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伯纳乌杯-菲戈复活进球 皇马2-0胜利物浦打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3日05: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在庆祝皇马百年华诞的“伯纳乌杯”首场比赛中,皇马2比0击败利物浦菲戈表现出色并为皇马首开纪录。被誉为“劳尔接班人”的波尔蒂略下半时再添一分。

  明天凌晨3时30分,AC米兰拜仁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胜者将于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与皇马争夺冠军。耶罗、埃尔格拉、劳尔等人有望在新赛季首次登场。负者将在冠军决赛前
与利物浦争夺第3名。

  皇马与利物浦均雪藏了部分主力,博斯克让卡洛斯和其它5名西班牙国脚休息,利物浦也缺少欧文和受伤的杰拉德,欧文昨天还在单独训练。尽管如此,皇马有菲戈与齐达内在中场压阵,霍利尔则排出主力防线,赫斯基与新加盟的迪乌夫在锋线搭档。

  利物浦开局较好,萨尔加多防守里瑟显得有些吃力,但他不久就找回了感觉,皇马逐渐控制了比赛,小将维尼亚尔成为菲戈的突破口。杜德克扑出了萨尔加多的低射。第9分钟,菲戈再次晃过维尼亚尔下底回传,齐达内射中门柱。

  皇马体现出脚下优势,与此前热身赛相比,新人坎比亚索显得自如一些。利物浦基本上难以组织进攻,防线非常靠后。第13分钟,杜德克扑萨维奥远射时几乎脱手。

  菲戈显示了对比赛的渴望,几乎持续半年的脚踝伤痛已离他远去,活跃的葡萄牙人两次被放倒,第1个任意球,他主罚高出。第2次,他将球横敲,齐达内射门被杜德克飞身托出横梁。

  利物浦只能靠定位球寻找机会。第26分钟,迪乌夫被年轻中卫鲁本放倒,墨菲开出任意球,可惜迪乌夫在门前没有触到球。此后,赫斯基、斯米切尔、迪乌夫的配合又在禁区前沿赢得任意球,但里瑟射出的皮球被塞萨尔得到。

  杜德克飞身扑出布拉沃的大力抽射。第37分钟,他向右扑出萨维奥的任意球。波兰人非常忙碌,他又化解了齐达内在禁区内的挑射。第40分钟,菲戈前场右侧拿球,他没有选择边路突破,而是切入中路推进到禁区前沿,他的推射从中卫亨科兹双腿间穿过,球滚入远角。

  下半时,霍利尔对中场作出调整,博格与谢鲁出场,里瑟后撤打左后卫,利物浦的表现有所起色。第50分钟,赫斯基接谢鲁传球,突破鲁本防守近门施射,塞萨尔倒地封出。

  但皇马马上又占据了上风,波尔蒂略与索拉里出场,麦克马纳曼则换下菲戈,面对老东家,他的心头别有一番滋味。第60分钟,齐达内的直传撕开了利物浦防线,波尔蒂略冷静护球,利用速度突入禁区射门入网,首次在伯纳乌代表皇马一队出场就有进帐,这位前途无量的新人渴望在新赛季得到更多锻炼机会。

  塞拉德斯换下孔塞卡奥,利物浦的攻势有所抬头,替补前锋巴罗什射门被挡,迪乌夫控球准备射门,但塞萨尔抢先排险。此后,麦克马纳曼面对杜德克将球顶偏。

  皇马(4-2-3-1)塞萨尔/萨尔加多,鲁本,帕文,布拉沃/孔塞卡奥(塞拉德斯,第65分钟),坎比亚索/菲戈(麦克马纳曼,第54分钟),齐达内(费尔南多,第73分钟),萨维奥(索拉里,第54分钟)/古蒂(波尔蒂略,第54分钟)。

  利物浦(4-4-2):杜德克/沙维尔,亨科兹,海皮亚,维尼亚尔(谢鲁,第46分钟)/斯米切尔(博格,第46分钟),墨菲,哈曼(卡拉格,第78分钟),里瑟/赫斯基(巴罗什,第60分钟),迪乌夫(比斯坎,第87分钟)。

  (马舸)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西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二李先后抵达利物浦 埃弗顿安排下周五与球迷见面 (2002/8/3 07:00)
罗纳尔多经纪人联络皇马 外星人即将告别国米? (2002/8/3 04:14)
“二李”平安抵达利物浦 昨天下午接受例行体检 (2002/8/3 03:13)
皇马主席解疑惑:拒绝里瓦尔多是为了拒绝麻烦 (2002/8/2 19:51)
22座冠军杯的聚会 皇马“伯纳乌杯”四强将演好戏 (2002/8/2 15:19)
皇马主席解开众人疑惑:拒绝里瓦尔多是为了拒绝麻烦 (2002/8/2 14:58)
皇马中场不屑三大新援将加盟 称里克尔梅不如里瓦尔多 (2002/8/2 13:56)
周六将与米兰会合 里瓦尔多期待一战了断皇马轻视之辱 (2002/8/2 13:17)
难忍皇马铁骑踏遍欧洲 AC米兰决意以超豪华阵容抗衡 (2002/8/2 13:15)
利物浦难比豪门一掷千金 霍利尔“越穷越革命” (2002/8/2 13: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