了一场甲A联赛,10个小时飞行后,睡了一觉,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是大运动量训练,第四天首场比赛打了33分钟,第五天恢复性训练,第六天对沃特福德的比赛打满全场,第七天(8月4日)总算休息了一天,在伦敦商业区逛了两个小时,这天晚上霍德尔又决定让曲波参加5日中午1点和伊普斯维奇预备队的比赛,第八天的比赛,曲波又打了67分钟。

  “能吃下东西,绝对是好事。”经纪人高琪看着曲波的狼吞虎咽,感觉到有些欣慰。谁都知道曲波为了这次试训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精神上的压力不说,他的体能已经接近了极限。不管托特纳姆热刺队的恢复手段多么科学,按摩师技巧如何娴熟,一周内打三场对抗激烈的比赛,每天还要坚持训练,并且每一分钟都要用最好的状态来证明自己,曲波的疲劳程度,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

  和伊普斯维奇的比赛,曲波是热刺队的绝对尖刀人物,尽管前往赛场的路上他就抱怨自己体力不够了,一上场仍然是生龙活虎地大范围穿插跑动,第10分钟就在禁区内果断起脚攻入第一球,上半场曲波还有两次极好的进球机会,都是通过积极的奔跑和良好的抢位获得的机会。当临时充当主教练的克里斯把曲波换下场后,他有点艰难地走了过来,皱着眉抚摸着自己右腿后部肌肉说:“可能有点拉伤,真难受,可把我累死了。”

  曲波坐在草地上,高琪开始为他按摩腿部肌肉,“肌肉真紧,”学过运动推拿的高琪有些心疼地说道,“体力消耗得太大,必须好好恢复。”另一个热刺队试训队员这时也下场了,他好心地给曲波拿来一件外套让他披上。英格兰的天气果然像英格兰人形容的“和女人一样”,乍晴乍雨,捉摸不定。曲波在草地上细心地拉好拉链,“一点都疏忽不得,”他说,“要是感冒了,更加会影响身体。”

  按摩了10来分钟,曲波就站起来往替补席上走,“我得呆在那里等待比赛结束。”他的态度非常认真。比赛结束后是严格的放松过程,每个动作曲波都做得有板有眼,真是一点都没有疏忽。就在全队往更衣室走的过程中,他还和小黑子罗伊边走边练习着传球,看不出他体能的极度缺乏,直到从更衣室出来后,曲波才大喊“饿坏了!”

  晚上坐在南伍德福德的餐厅里,最先端上来的蔬菜汤被曲波风卷残云般地消灭掉了,其中还酱着一个面包,香喷喷的意大利肉面也没坚持多长时间。“牛排味道如何?”曲波点了点头:“不错,我就喜欢这种五成熟的。”不过曲波最后没有把这块大牛排消灭掉,“不能吃得太多了,会影响消化的。作为职业球员,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忽略。”

  然而第二天一早,曲波还是在呲牙咧嘴地叫累,可是上午10点钟俱乐部专车来接他时,他又一溜烟地钻进了小车。训练仍然要继续,体能走到极限了,只有坚持才能挺过来。颜强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独担热刺预备队进攻重任 曲波热身赛险些上演帽子戏法 (2002/8/7 14:07)
曲波进球赢得经典CD 英律师承诺英超如进球送上保时捷 (2002/8/7 13:53)
皇马烟幕弹后秘密行动 罗纳尔多影响曲波赴热刺? (2002/8/7 11:42)
霍德尔秘嘱特别考察 曲波延长试训期前景柳暗花明 (2002/8/7 10:25)
雷德克纳普夸赞中国欧文 曲波与前利物浦队长成为好友 (2002/8/7 10: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