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孙继海曼城征战英超 > 正文

孙继海战汉堡自称表现稳定 遗憾“不见了”马达维基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5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第一场硬战,一场堪比英超强度的对抗,8月3日,曼城作客汉堡0比1负于主队,带给汉堡老英雄基冈的是遗憾,而带给孙继海的却是鼓舞。这场曼城精英尽出的比赛,孙继海还是牢牢地占据着首发主力的位置,更进一步的是,他打满了90分钟。

  我一进场就懵了

  荣归汉堡,基冈绝不想在自己曾经辉煌的地方输球,而备战本周开战的德甲的汉堡队也不想在3万名观众前丢脸。一场友谊赛让继海提前感受了英超。

  “到了他们的比赛场地,我一下车就有点懵了,这简直就是正式比赛,因为跟正式比赛没有什么分别,观众大约能有3万人,体育场很漂亮,氛围也非常好,我们双方队员出场的时候,观众席上甚至放起了烟雾,全场球迷不停地喊着、唱着。”

  气氛的热烈自然有着基冈的一份功劳。继海说:“我们的主教练基冈在这里可以说是大大的有名,他在汉堡队的时候,作为球员曾经夺得过两届欧洲足球先生和一次德国足球先生,这绝对是了不起的成就,在汉堡体育场,一下车,我们就能看到基冈年轻时的大照片,很醒目,相当漂亮,他们说我们在场上打比赛,有一些年龄大一点的观众就高喊着基冈的名字。”

  没找着马达维基亚

  伊朗球星马达维基亚一直在汉堡队效力,1997年十强赛上主场输在马达身上的“梁子”也让孙继海耿耿于怀。但遗憾的是,孙继海想与马达维基亚较量一番的愿望没有实现。“我在场上还找他,我知道他好像是在汉堡队,我们也相当于是老相识了,我对他的动作非常熟悉,但我没有看到他出场,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马达没上,来自于黎巴嫩的安塔尔却替补上场了,这让孙继海有感而发:“其实我一直都认为,亚洲的球员,最适合也最容易适应的地方就是德甲,我不是说德甲的水平不高,我只是认为,论身体条件和技战术能力及素质,亚洲球员在德甲的存活概率应该是最高的,德甲比较适合亚洲球员。我在国内的时候,就听说马达维基亚在那里过得相当不错,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队员,我们曾经交过手,我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检验一下,到底现在是不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毕竟,我们俩几乎肯定是下一届各自国家队的成员。汉堡队肯定是出了全力,所以不存在隐瞒实力的问题,最有可能的就是他受伤了吧。”

  黑哨让我们输球

  马达没上,球却还是输了,孙继海很不服气。“这场比赛,从哪个角度讲,我们都该赢球,但是我们却输掉了比赛。”一提起这场比赛,孙继海就大喊遗憾和委屈。

  “要是正常的话,我们至少要打他们3比1,我们至少有五六个必进的机会,但鬼使神差,竟然一个也没有弄进去。唉,我都觉得上火,贝尔科维奇、阿内尔卡、菲利普斯、哈克比,他们4个人都有面对空门或者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但奇怪的是,不是打飞了,就是像鬼使神差那样,对方一个后卫跌跌撞撞地爬过来,在失掉重心的情况下竟然将球莫名其妙地挡住,简直都神了。”孙继海随口又嘟囔出一句英国土话,听得出不是什么好听的词汇。

  停顿了一下,孙继海开始嘻嘻笑了起来,弄得记者有些莫名其妙,他马上收住了笑声,问到:“国内的打假扫黑怎么样了?”语出蹊跷,他马上解释:“原来德国也有黑哨,真是,我都想不到这里也能这样,我们的哈克比在上半场进了一个球,结果被这个裁判以越位的名义给吹了出来,还有很多次判罚,都有问题,唉,德国人的好胜心,我到现在才真正的体会。”

  受益多面手

  曼城队的352首发阵容中,前锋依然是阿内尔卡和哈克比,后卫是左中卫迪斯丁、中卫豪伊、右中卫邓恩,中场的5名队员是孙继海、贝尔科维奇、小赖特、霍洛克和简森。孙继海首发右前卫,易边再战在右中卫邓恩被换下场后,孙继海又到了右中卫位置,替换了邓恩。

  “我在场上打的时间多点,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自己能打的位置多点,基冈让我打过右前卫和右中卫,而小赖特能打右前卫和中前卫甚至左前卫,所以我们俩可能上场的时间就多些。但我觉得,我们队到现在为止还是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

  话题回到本场的表现,孙继海说:“我的表现只能说是稳定而已,比赛有出彩的地方,也有失误的时候,总之,一切正常。就是感觉挺累的,在这个位置跑动多,我在75到80分钟的时候感觉最累,另外,对手实力强,发挥就必然受到限制,还有,这里的场地也同英国不同,球的轨迹和弹起的距离都不同,比较难处理。我在比赛中有几个球处理得不太好,也有几个传球不错,其中有一次我和小赖特在边路2过1,下底传中,结果他把球踢疵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孙继海曼城征战英超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孙继海日记:喀麦隆人的笑话 我也成了外援 (2002/8/7 10:36)
孙继海:突破少因为谨慎了 并非自信心下降 (2002/8/7 10:32)
孙继海分析曼城激烈竞争:人多也好 多面手更有利 (2002/8/7 10:30)
孙继海替补助攻 无意中走漏曼城即将“大考”消息 (2002/8/7 10:27)
《曼彻斯特晚报》足球主笔:孙继海必须自我定位 (2002/8/7 10: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