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甲裁判继续挨骂 联赛杯多特蒙德遭受“冤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多特蒙德本赛季第一次正式起飞就坠毁,而罗西基则成功降落到了对方的禁区。”一向宠爱罗西基的德国媒体这么形容罗西基在联赛杯半决赛上制造的点球,矛头直指当值裁判迈尔,《踢球者》赛后给了他不及格的4分,德甲尚未开赛,裁判问题就又成为争论焦点。

  本周二进行的是第二场半决赛,柏林赫塔2比1胜多特蒙德。柏林赫塔新帅斯蒂文斯三
年以来与萨默尔七次交锋不败。继上赛季率领沙尔克04打进联赛杯决赛后,斯蒂文斯这次又把自己的新东家赫塔队带进了决赛,而且这次面前的对手恰恰就是老东家沙尔克。去年联赛杯决赛,斯蒂文斯率领的沙尔克1比4输给了柏林赫塔。

  新加盟赫塔的巴西国脚路易松未上场。第25分钟,古尔和马塞里尼奥配合撕开对方防线,前者妙传阿尔维斯,阿尔维斯右脚破门。上半时多特蒙德队巴西前锋埃韦顿、捷克前锋扬·科勒和新加盟的阿根廷后卫费尔南德斯都错失得分良机。第67分钟,阿尔维斯左脚远射,2比0。第71分钟,捷克中场罗西基在禁区前沿突破时被赫塔中场马克思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里肯罚中,1比2。

  罗西基摔倒时摔进了禁区,当时裁判迈尔犹豫了一下,还是判罚了点球,慢镜头显示,罗西基是在禁区外一米多的地方被侵犯的,然后他跌跌撞撞地摔进了禁区,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德甲上赛季的裁判问题就引起了不小争议,倒数第三轮,多特蒙德就是凭一记不光彩的点球击败科隆,积分反超了勒沃库森,最终实现逆转,结果一时之间,裁判成了所有人口诛笔伐的对象。

  为了使本赛季的裁判不再成为焦点,德国足协煞费苦心,对裁判进行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22名有资格执法2002-03赛季的裁判名单,但是这一份名单刚一出炉就又引起了一片哗然——总共22名裁判,竟有5人是来自巴伐利亚州,虽然说该州的裁判水准确实比较高,但是这样的名额分配,让不少有望夺冠的球队闲言碎语说了不少。

  本赛季联赛还没开打,迈尔就先惹出这个事,确实让德国足协的人脸上无光。当然,他们也在给裁判减压:“所有的人都盯着裁判,然而他们是人,不是机器,在我们还无法靠电视录像来判断一个判罚结果时,我们应信任和尊重裁判的判罚。”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响应足协的号召,上赛季,萨默尔就曾被裁判罚到看台上去,他对当值裁判的评价是“被罚上看台的应该是他,而不是我”。从联赛杯上暴露出的问题来看,裁判问题还将困扰新赛季的德国联赛。杨子江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东部球星蜂拥西部 西德强队仍统治德甲赛场 (2002/8/2 13:30)
新赛季德甲实力分析 四大强队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2002/8/2 13:27)
18位主帅谈德甲新赛季冠军归属 拜仁仍是最大热门 (2002/8/2 13:25)
德甲众教练看好拜仁新赛季夺冠 萨默尔却提出不同见解 (2002/8/1 11:07)
柏林赫塔相中日本后卫 中田浩二有望近期登陆德甲 (2002/8/1 10: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